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8

想想想。。。。。。

亲爱的爸爸,

我真的真的很想念您。。。。。。这个新年没有您的陪伴真的很不习惯。多年来,习惯您在除夕前一直追问我们几时回家;习惯在回乡的途中接您的电话,问我们“到哪里了?”;习惯您坐在街角的转弯处,一边和朋友喝茶聊天一边等着我们的车子开进村子里。然后,您就会和弟弟一起帮我们移走停在街边的摩多车,脸上露出了不可言喻的笑容。

往年都是一边哼着歌谣一边开车,满怀期待和喜悦。同样的新年歌,今年听起来不知怎么的总是特别刺耳,一边听一边流泪。您离开九个多月了,女儿没有一天是不想您的。爸,重听您在微信中的语音,听您叫我的声音,我的心就像被撕裂一样,好疼好疼。

除夕之前,我梦见和您一起做年糕。爸,您一定会说:“您肯定在做梦。我怎么可能会做年糕呢?”

除夕拜祖先,我手握三炷香,眼泪不听使唤地滑落,口中好不容易地吐出那一句我从未想过那么快就需要说的话:“爸,今天是除夕,我们回家过年,您要回家团圆。”

妈妈说要和往年一样派红包,当做您还在,热闹过年。妈妈比我们想象中坚强,她谈起您的时候还是跟以前一样,丝毫不让我们担心。反倒是我,还未完全放下您的离去。
要向妈妈学习,拜年的仪式照样进行。

团圆饭、火锅、捞生,我们照旧进行,一样也没少。可是,您无奈地缺席了。。。。。。

熟悉的角落,如常的画面。
爸,您也在场,对吗?
新年期间,您免不了赌博。您总是不让我们碰您的赌博工具,也不让弟弟看您赌博,深怕他们染上赌博。您说您示范了不良的身教,是反面教材,切记不可模仿。今年,我们把您的家当十二支牌拿出来上演了搞笑版的赌局。我们都被妈妈的幽默逗得乐开怀!如果您在场,肯嘴角肯定会扬起淡淡的微笑,然后假装严肃地说:“收起来啦。” 表面上是开赌,实际上是将对您最深的思念寄托在您的玩意上,用轻松的方式缅怀您的过去。

明天是元宵节,新年又要过去了。去年的这个时候正是噩梦的开始。一心盼望奇迹会出现,心愿终究还是落空。您自年初九之后身体情况逐渐不乐观,那是一段不堪回首的日子,每当想起总有切肤之痛。

爸,想念您,想念您,想见您。。。。。。

3 条评论:

Aunty Young(安迪漾) 说...

爸爸虽然走了。。。
但是他的爱永远随伴你。。。
元宵节快乐!

Unknown 说...

爸爸比没有走,他永远的活在你心中。
就好像我的妈妈也是永远的活在我心中。虽然她已经离开我们五年了,但她的一言一举就犹如还在眼前未成忘怀。。。

恩轩至佳 说...

Aunty Yoing & Cynthia, 谢谢你们温暖的留言陪伴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