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13

功课没做完,不准睡觉

“功课没做完,不准睡觉“, 你可曾对孩子说过这样的话?又或者,你可曾为了陪孩子赶功课而熬夜?

也许女生天性比男生温顺,对于做功课这回事会比较主动些。

孩子的学校功课向来不在我的督促范围。安亲班老师表示,等上了三年级,老师不再为学生检查功课,是时候让他们学习为功课负责。

在我的立场,我并不希望安亲班老师检查功课,即使是一年级,我也觉得没这个必要。学生的功课来自学校老师,既然如此,学校老师自然会批改和督促,何须我们多此一举?

然而,安亲班老师表示,有些家长是完全不允许孩子的作业有任何错误的。安亲班老师不容易当,顺得哥来失嫂意的道理我是明白的。所以,检查与否我无意见,想怎么做就怎么做,跟大队就是了,我无异议。

昨日,轩女学画归来赶做功课。 做功课的当儿,她冒出这么一句话:“功课没做完,不准睡觉“, 这是我的朋友的妈妈告诉她的。

接着,她问我:妈咪,你会不会跟我说同样的话?

“不会。”

“我做不完的功课可以带去安亲班做?”

“安亲班里,你争取时间玩乐,还有心情把功课做好吗?做不完的功课,直接交给老师就可以了。”

“不可以,老师会骂或打的。”

“老师打骂的是你,不是我。你喜欢看到作业被老师表扬,自然就需要付出。要用怎样的态度去完成功课是你的选择哦!”

去年,曾经有一次,轩女顾着和妹妹玩,直到夜深了都还没完成功课。我睏了,不想等她了。于是,吩咐她做完功课之后,记得熄灯睡觉就是了。此举是想让她为自己的功课负责,而不是非要我亦步亦趋地当督官才能把功课完成。

我的妈妈经里,不想唱这首具有负能量的“功课没做完,不准睡觉“之歌。


“今日事,今日毕”才是我为她们所谱写的歌曲 这两句话的背后意义和目的是相同的。然而,听在孩子的耳中,后者自然顺耳多了,不是吗?

6 条评论:

宅妈 说...

印象里我妈好像没有督促过我的功课,但是为了避免被老师处罚(觉得很丢脸啊),还是会乖乖的做完~~

不过我的孩子目前看来我还是需要督促一些日子才放手,呵呵~~

Han 说...

功课没做完,先去睡。再早起一个小时完成,可以吗?

Unknown 说...

喜欢你这篇文。。当中有点到我的观点。:)

两个小瓜在幼稚园的功课。。我让他们自由发挥。
“在学校学习,功课都是学来给自己的。。不是给爹地妈咪的。小小努力,以后长大就会比较顺利。”这点。。。我时不时会向两个小瓜提起。

老大上小一了。。。。他的性格有点怠慢还是无法完全自动自发那种。功课忘了做,我采用的态度是。。。由他自己跟老师去交代。。。还好。。他是怕老师的。。。若他不怕老师的话,我就真的无策了 @@

moonlotus 说...

看年纪吧。我曾经对我5岁的儿子说这番话,结果他不做,结果我被我妈妈骂、再被幼儿园老师提醒要做完功课,结果我真的对儿子说,做不完不能睡,我不想被骂。

Christine 说...

“功课没做完,不准睡觉“和“为了陪孩子赶功课而熬夜” 我也做过但目前没做了。
我对孩子说我的要求是在学校上课一定要专心和学校的功课一定要完成。

恩轩至佳 说...

宅妈,我也有督促孩子考试前温习功课。每个孩子的性格不同,我们得边观察边放手。。呵呵。

Han,可以。。问题是,她愿意早醒吗?呵呵。。

Michelle,好想念你!你好吗?要不要来PP?
怕老师的孩子有好有坏。。我的老二很怕老师,结果把老师的话当圣旨和真理,有时会气煞!

Christine,看来你的孩子已经主动学习了哦!恭喜恭喜!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