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10

想逃避

为什么人在做错时之后总是喜欢为自己找借口? 承认错误、承担责任就真的这么难吗?

我讨厌自以为是的你! 看见这样的你,不禁怒火肚中烧,心里的厌恶指数简直超了标,恨不得从此与你划清界限,各不相干!

人的脸皮是否会因为年纪越大而越长越厚呢? 这算是第二度发育吗? 脸皮一斤值多少钱呢? 为什么身份地位越高、年纪越大的人总是如此在意那一张看起来一点也没有吸引力的臭脸呢?

一个人无论长得多悄,如果没有优良的内涵,缺乏度量,就等同于没有灵魂的花瓶,那种美并不会永恒!

古有云: 宰相肚里能撑船。瞧,连高高在上的宰相尚且可以以超人的度量去包涵和接纳身边的人与事,为什么凡人却办不到呢?

停止争吵不休的最好的方法并不是以不变应万变,更不是为了掩饰自己的罪过而拉高嗓子,试图以声调装腔作势! 气势凌人的恶作风只会令人更厌恶、更失望、怒上加怒!

一句”对不起”,一声”我错了”就是浇息怒火的最佳良药! 这三个字与那张薄薄的臭脸皮相比犹如千金重,往往令人不由自主地忘了它的存在,也许有时想启齿,偏偏欲言又止!

当遇到这种人类时,我很想找一个宁静港湾,避见不想见的人,避听不想听的噪音!

20 条评论:

流浪汉 瑜伽 Yoga Tramp 说...

要改变他人不容易,只能在这里发发牢骚,但我们能改变自己,试试改变自己的想法与心境然后改变自己的态度与说法模式,会有意想不到的结果

Candice 莉 说...

赞同流浪汉的说法。
我身边很多人也是如此...歪理一大堆来掩饰自己的过错,永不认错!对不起都不肯说,更甭说是“我错了”,分分钟还要掉转枪头来Shoot你...
面对这些人,唯一能做的就是一笑置之。然后自己找个发泄管道来骂骂就算,免得气坏自己。

日落黄昏 说...

不是每个人的脸皮都是越老越厚的,也有些不是这样,人有很多种啦!

我也很同意流浪汉所讲的。

Unknown 说...

所谓‘一种米养百种人’! 在我们的人生旅途里总会遇到百种人, 宽恕他人就如善待自己。
不过,你尽管在这里发泄吧!让我们来分担你的怒气。 ^_^

诗艳 说...

密池,发生了什么事?什么人令你那样生气?发泄了,就不要再气了哦!免得气坏自己的身体嘛!来,笑一笑没烦恼。加油!

cutemum 说...

你不是气消了吗?@@

晴天 说...

我也是遇过类似的人,他自己错了不道歉还没关系, 还把罪赖在人家身上。。想到都气!!

J Sky 说...

別氣了。生氣太多會老的快! 哈!

♥♥♥弯弯米♥♥♥ 说...

发生什么事情让你大动肝火?

凯丽。angie 说...

密池,别为这种人气成这样。。。不值得

自成 说...

试试头上可跑马,肚里可撑船 :)

joy 说...

哎,密池,怎么那么气呀!
我常常说:为他人而生气最不值得,你很气而他还是悠然自得,那不是很不划算。。。
何况你还有一众好友,所以不必在意让你动气的人。。。

cindyq 说...

别人气你你不气,
你若生气中他计;
如果气死谁人替?
想想还是别生气。

普普 说...

不计较得失,就不会生气。

我们不是为了生气而工作。
我们不是为了生气而做朋友。
我们不是为了生气而做夫妻。

总有一个人必须踏出第一步,不管是气人,还是被气的那个,才能找到出口。

喵莲 MiaoLLian 说...

怪人多得是~呵呵~

恩轩至佳 说...

各位,这篇文章是我在气头上时写的,目的是要宣泄我心中的怒气。我是在气消了之后才贴上来的。本来不想发表,可是想想把这篇记下来,让"有关人士"看看我当时的心情,希望他会借此反省。。。。

流浪汉,认同你的想法。这也是我常常提醒自己的观念之一。

难得清闲,要愤怒发泄在文字里就是我宣泄的管道。所以,写了之后我就"清醒"了! :-)

日落黄昏, 哈哈。。不好意思,我不应该一竹竿打翻整船人! I salah!

珍,谢谢你的体恤!

诗艳,我早在把贴子贴上来之前已经消气了。。。谢谢你的安慰!

2x cute mum,嗯。。是的,消了。这篇文章只是要做个"纪念"。。:-)

晴天,别让我影响你的情绪。。我们都不要气!

J sky,OK,为了自己,不该气!

弯弯米,遇到了不知悔改的人所以气得。。。现在都不气了!

凯丽,好的,谢谢你的安慰!

自成,谢谢赐教!

Joy,谢谢你们这班好友肯听我发牢骚,要不然我有气也无处发泄!

普普,好高层次的道理,领教了!

lillian,但愿我不是怪人之一。。。哈哈!

567 说...

气发完了就算了。。。没事就好!

太佩服你的文笔了,连个发怒的文章也写得这么有墨水!实在有够钦佩你咯~
呵呵

恩轩至佳 说...

567,你过奖了! 我只是不想骂得太泼辣,这样有损我的形象。 (虽然我也没什么形象可言。。哈哈!)

芷晴妈(Peggy) 说...

没事就好了。看妳写得那么激动,我也紧张起来。。。到底发生了甚么事啊,让妳这么的生气呢。哈哈。。。

cre8tone 说...

别理他就是了...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