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11.10

走,一起流浪去!

很多人都说,带孩子去旅行是一种苦差。甚至有人认为,带孩子去旅行,那倒不如呆在家更好。带着太小的孩子旅行,不但不能尽兴,而且随时会因为孩子的临时表现而扫兴!


我不否认,带孩子去旅行的确一点也不容易!所以,在孩子3岁以前,我不敢冒险。



也有人认为,孩子那么小,对旅游印象不会深刻,除了添麻烦而且还浪费钱。



关于这点,我有所保留。



与孩子把肩同游所为何来? 因为没有人帮忙照顾,只好一起走; 因为舍不得丢下孩子,所以决定同行;因为享受亲子同游的乐趣,所以一起去流浪。。。。。。



除了以上的原因,我最主要的目的是: 乐在当下!

出自轩女手笔,画于11月25日。她把香港的美好回忆寄情于画中。她说香港的照片最漂亮。


我不期望孩子会对某景点留下深刻印象,毕竟人的记忆能力有限。玩的那一刻就是最开心,最永恒的一刻,其余的何必想太多呢?



美好的回忆早就印在相片中,等待我们细嚼慢咽。



与其说,我带孩子去旅行,不如说,是孩子陪我们去旅行。



从这次的香港行,我认为带5岁或以上的孩子出门并不会构成任何不便。



孩子累了,就找个长凳让她歇息咯! 偶尔餐风宿露也是一种学问,让孩子学会随遇而安!



当然,有孩子同行,我们的行程也必须稍做调整,总不能像赶鸭子似的赶完一场又一场。也因为这样,我们落得清闲,慢慢走,仔细看,胜过走马看花。让你走多几个景点又如何? 如果来去匆匆,回忆也朦胧!

轩女之画,画于11月3日,回大马的飞机上。


7岁之后,小孩入小学,旅游的行程就得跟着学校假期而安排,等她得空时,我又未必能够奉陪。接着,小孩长大,也许有了自己的游伴,也许去游学,也许去寄宿。届时,想要举家同游恐怕也诸多阻扰了。



我一直期望能够与我的父母,兄弟姐妹一起旅游。这个计划一再耽搁,不为其它,只为时间上难以迁就。



亲子游看似容易,却有万般阻扰。年龄越大,阻碍越多!



这个时期,我们有健康,大家有时间,趁孩子还有童真,现在不走(同游)更待何时?



8 条评论:

Nat 说...

I STRONGLY AGREE with you. My girls are in primary now so a bits 'susah'already.

菊姿 说...

对, 很有同感!

小学还没那么复杂, 等他们读大学了,会自己走了, 同游的机会就难找了。

meylim 说...

我也很清楚带小孩出门。。是件很累人的事。。
可是因为我是个爱到处走的妈妈。。又不放心把她们交给家婆看。。所以我选择带这她们走。。虽然她们还小很多东西也不懂。。可是我情愿带这她们走。。。

凯妈 说...

非常赞同你的看法。行程都是根据孩子而排的。

bteng 说...

女儿才19个月,还是不敢带她出远门。但是我会像你看齐,等她长大一些,会带她到处趴趴走,一家大小一起同游亲子乐 ;)

winnie@ah咪 说...

呵呵~我就是哪个懒惰带孩子趴趴走的啊咪><
我是真的懒惰+经济问题~不过我都会尽量在周末带婷去不同的公园、广场玩^_^
至于旅行~~呵呵,真的很少~

pc 说...

hello there! looks like you are super good after my last visit (sorry for missing so long...)

love your quote: "乐在当下!"

cre8tone 说...

绝对赞同!~

我也常和孩子们流浪去!~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