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10

爱的礼物

“妈咪,今天是Friday,对吗? 爸爸不是说今天回来吗?”

“爸爸的工作还没做完,他需要延迟一天回来,星期六傍晚才会到家。”

轩女一脸不悦又不服气地回应道:
“为什么,他明明讲好Friday回来的,为什么讲到没有做到?”

承诺对于孩子是一种信任,我知道再多的解释在孩子的眼中只是一种掩饰和借口。

“爸爸若星期五回来,他到家时已经是晚上了,你也已经睡了。如果他星期六回来,你就可以在傍晚时分到去接他,这样不是比较好吗?”

“我们要去台湾载他啊?”

哈哈。。想不到我说露了一个”机场”,天真的轩女竟然以为我们要去台湾接爸爸。


“不是去台湾,是去机场。”

“哦。。。可是机场你会去吗?”

连轩女都不敢恭敬我的驾车技术,我想我是时候要努力了!


周六下午5点。。。。。

“妈咪,刚才我听见飞机”休。。。”一声飞过了,是不是爸爸回来了?”

“还没,还没。。爸爸的飞机是6点半才会到,别紧张。”

未几,电话响起了。 轩女兴奋得像小鸟一样蹦蹦跳跳,和爸爸谈电话时嘴角不时流露着她多日以来的孺慕之思,思念之意不言而喻!


一个RM15的”百宝袋”是肥爸在登机前买给两个宝贝的礼物。他在台湾夜市遍寻礼物不获,担心女儿会失望,即使明知高价也照买不误。他的同事也一样为买不到孩子的手信而烦恼,结果也买一个相同的礼物。果然是天下父母心!



除了一些土产之外,肥爸总算不负我所托,为我带来了以下的两本书。通过博友的留言,让我认识了它们。啃书是自我增值的最佳途径。与其羡慕爱书之人,倒不如让自己加入爱书者的行列!


给自己一些时间,少看戏,多看书,我要努力,加油!

21 条评论:

Vivian Ng 说...

八宝袋里头有装东西吗?

诗艳 说...

爸爸总算回家,应该母女皆欢喜吧!
建立书香世家,必须从自己开始。
你要加油哦!

晴天 说...

看来小孩子们都很想念爸爸哦。。感情真要好。。  :-)

鳕鱼 说...

密池,加油~
咱们一起啃书!待你阅读完毕,再介绍你各种好书。
哈哈哈~

♥♥♥弯弯米♥♥♥ 说...

我老公以前承诺女儿一些事情,做不到也算了,还理直气壮的给一些烂理由,这是我最不认同的事~

bteng 说...

你的老公回来了。。而我。。还在痴痴的等待那天的来临。

你每次都提到轩女很想念爸爸。你呢?没有他在身边,你有没有挂念他???

恩轩至佳 说...

Vivian,八宝袋里头是空的。肥爸说是要让轩能装字条的。

诗艳,好的,我会努力啃书。。

晴天,是啊,小孩和爸爸的感情很要好。

Laverdarblue,我看等我啃完这些书已经是2011年了。。哈哈!

弯弯米,烂理由孩子会听得出的。。难怪你不认同,我也不能苟同!嘻嘻。。

bteng,我,还好啦! 老夫老妻了,没什么思念的。倒是想依靠他当司机而已。。嘻嘻!

Angie Lim 说...

肥爸没让你和轩女失望,虽然看起来只是区区的八宝袋和书本,可能是肥爸绞尽脑汁花了很多脚步带回来的。所以要珍惜哦!

什么!你的留言有写没想念肥爸,只是想有司机?喂,密池别骗自已啦!哪会有不想念出门老公的道理,你的习惯依靠司机~就是思念在作怪咯!

Unknown 说...

恒心的爹地今天也将从中国回来,我现在等着他的手信!哈哈。。。

如果有出国,孩子的礼物是不能缺的! 上次我去香港买不到孩子的礼物,我也是在机场扫货。 ^_^

凯丽。angie 说...

好想念哦。。。

看见你也加入啃书行列。。。为你加油!
书中自有黄金屋。。。

普普 说...

短暂的别离,换来不少的“收获”。

567 说...

你老公真细心,还千里迢迢给你带书回来。。。多好呢~

现代的小朋友跟他们讲过的话,真的不可食言,不然大人就有好戏看噜~

J Sky 说...

爸爸总算回来了。
真替你的女儿们高兴!
你呢?有没有超想念老公? 嘻!

流浪汉 瑜伽 Yoga Tramp 说...

幸福的家庭;我藏书百本看完的却不多

恩轩至佳 说...

Angie,这样都被你看穿我的心事。。哈哈! 思念的程度已经被忙碌的生活遮盖了,所以就当做没有思念。

珍,果然是天下父母心!

凯丽,啃书是好事,你已经达标了,我正努力着!

普普,小收获而已。。嘻嘻!

567,对,言而有信是身教最重要的一环。

J Sky, 超想念。。没有啦! 没时间想念。。哈哈!

流浪汉,我的情况也和你一样,所以我要改变。。。。

淑惠 说...

我也听说去台湾应该去买书,下次如果我有机会去,我也想去书店逛逛。

匿名 说...

真巧!另一本龙应台的"目送"也是我家的藏书之一。希望你能享受阅读的乐趣之余,也把阅读的习惯送给孩子当一份终生的礼物。
~ Ginger

eMmy LiM 说...

女儿很想念爸爸哦。。。原来女儿粘爸爸是真的。。

芷晴妈(Peggy) 说...

好窝心的爸爸,老公啊!出差也不忘带回礼物给家人。
在大众书局也看到“每个孩子。。”这本书,卖RM50呢!

宝欣 说...

去台湾载??
好可爱的轩女哦。。。

cre8tone 说...

竟然怀疑你的驾驶技术? 哈!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