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10.10

班门弄斧

身为一个师奶,在我家里曝光率最低是非食谱莫属了。事关我这个入不得厨房,又出不了厅堂的女人无论做什么事都只是半桶水,文不能,武更不行。

某天,从网上偷师,陪孩子玩masak masak,拍了几张照片,投去<<风采>>,就这样上镜了!

虽然,我们的手工其貌不扬,不过味道还真的不错滴。当然,材料都是现成的,所以口味可以任君选择。




紫菜肉鬆麵包壽司

材料 :
1。肉鬆 (可选用素香松代替,口味绝不在肉松之下)
2。紫菜
3。沙律醬 (可选用牛油或优葛代替,健康又好吃)
4。粟米片
5。麵包 (可选用全麦面包)

做法 :
1。將麵包其中一邊抹上薄薄一層沙律醬,然後將紫菜舖在上面。

2。反轉麵包,在另面包的另一面抹上沙律醬再灑上肉鬆。
3。將粟米片輕輕整碎,灑上肉鬆上面。

4。 最後將麵包卷起成圓筒狀。

5。在面包旁边以及有白边的地方抹上薄薄一層沙律醬,再灑上少许肉鬆,让整体看起来更添美感。



心得:
1。建议在麵包下方放一张保鮮紙, 以方便卷起的時候容易控制。
2。面包可以预先切皮,又或者在卷成圓筒狀再去皮,此步骤并不会影响整体的结果。

5 条评论:

winnie@ah咪 说...

(*^__^*) 嘻嘻……我看了~看到你的两个小公主就知道是你了^_^·
恭喜哦~不要酱说“班门弄斧”,其实也很不错的嘛~简单得来又好吃的~

ivythen 说...

GOOD IDEA....

Angie Lim 说...

是吗?是在这期的风采吗?我还没看完整本,回家再翻翻,因为照片显示得不很清楚(完成后的那张),

不是班门弄斧,而是分享较适合

普普 说...

真人秀masak-masak,不是假假的,孩子一定喜欢玩!:)

恩轩至佳 说...

winnie@ah咪,谢谢你的鼓励。难得你没嫌弃:-)

ivythen,谢谢。

Angie,是的。照片真的拍得很烂。当初还曾因为照片的素质而质疑究竟该不该参与。最终,还是献丑了。

普普,是咯,她们是玩乐多一点。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