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12

身在岛中不知宝


十年了! 不知不觉,我已经居住在槟城将近十个年头了!

十年内,无论是槟岛内的人或物都几乎物换星移,人事已非了。唯有我,十年如一日,不管身边的人如何变,不管槟岛上的事与物如何换代,我仍然是原来的我----一个对槟城一知半解的!

从第一天居住槟城至今,我对它并没有浓厚的情意结。即使住了十年,我对它依然缺乏归宿感。也许打从第一天落脚,我就认定它只是我生命中的过客,于是缺乏主动去了解它的动力。

十年以来,每逢有三天的假期或佳节,我都选择回乡。于是,我对槟城的各种庆典并不熟悉,甚至可以说一无所知。

我和老公都不是喜欢觅食之人。纵然槟城美食响应全东南亚,为美食而奔波不会是我们所为。因此,举凡有亲友到来,我们都无法一尽地主之谊当他们的美食导游。因为,我从来都不认为自己是地主

再来,就是槟城地标或旅游胜地。凡是可以从我们口中得知的胜地肯定是众所周知的地标。惭愧地说一句,我们进入槟城市中心的次数是屈指可数的。在槟城市中心,我们需要依赖GPS,很失败,对不?

槟城的路名,我充其量也是略有所闻,从来不曾认真地记住它们。于是,每逢有人谈起某地某路某食物,我只能无可奈何地秀一幅鸭子听雷的糗模样来自误娱人。

老公属于宅男一族,他偏爱他的爱乐窝。突然想起陶子的那首姐姐妹妹站起来,歌词里头有一句话:”谁要在周末呆在家,对着电视爆米花?”他咯,若给不到他一个充分地理由,休想要他踏出家门一步! 对着蓝天白云大太阳,他望阳止步,推搪的理由比狗毛还要多。纵然再不愿意出门,只要我秀出女儿卡,为了让女儿们与大自然为伍,即使再不愿意,他也会勉为其难地配合。

以前,总觉得槟岛上没有一个能够说服我进市中心的理由。我讨厌进市中心,因为我无法忍受塞车。

姓氏桥,从照片上看来,它酷似我的家乡。家乡,永远是最美的。因此,住了槟岛十年,我不曾到过姓氏桥。

海边,我从小与海为伴。海边对我而言即熟悉又亲切。若要望海听海,那我宁可回乡,选择去会一会那听得懂我心中言语的渔村海洋。槟岛的海边,我只不过是蜻蜓点水般的留过浅浅的脚印。

我曾写了不少的游记,却不曾认认真真地写一些槟城游记。难道真的是近水楼台蒙蔽了我的理智,我简直是身在福中不知福,白白地辜负了槟城的好山好水好食物整整十年! 人生有多少个十年? 现在不起步更待何时?

今年的国庆日是我们第一次拥有连续三天假期却选择呆在槟城的难得长假。

这次决定带孩子游走槟岛文化遗产区,主要是去参观年仅25岁的艺术家,Ernest Zacharevic的壁画。

831日,总算正式出发槟城文化遗产区! (待续

3 条评论:

Jean Ng 说...

我记得14岁那年的学校旅行第一次来到槟城,第一眼就深深爱上这个地方。我们一群学生去理大参观,当时我看到大学优美的景色,还有在校园的高处看到那绝美的无敌海景,心里哗了一声。真的太响往了,这真是我心目中最美的地方之一。

人生就是那么奇妙,最后我终于进了理大(完全是冥冥中有安排)实现我当年的少女梦想。所以,我在槟城度过美好的4年。最后,又因为追寻理想事业,离开这个岛屿,但心底还是很想念它,隔一段日子都会去拜访。再然后,阔别超过10年后,我可能会定居这里了。

想起来只觉得很奇妙啊,但这个地方确实是我最喜欢的地方之一。我喜欢它的古迹建筑物,浓浓的地方特色,走不完的海滩,食物附带人情味,还有就是,在地人特有的“小槟城主义”,他们的思想,方言,都跟别的周属不一样。

所以啊,你要慢慢去发掘这个岛屿的美,好当我们的响导啊。未来,我可能还要靠你来帮我熟悉环境呢。

cutemum 说...

我很喜欢槟城...你真的住在PP 10年都沒好好去逛...还有你家不是在城市嗎?我一直以為你家是城市...
看到你形容LG的很可爱..你起碼还有女儿卡可用...我的什么都用不到更死...

恩轩至佳 说...

San,你心目中的槟城依然是那么棒! 大学时期,我总觉得PP同学的“小槟城主义很强烈。到了PP之后,我总算明白为何他们会如此热爱自己的家乡。这里的确有很多很多优点! 我会继续去发掘它的美。不过,你千万别指望我当导游,因为我是路盲:-)

cutemum,我的家是在城市没错。不过,距离游客焦点的"市中心"大概20分钟。20分钟对我而言是很远的:-)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