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4

宜兰罗腾堡庄园 欧式田园小筑 推荐!

武暖餐厅满足了我们视觉上的感官以及宠坏了我们的味蕾之后,干脆就一不做二不休地给自己安排一个放松身心灵的活动--- 泡温泉!

在寒风凛冽的傍晚到礁溪洗温泉还真的是人生一大享受!最重要的是礁溪温泉不但没有硫磺味道而且价格比台北的便宜很多。家庭温泉房只需要NTD500/小时。当然,一分钱一分货,别期待温泉窗外有任何景色可观,专心泡汤就得了。
川汤-- 价格合理。泡汤之后,我们的皮肤还真的滑溜溜的,感觉非常清爽和轻松,
仿佛洗尽了30多年以来有形或无形的内在与外在压力。推荐!
泡汤之后,就往宜兰著名的罗东夜市前去。

当夜瑟瑟寒风刺骨,夜市不适合妈妈久留,吃完著名的包心粉圆之后就要求导游找一家餐厅让我们用餐,我们不要在夜市里边走边吃。


包心粉圆虽然深受多人喜爱。
然而,我们好像跟它对不上味,感觉还好而已。
吃饱饮醉,是时候返归。当晚的住宿是全程最贵的住所,究竟欧式风格的小筑会为我们带来怎么样的惊喜呢?

呼!惊为天人!夜色凸现了它那鹅黄色的高贵特质,暖色的灯光暖和了屋外的寒风。车子一路开来,还真的没料到田埂小径里藏着这么一间华丽庄严的欧式庄园!


亲切的女主人以非常柔和的声调来迎接我们。这样的夜晚,这样的城堡,再加上那样年轻貌美,温柔可人的女主人,实在是酒不醉人人自醉了!

四人房

四人房里的藤秋千很童话,庄园的摆设在灯光的配搭下显得格外有情调。如此有感觉的庄园,就这样与它匆匆渡过一夜实在有点可惜!

喜欢那片由石头拼贴造型的墙壁。妈妈已经迫不及待地翘起二郎腿准备追看“风水世家”。

巧妙地利用角落的空间来摆放吹风筒。

好吃的宜兰饼

 浴室里有小朋友最为关注的浴缸。刚泡完温泉,再泡一次!




这包温泉粉至今还留着。找一天,应该要好好地泡一泡!

二人房

 二人房和四人房的差别只在于四人房有更大空间。

晨曦的庄园

清晨六点钟,庄园美得让我不舍得多睡。旅途中,总是希望把握有限的时间去做无限的事。睡觉变成了一种奢侈,于是连日来起得特早,为的是捕捉那一霎间的感动。

欧式情调十足,仿佛来到了童话世界,当了一天的王后与公主。


 置身于庄园外绿油油的小花园,真的什么都不想做,什么也不去想,就这样懒洋洋地喝一杯热咖啡,晒一晒冬日的暖太阳,多惬意!




造型小屋旁有一些儿童游乐设施,大概是为小朋友而设的小天地吧!清晨无人,阳光普照,正是自拍的好时机!

允许我反客为主,让我当一个早上的庄园主人吧!

欢迎莅临巧克力屋。这应该是偶像剧“爱上巧克力”的拍摄景点之一吧?

女人无聊的时候最喜欢干嘛?来一场自导自演甚至是自拍的庄园求婚记!

这个世上没有人像我那么大牺牲肯啃了你,嫁给我吧?
说嫁就嫁,那我岂不是很没有面子?
矜持与幸福哪个重要?抓住眼前的幸福要紧,苏洲过河没艇搭。
还是觉得你最好!(僵硬的表情,晕)
如此悠闲地叹茶,人生几何?

来看看屋内的摆设。
楼下的两间房间就是我们当天的温馨小筑。


舒服宽敞的餐厅。

与餐厅,客厅连成一线的厨房

有淡淡清新书香味的客厅。

还有简单优雅的楼上



台湾不愧是“孩子的保姆”,所到之处几乎都有专为儿童而设的玩意儿。

红得发紫的当红炸子鸭
早餐时间到!

从来没吃过那么好吃的面包!口感真的非常赞!
我什么时候才能够有这样的功力呢?
我词穷了。
除了可口,好吃,美味等形容词,还能怎样形容如此扣人心弦的浓汤呢?
台湾菜无论是以何种形态呈现,总是如此令人回味。

养生有机鸡蛋,可爱的鸡蛋holder. 
入口的优葛,不一样就是不一样!

不会令我们失望的水果

那么丰富的早餐,我们还是第一次品尝!平日的忙碌已经叫我忘记了对早餐的讲究和要求。往往一杯美禄,一杯果汁,一杯Yogurt Smoothies ,一片面包或几个饼干,就这样草草结束了我们的早餐。很多时候,还得加上“快点!快点!快迟到了”当配乐。一日之计在于晨,期待不久的将来可以摆脱赶时间上班的日子。


我们有多久没有像那天那样全情投入地细细嚼着早餐的精髓?
 庄园留影
与导游合影

与女主人合影

正经八百的全体照

喜欢这样倾斜式的趣味合照

一家四口与梦想小筑

高于矮的配搭。
 论文写完了。偷走我心的城堡就是。。。。。。。

如果歐洲的感受,能夠跨越經緯線的束縛,實現在世外桃源的東亞會是什麼樣的驚喜,如果穿過了綿延的隧道,這份不凡就能實現在眼前,這又會是何等的精采,如果寒帶針葉林環伺在宛若水境的波瀾,又會是何等的感動,我們遇見了這樣的實現... 當我在蘭陽中的羅騰堡莊園...~羅騰堡莊園



好一个欧式风格的城堡,果然没令我失望!这也不枉我破例地以超出我的住宿预算来此一宿。超满足的一天,真心推荐!

罗藤堡庄园网站:http://www.rothenburglodge.tw/about.html 

旅游日期:29.11.2013

2 条评论:

Unknown 说...

真爱找麻烦偶像剧在这儿取景

恩轩至佳 说...

Chong SH, 是的。这里在台湾算是很有名气的住宿。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