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08

征文。投稿

5.12.2008 晴

最近恋上了写稿。本来是以平常心将自己的心路历程记录下来,好让自己,家人和友人有个纪念性的回忆录。除了庆幸两篇稿件获得报馆的青睐,无形中也唤醒了我沉醉已久的写作天赋。这个部落格的是旨在记录宝贝与我们的生活点滴。想不到,无心插柳柳成阴,除了可以发挥天马行空的想象力,任意挥洒自我的心情以外,还可以名利双收。写作,是我兴趣。学生时代所写的是为了应付考试;现在写作纯粹是为了兴趣,为了抒发本身的看法。写作也是发泄情绪的好去处,不知你可认同?

上个星期,看见杂志有个征文启事,题目是”小学的美好时光”。我很喜欢这个题目,因为它勾起了我甜蜜的童年回忆。我毫不犹豫地提起笔,希望能让这回忆重现荧幕。原来,是我太高估自己了! 执笔至前半段,就有种无法继续写下去的感觉。怎么回事呢? 难道我没有值得回忆的美好时光吗? 不,不是这样的! 接着,我为自己找了个牵强的理由,是编辑的错! 他不该提供题目,因为题目限制了我发挥的空间。若不是担心文不对题,我绝不可能写不出这篇文章的。欲加之罪,何患无辞! 是强词夺理也好,是真理也罢,我想和我有同感的落第考生大有人在。可不是吗? 有些学生,平时可以写得一手好文章,但偏偏到了考场,就功败垂成了!

换个角度来看,同样的情形也发生在职场。倘若硬要安排技术人员去当文员,那简直就是强人所难! 主管人必须知人善任,知己知彼,才能百战百胜!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舞台,也只有在这个舞台上方能把自己的才华发挥得有声有色。发挥才华的空间若被限制,就好比被人囚禁的鸟儿,无法展翅高飞。有些人在某方面看似一无所长,一旦将他放对了舞台,就好像脱胎换骨,足以叫人刮目相看! 因材施教,就是这个道理。

没有评论: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