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0

一年之差

去年的轩女,每天晚上都需要爸爸的陪伴方能入眠,有事没事都要往爸爸的怀里钻;去年的小恩,动不动就喜欢捏姐姐、打姐姐,家中小霸王唯她独尊。



去年这个名词,听起来好像很遥远,事实上不过是14天之差而已。



今天的轩女,少了爸爸的陪伴的第二天,除了询问爸爸的归期之外,并未出现任何闹别扭、发恶梦、吵着要爸爸陪伴、暗自流泪入梦的依赖情况。今夜,让我看到了成熟、独立的轩女。

一接你放学,你很自然地在车上数日子。



“妈咪,今天是Monday。还有4天对吗?”



我故作不明白她的玄外之音。



“还有4天怎么啦?”



“还有4天爸爸就回来了,对吗?”



对啊!你为什么数日子呢?”



“因为我想他了”



好犀利的一句真心话! 这句经典对白大概彻底收了爸爸的心了! 这不枉费爸爸对你疼爱有加。



“妈咪,你今晚不要陪我睡。我冷的话再告诉你,你去做你的工作啦!”



果然,你独自上床之后,不出十分钟,你就会周公去了! 妈咪很惭愧,对于轩女的这番话,我只抱着半信半疑的心态。一夜之间,我的宝贝长大了!



小恩出生以来,多数是由爸爸送她到保姆家。不知是因为今早你看见姐姐上学,所以很想去上学,抑或是你不舍得妈咪,结果你哭了一个早上,任凭保姆如何逗你、哄你,依然无法在短时间令你停止哭泣。



你的恋父情怀不必姐姐深厚,只有在临睡前才听你提及爸爸。



“爸爸去做工,是不是?”



庆幸的是,今年的你,破坏程度率已经有明显的改善。不过,妈咪依然无法收拾你的牛脾气、固执、还有充耳不闻的陋习。



如果说,一年之差会令姐妹俩有所改变,那我恳切地希望来年的今天你们会更争气、更和气!

妈咪经常对你们有所要求,但不知你们对我可有任何要求呢?



我唯一希望老年的我不要变得唠叨、长气、体弱多病、不会成为你们的包袱,我就感恩万分了!

19 条评论:

sock peng 说...

看来你丈夫帮了你不少忙在照顾小孩

匿名 说...

你都是半夜写部落格的吗? ^.^

看得到你孩子跟爸爸的感情很浓厚哦。。。
真是好爸爸。。。

winnie@ah咪 说...

我也跟你一样,希望自己年老后不要成为孩子的负担。。。而且我还想好死后要婷把我火化,然后撒下大海,不用麻烦以后还要拜。

晴天 说...

这小孩好贴心, 好令人窝心哦。。:-)

诗艳 说...

你们一家,真的很幸福呢!
轩女,很懂事哦!

自成 说...

轩佳比较喜欢夜深人静独处一角默默写部落格啊 :) 白天工作不会昏昏欲睡吗? :)

淑惠 说...

你的女儿都很贴爸爸哦,我的两个孩子都是贴我比较多的,只要一看到我就要选我不要爸爸了。

TG 说...

如果恩恩会向妈妈说这样的话的话,大叔会感动到流泪.=)

J Sky 说...

你和我大同小异。
大的孩子比较亲爸爸,小的亲妈咪。

恩轩至佳 说...

Sock peng, 肥爸其实也有贡献的。。嘻嘻!
Mulan, 2010年开始,我得在半夜写部落了。我也不想的,是被逼的。公司不允许上网,所以我尽量不要”犯规”,以免成为小人的把柄。两个孩子和爸爸的感情的确很好。

Winnie,你想得很远噢!

晴天,每个孩子都是贴心的。将来你的孩子也是如此。。嘻嘻!

诗艳,谢谢。。幸福是可以用不同角度你领会吧?

自成,我是被逼当夜猫子。白天有人会唤醒我的。。^-^

淑惠,这就是全职妈妈的好处。孩子和你相处最多,所以比较黏你,对吗?

TG,大叔真体贴,凡事都以太太为先! 恩恩肯定会向你们说这番话的。

J sky,这就是所谓的”公平”吧! 嘻嘻。。

普普 说...

“因为我想他了!”好犀利的一句真心话,爸爸不被打败才怪,可能还会偷偷掉眼泪:)

미옥 [Mi-oK] 说...

你的孩子真的很成熟啊~好懂事哦~
那像我~都那么大了,还那么幼稚~哈哈

恩轩至佳 说...

普普,孩子的真和纯就是最令父母心醉魂迷的"武器",对不?

mi-ok,自认幼稚的人大概幼稚的程度很有限吧? 所以,你是成熟的。 ^-^,为什么说自己幼稚呢?

杰胜 说...

孩子有时候就是那么温馨,希望这赤子之心能够保持下去~现在的人都非常缺乏童心,都是名利地位钱财之心,争个你死我活的!

Angie Lim 说...

轩女一夜长大!
其实是我们大人没差觉她的改变,看来轩女今年初交给你的“长大成绩单”成绩很理想。想必妈妈爸爸平日花了不少心机!

新年新希望~你和肥爸总算有点安慰吧!

恩轩至佳 说...

杰胜,这也许就是人类最珍贵的人之初,性本善写照吧!

angie,好一个"成绩单论点"。是的,新的一年,这应该是我最满意的成绩单!

淑惠 说...

密池,
错了,我不是全职妈妈,我只有晚上才照顾他们。
只要我有在,他们一定选我(我哥说是五行相称)。
尤其是出门在外,两个小丫头总是缠着我。

芷晴妈(Peggy) 说...

爸爸听到了,必会高兴得睡不着啰!哈哈。。
轩女,真的好有爸爸的心啊!

cre8tone 说...

很懂事的宝贝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