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13

槟岛该怎么玩?

多年不曾踏足槟城的二弟,上周末前来槟岛参展,顺便制造了相聚的机会。

考虑到我无法回乡,于是建议父母前来。本来工作繁忙的父亲临时取消北上的念头,不过最终在星期六下午还是临时决定要来。父亲说:儿女都在槟城,我岂有不来的道理。要您千里迢迢地赶来相聚,难为了,父母亲!

槟城有什么好玩的?不,应该这样问:你有哪些地方想看想玩的?可不是吗?你若我问这个不是槟城人的居留者,除了古迹佛庙海边等,我当真答不上其他景点了。我一向来不喜欢在烈日下游玩,再好的槟城景点,若是配上艳阳天,我都会敷衍地说:没什么好玩的啦!

如果是在外地,或许为了争取时间,即使日头再大,我也会照闯不误?难道是居住在一片土地久了,就会渐渐地忽视它的存在和好处?就好像亲人的关系一样,我们知道亲人永远会随时候着我们,所以会不经意地牺牲他们来成就其它人与事。

扯远了,回来!

结果,我们带着弟弟一家人,坐在车里环岛半天。经过古迹,但碍于游客多,没位子停车,再加上侄女年幼,最终就只是走马看花地用眼睛拍下壁画,草草了结。

最终,我们去了蝴蝶公园。小小的一个公园,大概耗了一小时左右的时间吧? 

慈父为一对儿女谱写蝶恋花的妙曲。
弟弟是第一个吸引蝴蝶粘在身上的人。
侄儿最搞笑,竟然给了这样一个结论:“哦,我知道了,蝴蝶喜欢肥的人。” 

侄儿所言不虚,蝴蝶果然情倾身材丰硕之人。

之后,想来个环岛游,沿着Batu Ferringi的路线走到Balik Pulau 顺道去了豆蔻产,在那里“振兴经济”之后,就打道回府。环岛游把我搞得晕头转向,景点没看到几个,倒是被艳阳以及崎岖山路弄得快吐了!

次日,大伙儿去看了水上乌巴。烈日当空,晒得我们眼睛都睁不开,更毫无拍照的兴致了。
赶在水上乌巴功成身退的前两天与它留影。
背光的照片效果欠佳。
艳阳高照,还得睁着眼睛挤笑脸,真是难为了小瓜们!

佛庙比较适合长者。下一站,就是去了无数次的缅甸佛寺和睡佛寺。沐浴佛恩之后,就算是结束了短暂随性的槟岛游。

点灯,为祝福也为祈福!

携老带幼的旅程虽是有点空洞,但仍然是温馨的。旅游不是为了赶景点,景点好不好玩,关键在于旅游玩伴的默契以及当天的兴致。

如果你问我,槟城有什么好玩的?我会答你:看天气吧!天气凉快,不塞车的话,槟城那里都好玩。倘若是艳阳天又是假日,那槟城就不好玩了。。。。。。

即便被炎炎夏日烧焦了我旅游雅兴,槟城仍然是我心中首屈一指的宝岛,好山好水好食物,夫复何求?

说实在的,临时被问及哪有好去处,我真的毫无头绪。槟城人或旅游家,可以提供一些建议吗?

6 条评论:

Han 说...

除了乌巴鸟,这是不折不扣的九十年代槟城一日游的旅行社行程。

不过你偕老带幼,是很难的啦。去适合小孩的景点,难不成要你爸妈去罚站?

升旗山呢?

宅妈 说...

其实我也很想问,槟城哪里好玩?
如果外地人去槟城的话,租车会不会比较方便行动?

Unknown 说...

我也想问,因为我下星期要去玩。。
目前只安排了极乐寺,升旗山。。寻画。。
还有码头。。还有哪里可以去??

凯妈 说...

槟城,应该吃的地方比较多吧?旅游景点有很多,身为槟城人的我都好像很少去,呵呵~

升旗山、极乐寺、Batu Feringghi夜市、蝴蝶公园、壁画区、Khoo Kongsi、Cheong Fatt Tze Mansion、Fort Cornwallis、Jerejak Island、蛇庙、Toy Museum、War Museum、Penang Aquarium Batu Maung、睡佛等等。

其实,有些我都没有去过。

moonlotus 说...

看到你写烈日下没有mood,我也是。但在外地的话,好像又会变成holiday mood。

恩轩至佳 说...

Han,我父母其实对山水没有特别感觉,可能是住惯了渔村的关系吧。我常把升旗山给忘了。他们回了之后,我才猛然想起缆车!下次我得好好地备课。

宅妈,嗯,大马的交通你是知道的。再加上炎炎夏日,自驾游当然是比较理想咯。很肯定的是,你会节省很多时间。

Unknown, 我其实没资格给你建议。不过,我姑且班门弄斧。你有老人或小孩同行吗? 向往大自然还是古迹呢?Batu Ferringi 的 Tropical spice garden & monkey tree 特色餐厅 , Teluk Bahang, Escape, Balik Pulau 等是不错的景点。

秋燕,果然是道地人,一口气写了那么多。除了Tiy & war museum, Jerjak Island 其余的我都去过了。。呵呵。找一天要去Jerjak Island走走。

月莲,在外地要为住宿和交通的花费而紧张。在本地,没了金钱和时间压力,自然会择个良辰吉日才游玩啦。。哈哈!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