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2.10

孔明灯-险象环生


老公的三姐从柔佛带了很多孔明灯。不曾燃放孔明灯的我们不禁感到很好奇,大伙儿对这新玩意也感到蠢蠢欲动。




年初二晚上,我们在安顺燃放了十数个孔明灯,感觉比燃放烟花还要过瘾。最重要的是,孔明灯比烟花便宜好几倍,简直就是经济又实惠!




初三之后,渔村的家里突然显得格外宁静。弟弟们全回娘家去了,比起前两天的热闹场面,家中变得冷冷清清了! 接到二弟弟的电话通知,知道爸妈单独在家,不禁感到一阵心酸。


看着夫家的
人山人海,想着娘家的门可罗雀,我把心一横,当下就要求老公载我回家了! 夫家人多地方小,反正我在哪也没什么贡献;娘家地方大人烟少,多我一个就足以弥补父母的寂寞空虚。




当天,我带着小恩回乡;老公则和轩女留守安顺。我们兵分两路,实属权宜之计,还好夫家的亲戚没怪罪于我,不然我可真的分身乏术了!




等到初六,四方人马再次集聚一堂时,又是我们燃放孔明灯的时候了!




第一盏灯是由我家后院升上。当它徐徐上升时,我们不禁担忧它的升空能力,担心它支持不住会掉下屋顶。还好它争气,灯笼随风飘摇,一刹那的时间,芳踪就无从找寻了!


为了更清楚的目睹灯笼在空中飘杨的景象,我们一家人移师到海边的寺庙,希望在一望无际的星空下可以一饱眼福。




灯笼在我们的欢笑声徐徐上升。原以为它会一帆风顺,岂知事与愿违,灯笼突然卡在电线上,而且还燃烧起来了!




眼看大祸临头,还好弟弟临危不乱,随手找来一个废椅子往燃烧中的灯笼丢去。幸好一击即中,灯笼成功地掉入海里,总算化险为夷了!




事发之后,弟弟马后炮地说: 政府禁止人民燃放孔明灯是有他的道理的,你们这些顽民就是不遵守规则,瞧,差点就铸成大错了!




是的,是的。。。。我们是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



23 条评论:

Candice 莉 说...

今年本来我也想买一个来放,可是就是担心会发生意外,所以打消念头。看着孔明灯徐徐上升那种感觉是难以形容的...

普普 说...

好像很好玩耶!从来没玩过,下回要试一试,谢谢你的分享。

杰胜 说...

前几年政府好像禁止人民放孔明灯,
最近好像又流行了!槟城也看到很多人放呢!
元宵节快乐!

杰胜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penangmama 说...

还是做个好公民吧!^^

流浪汉 瑜伽 Yoga Tramp 说...

是的,新年前看到商店有卖孔明灯,站着犹豫很久不知该买还是...因为想到家附近都没空地,等下失灵掉在他人屋顶上怎办?最后还是放弃这玩艺

August Yang 说...

原来孔明灯有得买,我还以为要自己做的呢!

elaine 说...

最怕是掉在亚答屋顶上,那后果就严重了,还是不妨为妙哦!
元宵节快乐!

匿名 说...

我在政府禁后的第一天去海邊放了,是第一次,也是至今唯一一次
ahMiaow

OrangeSFun 说...

没买过孔明灯来放,什么行情啊?
几年前放过老公自制的孔明灯,自从政府禁放后,就做个奉公守法的好公民!哈哈!!
真的是险象环生啊!还好你弟一击即中,不然后果不堪设想哦~

Jasmine Ng 说...

对我们一家而言 ,孔明灯还真是可怕的东西 。我父亲年初九拜天公那天就是因为点孔明灯不慎意外的烧伤了右眼 ,在医院住了四天。。。
妈妈说 ,以后连看都不会再看这玩意儿一眼了!

淑惠 说...

七年前很流行放孔明灯,盛传得很多人都在放,最后给严禁了。
那时我们也试过了那种燃放的欢乐,还高兴说还好在政府严禁前尝试过。现在还记得当时的快乐情景。

Wyneth Chia 说...

很危险的

Unknown 说...

新年时我在屋外也看到一盏孔明灯,我们的新村就只见这么一盏。 ^_^

晴天 说...

我们去台湾的时候也有放天灯,那是我第一次放, 虽然那时身在异乡, 但也希望神明可以看得到我的愿望。。我愿你一家人事事顺利哦。。

*Ah Bii* 说...

虚惊一场,还好没事!

我在老公家乡也有看到人家放,我就没玩过。
看你这么写,我也不敢试了。。。

cre8tone 说...

还好没事...

J Sky 说...

你的農曆新年過的好溫馨,好充實喔。

至於孔明燈嘛,從沒玩過。現在在想,最近如此霉,不知自己該不該點一個來亮一下運氣? 啊。。 唉!

薰衣草夫人 说...

总是觉得孔明灯比鞭炮更危险,因为它飞上天后就不受控制了.

恩轩至佳 说...

难得清闲,我有了这次的经验之后,相信以后只会在海上放灯,不敢造次了。:-)

普普,没错,是很好玩。不过,也很危险,要小心喔!

杰胜,在槟城放,当心会影响飞机行程:-)

penangmama,是罗,安全第一!

流浪汉,选择对的地方放应该没问题吧?

August,很便宜的,一个RM3而已。

elaine,对啊! 况且天气炎热,所以要格外小心。

ahMiaow,还有想再放的念头吗?

Orange,柔佛买回来的,一个RM3。 还会自制孔明灯? 你老公还真厉害!

Jasmine,你父亲现在可好吧? 看来孔明灯和爆竹一样,危机重重!

淑惠,今年你没重演当年的欢乐画面吗?

Wyneth,你也拥有历惊心动魄的经历吗?

珍,你是眼看手不动,定力还真够! 佩服!

晴天,无论放灯与否,你的愿望神明肯定会助你一臂之力的!

AhBii, 要看清楚风的方向,还有找个宽阔的海边来放应该是没问题的吧?

J Sky,不要唉声叹气了。。。新一年了,新希望到来了! 不必放灯,你也可以一扫霉运的! 祝开心!

薰衣草夫人,应该是各有各危险吧? 华人的玩意儿总是如此"多样化" :-)

匿名 说...

当然还想再放!

ahmiaow

c@therine 说...

既然政府禁止人民燃放孔明灯,所以今年在市场卖的是许愿灯,所以我们并没有犯法,哈哈。。。。
今年JB这里真的好多人放许愿灯,密密麻麻的犹如天上的星星,相信这是因为它的价钱廉宜关系,听你这么说来,真的很惊险,所以一定要在宽敞的地方燃放才行!

恩轩至佳 说...

ahMiaow,你有冒险精神! 哈哈。。

C@therine,说得有理,我们放的是许愿灯。哈哈! 商家脑袋真灵活! JB好像特别容易买到,是吗?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