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3

书法茶香日

我喜欢茶香,一直都希望好好地在家中品茶。

肥爸也是好茶之人。不过,他喜欢走捷径,懒得请出茶具,经常把茶泡在暖水壶里,独乐乐。

十年了,这套从杭州购得的茶具已经有十年的高龄了。
茶具被打入冷宫多时,经过了十年的岁月摧残,
看起来已经花容失色了!
(四缺一,一个杯子被打破。)

或许是耳濡目染的缘故,姐妹俩也颇爱沏茶。茶具重出江湖,博得了小佳人喜出望外的欢笑声

轩女表示:“妈咪,你知道吗,品茶要慢慢品,茶喝得越久越香醇。”

吾家小女对茶道竟然颇有心得,我对她认识“品茶”这个名词感到意外,还真不知道她从何学会的。

星期天的晚间,是属于姐妹俩与Astro“小太阳”之约。沏一壶好茶,看一部好戏,此乃人生之乐趣。

古人品茶或有诗琴或有书法助兴,孩子的姑丈日前所赠的文房第五宝正好派用上场。

无需墨汁的文房第五宝:
内有1张练习帛,1张笔画练习帛,一份参考的文字,一支毛笔和一个装水的小碗。

素闻文房四宝,新一代的这个第五宝确实是个名副其实的墨宝!

这是一张用布料制成的水写书法练习帛。此墨宝以水代墨,只要用干净的毛笔沾清水书写,布面即刻显现字迹,几分钟后字迹在自然风干的情况下消失。 此帛能耐上万次的书法练习,即不沾墨也不需要纸张。它环保,清洁,方便又实用,是练习书法的佳选,值得推荐!
毛笔沾上水写在墨宝上,字体经过数秒钟的自然风干就会消失了。
环保,简单又实用,最重要的不必担心会打翻墨汁。

此墨宝是姑丈从合艾带来的手信。我也曾到过该地,怎么就没发现呢?看来参与购物团也不见得就是浪费时间,认真购物还真的可能发现新大陆。
今日,慈父手把手的教女写字;
来日,切莫嫌父笨手笨脚!


上周末不经意地在Strait Quay 的周末市场发现,该档口也有兜售这文房第五宝,叫价RM20

同时,她也有售卖硬笔。稚龄的孩童若要学写字,可以使用加了水的硬笔在练习帛 上练字,真是老少咸宜!硬笔价格为RM5
我的字体虽很难看,但我酷爱中华文化。
肥爸热爱书法,这份礼物真是十分到位,老少咸宜!感恩!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周末弄了龙珠果和白香果,一红一黄,一甜一酸的燕菜。
把美人鱼燕菜粉分成两份。每份用1公升的水+500毫升的水果汁,放入石峰糖搅拌均匀,放凉之后,便是小孩最爱的甜品了。
写累了,过来喝杯茶,吃个点品吧!

12 条评论:

宅妈 说...

我家婆10年前也从杭州带了套紫沙茶具给我们,结果。。。。。。还在摆美,呵呵~~

那个墨宝真不错,很环保,不知道网上有得买吗?
我的毛笔字很是不能见人的,呵呵~~

煒霖 说...

忽然间很想写毛笔字!!! =]

cutemum 说...

沒记錯...我在书展看到的是8大元而已...
连续2年想买都沒买..一直想到3年級才学书法...不过今年年尾书展应该会买的了.
品茶...我家茶叶多到不得了...但急性子沒这种品茶兴趣...我最本领是炖蛋茶糖水.嘻.对止咳有效.

Jean Ng 说...

我家也有这墨宝,结果孩子拿来画画。不过,真的很方便,我爸爸在巴杀买来的送孙子的。

只是,这只可以拿来练习啦,书法写得好也无法收藏。

tunadolphi 说...

那文房第五宝好好用哦,特别适合初学者。

Onghappyfamily 说...

文房第五宝很像我之前买的Aquadoodle Drawing Mat ($36)。有机会也想买这墨宝来练练书法。

J Sky 说...

好好用哦!我也要买套来给孩子们试!

Han 说...

书香世家!
又品茶又书法,好像活在杭州里。。 哈哈

恩轩至佳 说...

宅妈,那人说他是经营网上生意的。我回去找她的名片,你可以联络看看。不过,他的价格好像贵哦。。

小影,书法陶冶性情,行动吧!

可爱妈,这里书展不多,没什么意外发现。你家怎么有那么多茶叶?下次去你家要喝茶。。炖蛋茶是什么东东?分享下。。

San, 是为练习所用。等写到出神入化了再买真墨,写了之后再来收藏。。哈哈!

tunadolphi,是咯。尤其小孩使用那硬笔,也可以学会握笔,不错的东西。

BL,你的那个画画帛应该是洋人产品吧?

Jsky,去买去买:-)

Han,这是冒牌的书香凡人家。。。


cutemum 说...

茶叶放在水煮出味.。。隔渣.。。和熟蛋(剥壳)一起炖个2小时左右。。。冰糖调味.。。就是很好吃的一道滋潤糖水。。。好喝.。。蛋也好吃!以这方式用茶叶最快.。。茶叶是中国人送的.

淑惠 说...

很精致的茶具,我很喜欢。

恩轩至佳 说...

可爱妈,原来你收埋那么多本事!下次要试试看你的手艺。

淑惠,你也喜欢喝茶吗?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