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1.10

香港: Day 3 科学馆 & 开蓬巴士环岛游

到访日期: 31.10.2010


今天是周日,又是万圣节正日,去那里游玩都是看人头而已。所以,我们躲进了事先安排好的科学馆,避开人群,又不虚度光阴。



香港科学馆位于尖沙咀南部,地铁尖沙咀站出来向南走十几分钟。十几分钟听起来好像很近,却走到我们”虾酱”!



科学馆有四层,地下一层地上三层。一进门我 们随着人流来到了一楼的磁电廊,四人的眼球马上被各式各样的磁电设施吸引住了,这头跑到那头,拍拍这个按按那个,忙个没完没了。


(两只手按在手印上,形成一个完整电路,使灯泡发亮


(启动引擎,你会发现引擎内部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电廊玩了有一个多小时,每个项目都反复玩了好多遍。



移师到二楼看交通、家居科技、食品科学、科讯廊、电讯廊几个 厅。家居科技里有洗衣机、洗碗机、空调等家用电器的内部构造和工作原理,还能看到煤气表、电表、水表的内部构造,交通厅里有八缸汽车发动机模型,还有飞 机、帆船模型,并有一个水池做帆船交通示范讲解用。这些大家都不感兴趣,走马看花一会之后就上了三楼。



这时,小俩口发现科学 馆里她最喜欢的项目:一段向下弯曲的铁轨,三组车轮,有的内外直径相同,有的一大一小,让你动手试一下那个车轮可以在弯曲的铁轨上平稳运行而不落下。试了 两次后,发现只有外径小内径大的车轮可以做到,其他两个车轮无论怎样都会半途落下。

小丫头高兴极了,拿着车轮一次次地让它滑下去,乐此不疲。这个简单的游戏,玩了将近半小时,才在我的催促下去玩别的了

食品科学展厅让孩子了解了各种各样的食品添加剂,又在电脑里搭配每天的食物,轩女在食物谱上乱点,食物热量总是超标。


数学展厅里的东西小俩口大都搞不懂,不过摆来摆去也可以玩得很开心。

每一道题右上角都有一张卡片,翻开就可以看到正确答案,发现这个秘密后,轩女就照着答案 摆。作弊之后才沾沾自喜,真受不了她!

农夫过河:农夫、大米、鸡、狐狸要过河,狐狸会吃鸡,鸡吃大米,有了农夫的保护才会安全,倒过来倒过去,我很轻松地就完成了任务。原来我还是有点小聪明滴!



层玩的差不多了,拉着她去了地下一层。刚下来就见到了镜子廊,除了哈哈镜外,还有各种各样奇妙的镜子,有的可以照出一串几十人个 人.

有的是倒像、侧像、双像,还有隐身镜,人上去之后下半身被隐去,只剩下上半身。


恩、轩在里面大照特照。

在哈哈镜前看到自己又矮又胖的身体,走到另一边又看见那么多个自己;经过半边镜却剩下半个自己,这样又多又少的,逗得小俩口捧腹大笑!


地下一层有一个儿童天地,里面有一些有趣的吹气、泡泡措施,是孩子的另一个天地。

最后,我们来到生物馆。那里有个胎儿形成的展示品。看了这个,轩女对怀孕、胎儿、生产好像有更进一步的认识了。最起码,不再是凭空想象,纸上谈兵而已。


就这样,我们耗了一个上午。出馆之后已经是2点钟了。



又到了小恩午觉时间。随便找间大一点的餐厅让她休息吧!



吃饱睡饱,又是时候赶下一场了。这个下午,我们去了天星码头搭小轮。轮船驾到香港还是轮船,和槟城的轮船大同小异。



下了船,到了7号码头,搭上了人力观光开蓬巴士。


好舒服的天气啊! 凉风迎面吹,车辆慢慢行驶,好悠闲的一个下午!


爸爸说,坐巴士好,少了很多徒步之劳! 途中还看见了香港最悠久的交通工具—叮叮车。本来也想去叮一叮,看来看去还不是巴士一辆,所以就没坐了。


今天本来可以很轻松,想说晚上还可以去购物。人算不如天算,下车之后,我们没把地图看清楚,结果饶了一大圈,走了大概30分钟的路才来到地铁站。



兜兜转转地,回到酒店已经是晚上7点钟了。好累啊,明天还要去海洋公园,今晚就早点歇息吧!



今天游岛的结论是,香港果然是四通八达啊!

11 条评论:

Unknown 说...

这科学馆好像蛮不错哦,好像孩子们的玩具城。 哈哈!我相信恒心会喜欢! 希望到时有时间去参观参观。 ^_^

cre8tone 说...

很不错的地方!

诗艳 说...

一口气看完你们香港之旅的帖子,看来你们都玩得很开心哦!我的旅游分享,还遥遥无期。嘻嘻!

~仪仪妈咪~ 说...

哇,科学馆这样棒哦,可惜错过了~~

Unknown 说...

爽到。。。
我们的行程都在赶赶赶,唉。。。

winnie@ah咪 说...

嗯~看起来很棒的一个科学馆^_^
小孩大人都玩得不亦乐乎·~~

P/s:在风采看到的素食妈妈应该是你妹哦^_^

sunshine & venus 说...

嗨!我已经埋伏在你的部落许久,今天忍不住出来留言!你的文章写的太棒,我很欣赏,为了向您学习我也开了一个新部落,很多功能还掌握不好,请多多指教!谢谢!

普普 说...

很棒的体验,胜过读十年书!:)

凯妈 说...

我回来了!我也有去科学馆,还逗留了两个小时,哈哈!我的游记慢慢写,回来后忙着洗衣和整理家务,可怜~

Ping's Profile 说...

很用心计划的旅程。
我的两个孩子,两岁和三岁感染到手足手症,有什么好建议吗?

恩轩至佳 说...

珍,如果家有小学生,科学馆就更是非去不可了!

P&P mum, 谢谢留言!

诗艳,你的旅游肯定很精彩,别让我们等太久噢!

仪仪妈咪,没关系,留一点遗憾,下去再去:-)

KW+clare, 带着孩子想赶都不行,所以已经预料到有所取舍了。

winnie@ah咪,你好厉害! 她正是我唯一的妹妹:-)

sunshine & venus,谢谢你的赞美! 大家互相勉励,你要加油噢!

普普,有同感! 香港孩子真幸福:-)

秋燕,哈哈。。是咯,回来真的很忙的。还好天气量快,衣服不会臭,不然更头疼!

Ping,我已经在你部落留言了。希望他们早日康复!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