22.12.09

有口难言

上个周末,不知何故,一觉醒来之后就发现声带受损,说起话来很辛苦,当然声音也变得很”性感”了。

失声,对于一个爱讲话的人而言,无疑是一种折磨,有口难言的感觉的确不好受。

也许上天认为我平时讲太多、说太多的废话了,是时候要我闭嘴,让我趁着这段时间用心去聆听别人怎么说!

这个周末,少了我的噪音,整个屋子显得异常的宁静。此时无声胜有声,对着不说话的我,不知家里肥的、小的可有感到耳根清静呢?

不,情况并没有因为我的禁言而改善。少了我这把雌性的噪音,取而代之的是另一把雄性的躁音! 看清楚,是躁不是噪,这两个同音不同字可大有文章哦!

我的声音虽然有人嫌吵,可是伊人的雄声也不见得清脆悦耳! 反而,当贯好人的他,这次被逼”发飙”,用他烦躁的声音来喝喊捣蛋二人组! 在一旁的我,还真落得清闲,乐当”哑女”,隔山观虎斗,静观其变!

往深一层想,偶尔失声也未尝不好! 失声,让我”被逼”静静地聆听;让我无从打断对方的话题;也让我耳听四方,眼观八面,真正地领会到的用心聆听和观察的最高境界!

原来,有时不说话会比说太多毫无建设性的话来得更有意义,听在别人耳里也许更为珍贵,更有说服力! 话,的确是贵精不贵多!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失声,对我而言,是福不是祸! 也唯有如此,才能让我谨言慎行,只说该说的话,只讲该讲的言语!

18 条评论:

yeanyanbin 说...

呵呵
很有趣呢~~~
要早日康复呢~
^^

Meini 说...

哈哈,被你说的失声也不错一样~!哈哈
祝你早日康复~!=)

penangmama 说...

所谓“话说多,不如少,惟其是、勿佞巧“ ,该说就说,不该说的绝对不说!哈哈!愿甜美的嗓子早日回来!

eMmy LiM 说...

不错嘛,你还蛮享受无声的嘛!!

J Sky 说...

真是此时无声胜有声。哈哈。。

凯丽。angie 说...

哈哈。。。你还蛮享受的呢。。。

薰衣草夫人 说...

也正好让他做做坏人咯,呵呵
冬至快乐!

567 说...

是发热气吗?

呵呵,怎么你把自己说成这样呢?
能言善道不是每个人都能拥有的。。。

好好休息养病,顺祝你冬至快乐~

Angie Lim 说...

由此看来你挺享受乐得清闲地听“雄声”,学会了往另个角度看和体会,好事好事!

恩轩戴上了圣诞帽,好可爱也笑得很好看!

普普 说...

一切尽在不言中。。。

到药材店去找开声药剂:“竹蜂、千张子、乌杭、麦冬、甘草”,可能会有帮助。

祝:冬至快乐!

喵莲 MiaoLLian 说...

cute xmas gals !! hahaha~

自成 说...

我念大学的时候,在协会当主持人,为了搞活动,让我失声半个多月。。。日子真的非常辛苦。。。我又那么爱讲话 :)

诗艳 说...

哈哈!很好的看见!祝你们:冬至平安,圣诞蒙恩,新年蒙福。。

恩轩至佳 说...

yeanyanbin, MeiNi, 我已在康复当中,谢谢你。。。。

penangmama,很喜欢这句充满墨水的古文。 所谓“话说多,不如少,惟其是、勿佞巧“ ,多谢赐教!

eMmy,凯丽,嗯。。是的,我的确很享受。久久一次无伤大雅。。嘻嘻!

J Sky,对我而言真的是百年难得一见。。呵呵!

熏衣草夫人,他这个丑角不会当久的,因为他"本性善良"。。。宁当好爸爸,也不为丑爸爸!

567,因为是热气所致。也祝你佳节愉快!

Angie,我还在学习当中。。。从不同的角度看事情,事情就会简单化了!

普普,谢谢你的药方。。你对中药还蛮认识的噢!

lillian,谢谢捧场!

诗艳,也祝福你在美国的中西合璧冬至愉快!

♥♥♥弯弯米♥♥♥ 说...

怎样?声带恢复正常了吗?

芷晴妈(Peggy) 说...

哈哈哈哈。。。蜜池,我真是“服”了妳啊!失声不是苦不堪言的吗?要说的话,没声代达,苦恼啊!居然,被妳说得如此正面,乐观。佩服!哈哈。。。

匿名 说...

圣诞帽子很可爱。。。 那里买的? :P
ahMiaow

恩轩至佳 说...

弯弯米,声音回复了,谢谢你的关心!

芷晴妈, 哈哈。。这可是我的真心话噢!

ahMiaow, 我在大众书局买的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