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4.09

冬虫夏草有多好?

23.4.2009 晴
你有食用过冬虫草吗? 你对此药草有何见解呢? 据悉,冬虫夏草首次记载使用是清代吴仪洛《本草丛新》,书中认为冬虫夏草性味甘,温。功能补肺益肾,化痰止咳。可用之于久咳虚喘,产后虚弱、阳痿阴冷等“虚”的病症。半年前,经友人介绍,我才对此草药有所认知。这位仁兄是建议在太太怀孕时进补此药,可以增加孩子的抵抗力。

轩自小有遗传性的鼻子敏感症。白天尚且没有大问题。一到入夜时分,她就会开始打喷嚏,情况就如伤风感冒一般,有时还会咳嗽,让她久久无法入寝。自从服食冬虫夏草,咳嗽问题有明显的改善。不知是否是心理作用,总觉得轩的抵抗力比以前强很多。也许是因为随着年龄增长,所以抵抗力增强了也说不定。也或许背后功臣是来自燕窝,蜂蜜,初乳,鱼肝油。。。定期的进补,所以才见效的。

无论如何,对于草药,我是个门外汉,一窍不通。不过,我认为服用草药来增强抵抗力应该会比西药来得安心。西药毕竟是化学物品,若非情非得已,我也不想考虑西药。对于中药的素质也不能掉与轻心。中药,中药,顾名思义,就是中国之药。对于中国货的素质。。。。我还是有所保留。所以,我只敢向比较有名望的商家购买,如余xx或海x商家。向这些有名气的商家购买当然就必须多付点”品牌”费啦。一分钱,一分货,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 普通药材店的价钱比海x便宜一半,而海x又比余xx更便宜一半。至于买到的是否是真才实料,那就不得而知了。买药材最重要是买的安心,对其药有信心,方能见效。有时,用药也要讲究”药缘”,否则也是徒劳无功的,不知你可认同这个说法?

4 条评论:

Han 说...

那天在余XX看到冬虫夏草的价钱, 一阵晕眩...

请问你是怎么样料理冬虫夏草的?

恩轩至佳 说...

"一阵晕眩", 你太可爱了! 也形容得太妙了! 当时我也和你一样,有一阵晕眩的感觉。

我用8根海鸥的冬虫草加上7分满的水(普通杯子的7分满),放进slow cooker用高火褒4小时。不过,我们一家人喝了都感觉不到它的腥味。可能我们都喜欢中药的味道,所以对其味道并不敏感吧!

也曾试过加入8片的泡参,红枣和枸子一起褒,味道还满不错的。

切记,当感冒时千万不要进食此补品,因为身体无法完全吸收它的营养,这样会很浪费的!

Han 说...

看来你的晕眩还不是太严重.. 至少还可以把海X的冬虫草抱回家...

普通杯子的7分满水,那不是就只够一人份吗?

恩轩至佳 说...

哈哈,晕归晕,为了孩子的健康还是得买来试试看啊!

是的,刚够一个人使用而已。不过,我觉得7分满让它味道很浓,所以,平分给两人喝应该还可以吧! 所以,我的大女儿喝70%,小女儿喝30%。。。我偏心吗? 谁比较须要就喝多一点lor....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