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4.09

妈妈,何必如此拘束?

21.4.2009 晴
上个星期,妈妈陪同妹妹到槟城来派喜贴。是的,妹妹大喜日子在即,可喜可贺!
妈妈因为要帮忙爸爸和弟弟打理商务,所以很难抽出时间让自己放假。难得她登门造访,我求之不得!

不知怎样,妈妈每次来到我家,总让我感觉到她有浑身不自在的感觉。刚来的第一天,她尚且可以尽情玩乐。到了离别在即的第二天,她就会很紧张,巴不得马上回家似的。每次看见她如此牵挂家中,我都替她心疼。劳碌了大半生,为何她不能像别人一样潇洒,打开心房,大大方方地放纵一下自己冬眠已久的自由呢?

妈妈,为这个家付出太多太多了。。。当我们五个小呱还小,您牺牲了您的青春,含辛茹苦的把我们带大。到如今,大家都已成家立业了,您依然如此挂心。即使来到女儿家中作客,您也如此拘束。什么时候您才能真正放下肩上的重担,让我们为您分担呢?

也许妈妈认为嫁出去的女儿就像泼出去的水,不到情非得已的地步,也不想干扰我的生活。其实,妈妈您可曾知道,女儿难得有机会陪伴您,虽然因为同时要照顾孩子而分身乏术,但能够与您做伴,已经是无限的安慰了! 无论出嫁与否,女儿永远是您的。当我受伤害时,您也会叫我回娘家。而我也想告诉您,不管您须不须要我,您随时也可把我的家当成我们的家。咱们家的大门永远为您而开。妈妈,您又何必如此拘束?

没有评论: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