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14

日本地铁站 难忘的体验


话说22人在年初一到日本大阪影城游玩的那一段铁路经历。前往影城的交通是不包括在包车的配套内。日本铁路交通享誉全球,方便之余,当然费用也是相当昂贵的。

22个人一起搭地铁,我想这将会是我们22个人毕生难忘的体验。单是买票,就花上了30分钟。

22个人的地铁票价更是令人乍舌的。我没认真计算当天究竟投资了多少钱在那一来一回的地铁票。我想平均一人的花费应该是RM50左右。短短十多分钟的路程就这样“燃烧”了我们上千元的交通费!贵,超级贵!

日本在各方面的优势让它有一股自成一格的傲气。某些当地的地铁干线是完全不备英文或中文的字幕。还好工作人员都非常热心和专业,有问必答之余,必要时还会亲自带我们到售票处为我们示范如何购票。

日本“有礼之邦”的美誉是天下所公认的。工作人员的认真态度也实在令人肃然起敬。可惜,那张友善又尽责的脸孔好像仅限于上班时间。下了班,就好像四川变脸般地神速,变成了一张木无表情的扑克脸。当然,那一幕只是我当天仅有的见闻,并不能一竹竿打翻整船人。无论哪个国度,都有一个不变的定律--- 一样米养百样人。

结束影城之游之后正好碰上了下班时间。当时忽略了下班时间的关键时刻,22人傻乎乎地走到地铁站跟着大队排队等车。那天,让我对日本人的“有礼”改观。赶着下班的路人毫无人情可言。我们一行人被挤得分开两组搭车。车厢里挤得水泄不通,被挤得跌倒在地的侄 儿还差点被陆续进厢的乘客踏到。我急得大喊,那些人却好像充耳不闻。当时实在无法联想他们是如何冷静应对发生灾难时的生死关头生死关头尚且可以如此冷静,何以赶着上下班就如此冷酷无情?究竟是冷静还是冷漠?

车厢里,我们一行16人又被挤成三批。父亲看见两个弟弟没上车,很紧张地喊道:还有一个领队有上车吗?

领队?噢!父亲是在叫我。

当时只听见父亲的声音,没办法看见他身在何处。我也管不着自身形象,在车厢内大声回应:我有在!

倘若当时我没硬挤上车,恐怕会跟完全不知道自己要在何处下车的父母亲以及弟妹们因此失散。

在车厢里,发现抱着幼儿的二弟媳不在同一个车厢内。这下子父亲又开始着急了。二弟媳向来稳重又有旅游经验,我唯一担心的是她一人抱着孩子被挤在车厢里,恐怕很难“突围”

出了车厢,环顾四周,还是没看见二弟媳。幸亏我们的声音够响亮,把从另一个车厢走出来的弟媳引来了。过了一阵子,下一轮的地铁也到站,另外两个弟弟也到齐,总算一家团圆了!

搭地铁除了是因为“剧情所需”, 我们也想让从未乘搭地铁的父母亲见识一下举世闻名的日本铁道。这么一搞,还真的把他们吓坏了!一家人在地铁站重聚,有种“劫后余生”的感觉。


出门旅游,总会发生一些令人印象格外深刻的事。突发事件考验了彼此间的默契和应对能力,越是惊险,越是难忘。若干年后,细细回味那一路上所收藏的点滴欢笑,每一幕都是经典!

4 条评论:

Han 说...

應該是領隊特地安排的‘日本在地人親身體驗’ 節目

大家不要辜負了領隊的好意。

cutemum 说...

上次李桑告訴我...日本人真的很"冷静"...他们无法接受高腔言论...只要有大声说话...他們就通常规类是X国人.

Onghappyfamily 说...

哈哈!韩大人EQ真高,我们要向他学习才行!

在地铁站,人多得太可怕了,他们的步伐快到要穿过他们,去对面也难!我当时也被人群给吓着了。再说,bullet train 的票费贵但省下许多交通时间啊!光陰=一寸金嘛!

恩轩至佳 说...

确实是有意安排的。要怪就怪自己事前功课做得不足,赶去跟人家挤。

可爱妈,对咯。我们也尽量低声说话。不过,当时看见那种“自私和冷漠”的扑克脸,觉得他们假仁假义,不削极了!所以也不跟他们客气了。高谈阔论算了!

BL,那不是子弹火车,只是普通MRT/subway.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