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1.10

良性争宠

自从小恩“改邪归正”之后,照顾两个小呱的工作就变得轻松许多。最起码,我不再需要拉高嗓子骂人。

正当我们“享受”着天下太平的日子当儿,轩女却好像退步了,竟然扮演起小恩之前的角色,当起刁蛮公主了!

所幸轩女是个听教的孩子,即使不看僧面也得看佛面,或多或少也会给我几分薄面,及时放下屠刀,立地成佛!

从恶性的竞争到今日的和平共处,这一天我真的等了好久好久。。。。。。

随着年龄的增长,两个宝贝也越来越爱面子了。每当我称赞其中一个,另一个一定会不甘示弱地要求同等的赞美。

“小恩很乖,不再欺负姐姐了,这样全部人就会更加疼爱恩恩了!”

小恩沾沾自喜,一副不可一世的模样。我还来不及顺便称赞轩女,在一旁的她已经迫不及待地向我兴师问罪了!


“我呢?我不乖么?为什么没有称赞我?”


“乖,乖。。两个都一样乖!”

同样地,如果我先称赞轩女,老二也一样会很毛躁地澄清并提醒我

“恩恩也是乖嘛,恩恩长大了,变乖了嘛。。。”

二小姐言下之意是在埋怨妈咪顾此失彼了!

面对这种局面,我视它为良性的竞争。孩子,你们的竞争让我理解到原来我的赞美是如此珍贵,你们是如此稀罕我送给你们的美丽评语!

我相信人定胜天,所以,每当我埋怨了小恩的霸气之后,我常会对自己说:小恩一定会有变乖的一天!


2010年的一月份,果然让我看到了全新的小恩。一夜之间,我的小恩长大了!

14 条评论:

winnie@ah咪 说...

真希望我家婷快点“长大”~~~~

二小姐赞~\(≧▽≦)/~

普普 说...

我家的两个儿女可没有酱乖了,说教过后,表面上和平共处,没多久又大打出手了。

小孩子忌妒心很重,不能忽略任何一方。

joy 说...

哇哇哇!密池好棒哦!
喜讯连连。。。
我几天没上网,这天到你家,看到的都是好消息,恭喜恭喜。。。
看来要多多到你家沾沾喜气咯!

流浪汉 瑜伽 Yoga Tramp 说...

哈好一个良性竞争,但人定胜天好像用的不恰当,天背后隐藏着无数玄机

Fifi ♥ 说...

我也希望我家小瓜快点长大。。。

yeanyanbin 说...


真好哦
恭喜!

♥♥♥弯弯米♥♥♥ 说...

相互争宠是个过度期,等孩子们长大了…或许没有那样黏你的时候说不定你会有失落感了…

诗艳 说...

人人都希望被爱,孩子也一样。这种良性争宠,只要处理得当,无伤感情,却添情趣。加油!

567 说...

很好的消息也,小恩真乖~
那妈妈也要加油吃多点蜜糖,酱嘴巴一甜,说什么都好听了。。。呵呵

我家的情形时好时坏,希望也能期盼这一天也快点来临。。。

August Yang 说...

恭喜恭喜!

OrangeSFun 说...

我家老二比较难搞。不管是谁,只要说她不乖,她就会一直强调自己是乖孩子~甚至如果我没有马上说她乖,她就会开始哭闹!唉...
还有如果我说姐姐或妹妹乖时,也一定要连她一并称赞,不然上述情况就马上出现!唉... 唉...

cutemum 说...

小恩也长大了。。。你2个都懂事了。。。你变SENANG的日子更近了。。。。YEAH。。。

恩轩至佳 说...

winnie, 很快地,婷已经快要3岁,很快就会变乖了!

普普,可能吵架就是手足的特点之一吧! 我也不知道之前吵架的画面会不会重演。唯一希望它不会发生罗。

Joy,新年快到了,喜气洋洋是一定的! 嘻嘻。。
欢迎常来做客了!

流浪汉,言之有理,我的确用词不当。孩子乖巧与否并不关天的事。。。谢谢提醒!

Fifi,怎么换了名字了呢? 为人父母都有着共同的目标和愿望。

Yeanyanbin,你重出江湖了哦?

弯弯米,嗯,我也曾想过这问题。现在的我管不了以后,只想她们现在乖乖就好了。。

诗艳,说的是! 良性的竞争并非我们想要有就会有的,最终还得看小老板的意思!

567,妈妈我是嘴里长不出象牙了,蜂蜜还是留给你好了。不过,我会努力改掉这毛躁的脾气的!

Orange,这就是我之前的画面。。嘻嘻!

2Xcute mum,但愿如此。。。希望她们这份"孝心"继续保留下去。。哈哈!

cre8tone 说...

享受着孩子争宠的幸福哦!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