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14

槟城亲子游:占领土库街

2013年的年终假期,我给自己一个目标---亲子共骑@土库街。

星期天早上的土库街是行人转属地段,除了配合不同节日而展出的小档口,还有一些童玩游戏,当中不乏以回归纯朴的玩意儿。

当天的天气相当好,凉风习习而且没有猛烈的太阳,有置身于国外的感觉,非常舒服!感恩上台的眷顾!


节目当然少不了街头表演。 

还有钟灵生所呈现的古典音乐演奏。

喜欢这样的户外活动,小孩席地而坐,不必讲究卫生,不必顾虑安全,坐着看就对了!

第一次看见被人拿着刀往身上砍啊砍!---刀疗。
特别交待姐妹俩,此刀非彼刀,千万不要有样学样,
拿咱家的菜刀往老娘身上砍,那可是会搞出人命的!

亲子共骑

许多家庭特意把自家的脚踏车带到土库街来凑热闹。一个人骑车有点单调,独乐乐不如众乐了,大概就是这样缘故吧?

而我到此骑车的目的则不同。自家脚车在附近公园骑即可,不必刻意劳师动众地带到这里来凑热闹。我比较向往的是一家人共骑的乐趣。

屠妖节的那个周末,与可爱妈一行人到此一游时,看见章瑛骑着上图的四人骑。当时应该是“占领土库街”的开幕典礼,顺便推介这款脚踏车吧? 

这款四人骑(还有六人骑)叫价 RM40/小时,还真的不是普通的贵!
六人骑更夸张,RM90/小时。价格不菲,骑车还需要预定。

背后的建筑物是不错游的 Penang Peranakan。 

放眼整条街,虽然有数辆四人骑,但多数都只有三人在骑。可能是因为小孩都比较大,所以无法容纳一家四口。我们四个的身形也即将要告别这么小的座位了。


四人骑很吸睛,我们居然成了不少游客 的摄影对象。反正你都在拍了,不妨为我们拍一张全家福吧!

来到了五脚基,“捞鸭子”是当天的亲子活动。
将瓶盖绑在竹竿上,用它捞鸭子还真的蛮考技术的。

感恩当天有超棒的天气,要不然即使有鸭可捞,我也会逃之夭夭。

童玩区

那些年的那些玩意儿都很有味道!



我只记得当年我这玩意称为“石头”,并不知道原来它叫“Seven stone"。当年家乡石头多,所玩的应该超过7个石子。

当年9岁的我,应该都懂得玩石子,跳绳等游戏。这个年代的姐妹俩,对这些玩意儿毫无头绪。看来周末要跟她们“补习”一下才行。


游玩心得:
为了方便停车以及在凉快的天气下尽情玩乐,玩要趁早!当天,我们到达时已经是8点钟了。

土库街,值得一游!

更多最新详情:https://www.facebook.com/occupybeachstreet

4 条评论:

Han 说...

错别字 : 感恩上台

Seven Stone:槟城版的的确是七个小石头,福建话: Ba Bua。。。

PS:订正了你的错别字,要赶快回去订正我打错的错别字了。。。

J Sky 说...

那七个小石头,我小时候还玩得很不错下的,哈哈。。

Happy walker 说...

it is good to have mu piao in life~ =D

恩轩至佳 说...

Han, 我忘记请你审稿!Ba bua是什么?不是 cheo tao?

J Sky, 我也是。那是放学之后的功课。呵呵,好怀念。

Mr.Lonely, 人因梦想和目标而伟大!呵呵。。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