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4.09

养不教,父之过

23.4.2009 晴
轩最近很有耐心的学写自己的名字。熟能生巧,字体比以前娟秀了许多。孩子越大,我的压力也越大。压力并非因为她的学业,我最注重是她的品行操守。上个星期,她在学校反客为主地代替老师处罚学生。她向老师报告有学生打架。可能当时老师分身乏术,对她的投诉不加理会。她忍无可忍,结果把水向该同学的头倒下去,还自作聪明地去扭另一个同学的脸,以示处罚。

事后,当然又是被训话一番啦。听到如此震撼的消息,不禁令我暗自担心。孩子怎么越教越坏呢? 是持宠生娇吗? 扪心自问,我们是爱她,但并不是溺爱,更不可能纵女行凶。了解了事情的始末,总算从老师口中听出了一些蛛丝马迹,孩子并非十恶不赦,只是爱模仿老师的威严而已,错归错,不过情有可原。

话虽如此,但此举非同小可,必须正视纠正。当我审问轩时,对她说了这么一句话:”妈咪很痛心,对你感觉越来越陌生,好像不认识你了!” 而充满童真的她,竟然答我:”我是以轩”。。。听到这样的答案,我差点笑到”喷饭”。当时,只好强忍欢笑,继续摆出一副严肃的嘴脸来掩饰我啼笑皆非的丑态。

哎,养不教,父之过啊。。。。。

养育孩子难,教育孩子更难! 软硬兼施若还不能成器,我也无可奈何了! 不过,我不会放弃,教育孩子我是责无旁贷。不怕慢,只怕站! 我相信顽石总会有点头的一天,更何况轩不是顽石。 宝贝,在妈咪的心目中,你们永远是美玉,一颗可雕可磨的美玉,决不是顽石! 玉不啄,不成器,妈咪是工匠,虽然我的手工并不怎么样,但绝对不会让你们这块宝玉毁容的!

看看你的作品,再看看你得意洋洋的模样,将你媲美美玉,是有过之而无及。。。


这是轩的处女作。。。
次作,她坚持要和她的作品拍照留念,不过笑容有点"安娣"样






最新作品,她说这是我们将来的家,大大间的家。。。。

2 条评论:

小薰妈 说...

女儿3岁咯?我的才20个月!!
你好啊~我是第一次来留言的小薰妈!

恩轩至佳 说...

小薰妈,你好! 欢迎来到这里。请多多指教,多多发表你的妈妈经,多交流交流。。。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