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10

人琴合鸣

轩女学音乐也有10个月的时间了。这些日子以来,我不曾过问她的音乐课程,也无从得知她究竟学会了多少的乐理。不懂乐理的我唯有从老师口中得知一二。


也许我是受古装戏的影响,所以对古筝、萧、琴之类的乐器特别有好感。可惜,我无缘问津乐理,到目前只能当听众,未能一尝所愿。


眼看轩女对音乐还蛮有热诚,所以就成全她,希望借此发掘她的潜能和兴趣。学习音乐纯粹为了兴趣,既不为考试,也非为求名利,而是志在陶冶性情。


为了让轩女有机会”人琴合鸣”,我买下了我的人生中的第一种乐器—Electronic Keyboard (中文是电子钢琴吗?)

两姐妹有了”新朋友”,兴奋的心情绝不在话下。不知此物为何物的小恩,唯有乱弹乱压,务必要发出最大的声量就是了。福建人有句俗语: 输人不输阵,大概就是这个版本吧?


至于音乐细胞尚未成气候的轩女,学了基本的乐谱,弹了简单的Do re mi fa so…。对于我的这个门外汉而言,她所弹的乐谱是对是错,我根本无从得知。所以,这个星期我得去找老师恶补乐理了!


托孩子的福,总算有机会让我接触乐器了。只是,现在的心境早就大不如前。以前,是为了兴趣而想学;现在,是为了可以和孩子合奏而学。

另一方面,24孝的肥爸早就上网学习掌握keyboard的技巧,甚至还夸下海口,一定要在短期内让我另眼相看! 好吧,我就拭目以待,尽管看看肥人如何演奏”My heart will go on”

23 条评论:

sock peng 说...

等你的老公弹奏my heart will go on
记得要录起来

bteng 说...

哈哈。。肥爸好用心哦。。

我想我的老公不会那么用心咯,他一定会叫我自己努力。他只是精神上支持我们。。。

J Sky 说...

哦,我家也有,很久以前在Giant买的。现在已有1寸尘埃吧! 哈哈哈,。

~仪仪妈咪~ 说...

我也是一个头2个大,都不懂她带在弹什么,哈哈。还有哦那电子琴多少银两啊?我家那个不懂是不是真正的keyboard来的,哈哈,有考虑买给仪kok。

诗艳 说...

全家总动员一起学音乐!好啊!即可促进亲子关系,又可陶冶性情。加油!

小素 说...

你的应该是电子键盘吧!

我也不会五线谱。每次女儿拿音乐功课回来做时,我都帮不到她。

cutemum 说...

那天你讲一台坏了。。。这个是另一台新的?
只要这种KEYBOARD就能学琴。。。那我也让大可爱去“放松心情”了。
你轩女学的是多少分钟多少钱?

cre8tone 说...

全家可以来一场演唱会了!~

普普 说...

玩音乐的孩子不会学坏!

从此你家可热闹了,琴声飞扬!

567 说...

这架电子琴贵吗?不会很吵吗?
我也很想买家钢琴来陶冶性情下。。。
但决对不会选电子琴^^

有好戏看咯。。。肥爸,我来support你哦。。。要加油!!!

August Yang 说...

学音乐的路很长,恩轩至佳要加油咯!呵呵。。。

淑惠 说...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投资与乐器是学习音乐必需的。
大家一起学习,看看小孩的进度会不会不大人快?嘻嘻。

elaine 说...

愿你们一家人都可以玩琴玩得很开心哦!

eMmy LiM 说...

轩女这么小你就让她学音乐了??

恩轩至佳 说...

Sock Peng, 谢谢你那么看得起他!

bteng,肥爸的"活到老学到老"精神的确值得嘉许。我就不行,我一定要有老师引导。无师我不通!

J Sky,Gaint的应该只是一般玩玩的而已。我之前也买过,3天之后就坏了。浪费我RM50。

仪仪妈咪,这个RM650,你有做市场调查吗? 我只比较yamaha的而已。。

诗艳,我希望我们不是3分钟热度!

小素,你女儿学多久了呢?

2Xcute mum,之前是便宜货,算是半个玩具吧? 3天就坏了。这个是真正的键盘,是专业人士用的。轩女的课程是1小时,一星期一次,RM120。 不需要缴付任何杂费或书费了。

普普,"玩音乐的孩子不会学坏!"这是音乐学院的座右铭。。。但愿如此!

567,这不会吵的,不是廉价货,素质不一样的。 为什么你不选电子琴呢?

August,对啊,学海本无涯,希望我们都能坚持!

淑惠,我也希望我们能够合奏!

elaine,谢谢。。。

emmy,趁孩子现在吸收力强又有兴趣学,所以就让她开始了。。。

OrangeSFun 说...

不便宜哦~
本人比较喜欢钢琴。
小时候学过,现在只记得一点点儿。
现今,让孩子上才艺课不便宜哦~
还好美术课我不需要假手于人,省下不少;钢琴也许可以假手于同住的妹妹。。。
我比较想让女儿去学跳国标舞~

Meini 说...

哈哈,肥爸很肯花心思哦~!你也可以跟女儿学学,一了心愿~!哈哈

咸 妈 咪 说...

嘻嘻~~ 我比较期待肥爸的my heart will go on ...^^

恩轩至佳 说...

Orange,你还真的多才多艺喔! 放心,孩子一定有你的优良细胞,肯定会青出于蓝的!

Meini,近来可好?

咸妈咪,难得肥爸还有你们的鼎立支持。希望他不是献出。。呵呵!

♥♥♥弯弯米♥♥♥ 说...

去年两个女儿学钢琴时也买了台电子琴,钢琴贵嘛,唯有先买电子琴凑着用先,可是…平日里也少见她们在练习,嘿嘿~

匿名 说...

也可稱為电子键盘

ahMiaow

凯丽。angie 说...

你俩都用心哦。。。。很快一家又能合奏呢!

Unknown 说...

钢琴是我以前一直都很想学的,但是因为家境不允许所有我没机会学。曾有一次表姐教过我,她称赞我有天份。 到现在每看到钢琴我都会想:“如果当初我有学琴的机会,现在我是否是个钢琴家?” 哈哈!
因为这个遗憾,所以我一直都想让仔仔学钢琴。 我本来打算今年让他学,但是我找到的课程是要家长陪伴的(其实自己很想陪)。因为要照顾女女,也许会迟一年再让仔仔学。 ^_^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