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08

浪花之旅

2.11.2008 晴

阔别几天没有发表新的笔记了。重新提笔,好像有点生涩的感觉。我这个人就是这个样子,做事情总是三分钟热度。热情洋溢的时候一定要打铁趁热,所以,我坚持最迟每各一天一定要写笔记。唠叨完毕,是时候言归正传了。上个星期,我参加了公司举办的邦各岛之旅。这是千载难逢的机会,可以让我名正言顺的以出差的名誉让自己放个小假。算一算,已经4年没有旅行了。最后一次的远足是在2004年的9月份到巴里岛去享受热情的沙漠。 除了出差以外,这是我第一次离开两个小呱,独自逍遥快活。休息是为了走更长远的路,就允许我自私一次,让我放纵一下冬眠已久的自由!

久违了,邦各岛! 13年前,早上刚完成最后一张SPM的考试,下午就立刻与五位好友迫不及待的踏上我们期待已久的浪花之旅。当时,我们知道从今以后我们将人各一方,所以相约五年后邦各岛再会。如今,五年已过,我们的约定也随之石沉大海! 朵朵的浪花,沙沙的海浪声,碧海蓝天勾起了当年甜蜜的回忆。很怀念学生时代的日子,除了应付讨厌的考试之外,其余的时间就由欢笑声来填满我多姿多彩的童年。钟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

读书时代的我们是多么的逍遥自在,无拘无束。记得小学时,时常羡慕中学生的叛逆时代;到了中学时,又开始憧憬二十一岁的妙龄生活。有时,闲来无事还会发发白日梦。等到了真正进入大学时,又再次发挥无聊的想象力,规划未来。步入青春期,情窦初开时,又开始编策着踏入红地毯的幸福画面。到如今,一切都已尘埃落定,又幻想如果一切可以重来一次,那该有多好? 人就是那么奇怪,总是喜欢缅怀过去,憧憬未来,但却忘了活在当下!

妈咪有话说:
宝贝,过去的事无论好坏,往事就只能回忆。从中吸取经验,再继续往前走。未来的事,我们只能计划却无法控制。既然我们无法回到过去,也无法预知未来,眼前最应该做的就是珍惜现在,展望未来!

没有评论: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