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4.09

女儿的私房话

16.4.2009 晴
近来,恩,轩的睡眠时间越来越迟,从原本9点左右就寝渐渐地延迟至10点。随着小恩的成长,照顾两个活宝的工作也比以前轻松些了。

近日,轩总爱发问这个问题。”为什么一个星期有七天而不是八天,九天或十天?”这个嘛,我给的答案简直是牛头不对马嘴,就说”已经是定下来的”。爸爸在另一旁嘲笑我说,”这算是答案吗?”而他自以为是的答案是”因为从星期一数到星期日共有七天,所以一星期就有七天啦!”荒唐,简直是胡闹嘛!这对父母给的答案竟然一点科学逻辑都没有,亏我们还是理科生,真是丢人现眼!

好了,问题问完后,她就会要求爸爸讲”苹果的故事”。轩大概不了解爸爸,他是”演讲有限公司”的总裁,要他开金口讲话已经是有难度了,更何况讲故事。不过,他对爱女有求必应,所以他的故事通常都很短,三分钟之内包你听到结局了。

其实,轩的问题有时也耐人寻味,不无道理。敷衍了事决非长远之计。看来,我也是时候去买一本百科全书,做个上通天文,下懂地理的老师了!

小恩呢,托天之福,一切安好! 她最喜欢我抓住她的双脚倒踩脚车,然后在她的脚板上划线,逗的她笑嘻嘻地。临睡前,她一定要趴在爸爸背后”骑木马”,即使她很累,也会奉陪到底。恩有个很好的习惯,就是每当我们用完餐之后,她都会自动自发地把椅子推进桌子底下。恩看起来个子并不大,可是Mammy Poko “L”的尺码好像快要穿不下了! 等恩满两岁之后,我想该是时候让她彻底和纸尿布说再见了!

没有评论: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