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0.12

写意人生@ Batu Ferringi


继续从蝴蝶公园前进,不远处便是槟州的国家公园。原以为国家公园里会有个大沙滩让孩子玩乐,结果是我会错意。园里只有一个不算沙滩的海岸,那是给载送游客到Pantain Keracuk Monkey Beach的小船停泊。
国家公园入口处。下次再带姐妹俩来这里登山。

该岸上有阵难闻的臭味。由于我们暂时不打算前往乘风破浪地对岸,因此草草拍照之后就离去。
这种独木桥拥有浓浓的家乡味道。来这里可以一解乡愁。 

回城途中,Batu Feringgi的沙滩魅力并不比其它沙滩逊色。于是,顺路停在Spice Garden 对面,准备游山玩水去。

正中午,本该烈日当空。庆幸的是,当天天气超好,没有猛烈的阳光,只有迎面吹来的阵阵微风。

不管天气如何,沙滩上总是可以让孩子消磨很多时间。即使没有其它玩伴,姐妹俩也能够自娱娱人地玩个痛快,甚至流连忘返。
爱的路上,有你有我,互相扶持

沙滩是最实验最理想的地方。有风有水有沙,还有滔滔的海浪声助兴,大自然环境是孩子最佳的殿堂!

来吧! 别辜负了大好的天然宝藏。

今天,我们要做什么实验呢? ---泡泡水

那一年,在Teluk Kumbar的沙滩摄影记有着我们美好的吹泡泡回忆。

昔日,我们买的是现成的泡泡水。曾经担心孩子不小心把嘴边靠在泡泡水上;如今,这个担忧早已不复存。

网上资料指出:

材料: 白糖,胶水、水、洗碗液、洗手液
材料比例: 1:1:4:2:2

白糖可以用甘油取代;洗手液若带有珠光,泡泡的色泽会更漂亮。切记不用洗衣粉,因为洗衣粉几乎是低泡的。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存在价值,物品也不例外。来看看它们的贡献。

洗碗液是起泡剂;

洗发水能够增加泡泡的色泽和韧性;

胶水提供泡泡的黏性,让泡泡碰到其它物品或泡泡时不容易破裂;

白糖属于吸湿物,它帮助增加泡泡的持久性。白糖与水行成一种较弱的化学粘合物,从而减缓水蒸发的速度。水份得以保留,泡泡自然就不易破咯!

这个方法果然奏效,吹出来的泡泡又大又持久,效果绝对不比现卖的逊色。

可惜,姐妹俩玩了一阵子就不想玩了。孩子,是不是因为独乐乐而让你们觉得无聊呢?
我有料到你们会有这种反应。事关妈咪所准备的材料不够丰富。
今日的小恩

当年的轩女与爸爸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铁丝圈是也!

这个实验是临时动议。下一次,保证你们可以看到像在Perth所吹的又大又美的泡泡!

所有的道具、玩具都只不过是配角。唯有天然的沙土和海水才能够留住孩子的心,让她们看不腻、玩不厌!
孩子,妈咪暂时充当你们的玩伴! 一起跑吧! 跳吧! 
小小人儿打水忙! 

沉思中的女孩

沉思过后,屁股翘翘,左摇右摆。
最好笑的还是那双"凤爪"。轩女不愧是肖鸡的!

玩了两句钟,肚子打鼓了,是时候照顾一下我们的五脏府了!

沙滩对面正是鼎鼎大名的Spice GardenTree Monkey树上餐厅就在园内。
玩完了沙子,木无表情

基于孩子不太懂得欣赏草本植物,再加上进入香料园需要RM38,所以这次只有外观,不入内参观。

走,上Tree Monkey用泰餐去!

如果说站在Bukit Jambul山顶令人心旷神怡,那站在这一座以树为居,以海为景的树上餐厅,除了一洗身心的疲惫,此处更是洗涤心灵的好去处! 居高临下地眺望一望无际的海边,碧海连天配上徐徐凉风,的确有种君临天下的感觉!
泰式美食最适合我这个喜欢吃香喝辣的小辣椒! 

餐厅气氛佳,顾客流量大,美食味道更是一绝! 此处集合了味觉、听觉和视觉的一站式享受。
多逍遥自在的姐妹花! 

到此一游,我们留下了足迹,同时也带走了轻松写意的美好感觉

5 条评论:

Han 说...


饭可以不吃,觉可以不睡,景点可以不去,你的部落格不可以不看

cutemum 说...

小恩好象忽然很高佻了...很美.
孩子会吃辣嗎?

Unknown 说...

你还特地带材料去做泡泡水哦? 请问材料中的胶水是什么? 我想做这个很久了,但是材料不确定。哈哈~

ps: 这个星期轮到你上咯, 期待呢! :)

Jean Ng 说...

很美的环境!下次,带我去好吗?

恩轩至佳 说...

Han, 有没有那么支持啊! 感恩感恩!

cutemum, 轩很喜欢吃辣的,小恩则不敢尝试。

Sau Chan Eng,材料不多,方便携带:-) 胶水是普通手工用的glue,就是浆糊。要是看见我出丑,当作没看到算了:-)

san,我求之不得啦! 等你来!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