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4

台北士林夜市 中山地下街

介绍第六个住宿之前,先来写写我“路过”台北的小游记。

从苗栗到宜兰,最理想的行程应该是路经台北。我去过台北三次,这次如果不是因为“剧情所需”,我应该会直接把它省略。

去了天母的苏荷儿童艺术馆之后,按照原本计划应该要去天母附近的纱帽山洗温泉。人是到了温泉馆,由于价格超贵,只好放弃。导游建议到樵溪再泡温泉。

跟着原定计划到士林夜市用餐。夜市虽是游客必到之处,但我并不建议偕老带幼地在夜市边走边吃。毕竟让妈妈这样跟着我们团团转实在是不理想。当晚,不知道是因为吃了夜市的食物还是因为在飞牛牧场受了风寒,妈妈又吐又泻,所幸并无大碍。

既来之,当然要好好品尝久违的豪大鸡排以及台湾名食阿宗面线。

多年前在随便一个档口买的米线味道一般而已。
这次的面线口感极佳,名牌就是名牌,推荐!


大肠包小肠。其中一个肠是用米饭裹着的。我最不喜欢吃肠,肥爸则吃的津津有味。

台湾蚵仔煎的名气无人不晓。逛夜市也像在逛博物院,小朋友眼中没有不新奇的事。

虽然大马也是台湾炸鸡排。然而台湾鸡肉跟大马鸡肉不一样就是不一样!去了9天,胖了2公斤,鸡排害人不浅!

入乡随俗,边走边吃,边吃边走!

这样三大三小来到没有地方歇脚,人山人海的夜市,其实我并不建议。购物本来就不是我的爱好,下次还是不来了!

话说我们入住的酒店就在新埔捷运站的正前方,从酒店到捷运站入口大概只需要走十步,够近吧?

9点晚上,为了不想辜负如此靠近的捷运站, 决定把孩子交给妈妈,我和肥爸则趁机溜去中山地下街。选择中山站是因为想找回昔日单身一人逛地下街的那种感觉。
捷运一来一回花了NTD40。耗了整个小时,结果得了个吉。

九点半之后的中山地下街居然摆了一个空城计!
书街也好服装街也罢,统统都打烊了啦!

结果?打道回府咯,还能怎样?也不算很失望啦,反正是多出来的消遣。有则感恩,无则随缘。

旅游日期:28.11.2013

1 条评论:

moonlotus 说...

趁机拍拖过过二人世界,也不枉此行。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