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2.08

凭歌寄意


22.12.2008 晴

圣诞的巩音越来越近了。正当西方人忙着迎接圣诞的当儿,东方人也不干寂寞地忙着过冬。冬至大过年,你有吃到今年的汤圆吗? 你可否感觉到新年的气息逐渐逼近了呢? 经过菜市场或超市,总会有意无意地留意新年歌谣。我是个爱热闹的人,所以对新春佳谣情有独钟。不单是因为它那悦耳的旋律,最重要的是那充满希望和开通的歌词。吉祥如意的话儿,字字句句在耳边绕,听在耳里,甜在心里。或许有人会认为新年歌千篇一律,没有一点新意,唱来唱去还不就是那几句。就好像道理一样,再讲也是那些话,没创意也不吸引。不论是歌或道理,通常有含义的词都是被人嫌弃落伍的。好的歌儿要等待着它的知音人才能够听得出它的精髓所在!

唱歌是我的兴趣之一。我喜欢凭歌寄意。有时候,区区几行字就能够描述当时的心情。好的曲子,可以让你听出耳油,把你带到另一个境界,为你传达难以启齿的讯息。而新春歌谣所传达的信息你是否体会到了呢?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 这就是我的思乡情。听着新年歌谣,前尘往事历历在目,想着重逢的画面,心情特别好。这是一种望梅止渴的药方,这一剂药可以暂解我的思乡情。所以,我特别期待新年。最喜欢过年过节与家人朋友集聚一堂,高谈阔论,一起细诉多时的经历。有时,我很庆辛自己是个异乡客,因为这样我才有机会体会到那种久别重逢的喜悦。

亲爱的爸妈,兄弟姐妹,在远方的你们可安好? 老朋友们,别来无恙吧? 再过一个月,我们就可以欢聚一堂了! 真的很期待见到你们那熟悉的脸孔。提前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我有歌谣要推荐:
今年的新春歌谣首推My Astro 的”庆祝”。 很喜欢它的歌词,再配合那动听的旋律,尤其喜欢它具有古色古香的过门曲和背景,简直是扣人心弦! 游览以下的网址,希望你也会喜欢它!

http://video.aol.com/video-detail/-my-astro-/513208474

没有评论: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