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9.12

忙碌杂感


孩子上小学之前,想逃课就逃课,完全没有功课压力。正因为能够随心所欲,因此我也感受不到假期和周末的珍贵。

今年的上半年,由于家事太忙,糊里糊涂匆匆过了半载的岁月。

小一课业,严格来说并不繁忙。

自从决定让轩女接受视觉物理治疗,原本时间已经不够用的我们生活变得更充实了。

我不想用来形容现有的生活。字由肃心旁和亡字组成----心亡。哀莫大于心死,心若亡了,人也跟着迷惘了,不是吗?

现今科技无所不能,但并不表示它适合我们。决定让轩女接受眼力训练并不是一时的冲动,更不是因为追求完美而接受不了孩子有近视的事实。

轩女初时患有近视时才100多度,短短四个月内增加了200度。这样的三级跳幅度令我焦虑不安。事出必有因,我留心观察她的举动之后,意外发现原来是用眼不对,斜视看事物所导致的。

无论是先天性还是后天所致,我一样难辞其咎。先天性,便是遗传自我;后天性,便是我的疏忽,无论何者,我都是问题的始作俑者。

我不想随波逐流,更不想病急乱投医。我考虑良久,一再用不同的问题挑战治疗中心的耐性,直到他说服我为止。

接受治疗让我们的生活变得很忙碌。每天早晚必须各腾出半小时的时间为眼睛做训练。身为在职母亲,我该如何从匆忙的早上挤出半小时的时间陪孩子做训练呢? 中心晚上8点就打烊了,放学之后该如何冲着去赶最后一场的训练呢?

时间是真的需要挤出来的,穷则变,变则通。即便如此,看着放学后的轩女必须用她疲惫的眼睛去做训练时,我确实有切肤之痛,却又爱莫能助。我唯一能做是坐在她的身旁陪着她、鼓励她,给她加油。我不想效法其他父母把孩子交给导师之后就离开。此时此刻,与她并肩作战是我唯一能为她做的事。

如果半年的奔波劳碌能够甩掉讨厌的眼镜,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视力恢复正常之后,是否会复发? 凡事没有绝对,更何况是正在发育当中的孩子。

年纪轻轻就成为四眼一族早就见怪不怪,但不表示我就该向现实妥协

谋事在人,成事在天,我希望尽全力做我能为她做的事。如果她这一生注定需要与眼镜为伍,那我想做的便是将这个风险减到最低,将风险挪后到最迟的那个阶段。。。。。。

5 条评论:

Lim Ming Yen 说...

加油,记得分享成果

zephyr 说...

你把忙形容得很贴切!只有忙过的人才感受得到那接近崩溃的情绪。
妈妈们都应该互相扶持,精神上支持你!

恩轩至佳 说...

Ming Yen,谢谢。这方面的资料很少,我一定会分享的。

zaphyr,谢谢你以"行动"(留言)支持! 感激!

Ivy Tay 说...

你好, 眼力训练能让近视复原吗? 我女儿今年才四岁, 就近视300度了。 我真的很担心她。 我每次都带她到眼专科那里去做检查。 但是那里的眼科医生没有介绍我们视觉物理治疗. 我真的非常的担心。 年纪小小的她每天要带着眼镜。 我觉得很过意不去。

恩轩至佳 说...

Ivy, 中心表示有8成的学生成功复原。过程需要极大的耐性' 它只收八岁以上的孩子。你可以问问看。。欢迎电邮交流。^_^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