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09

天大的玩笑

买了将近一年的保险,我未曾质疑过保险代理人的职业操守,一直以来都对他胜任有加。从开始申请保单的那一刻起,我就把所有的健康报告呈上,希望该公司可以在完全清楚我的健康状况之下而接受我的申请。一直以来,我都身强体健,所以我根本不担心会被退保。岂知,人算不如天算,在日前惊觉我的保单已经被停了大半年。该公司给我的理由是我并没有如实相告我的健康状况。这简直是荒谬绝伦!

无风不起浪,代理人在我的苦苦追问之下,他才将事情的来龙去脉和盘托出。这事实对我而言简直就是晴天霹雳,荒唐透顶! 在保单被批准几个月之后,代理人要求我重做心电图检查。这个要求令我觉得事有蹊翘,保险公司怎么会无缘无故叫我重做检查? 即使要重做也是应该在保单批准之前做,而不是事过多时才重新追究的。此事令我百思不解,经我坚持彻查到底才猛然发现是代理人和保险公司的疏忽。被人隐瞒了大半年,到如今才恍然大悟,我被人停了保单不打紧,最可恨的还是被冠上了欺诈罪名而停保的。这种感觉就好像被人卖了,还在为人数钞票,多么无知,多么可笑! 士可杀,不可辱,这口气我无论如何都咽不下去。于是,一连发了几封投诉信给该公司,要求他们彻查此事,还我清白!

归根究底,代理人的不诚实是这件事的罪魁祸首。他知道自己犯错在先,所有没有勇气向我坦白。于是,他隐瞒我在先,然后在完全没有知会我的情况下重新再为我申请保单。我想他大概也没料想到谎言被揭穿的这一天。他利用我对他的信任,自导自演,谎话连篇又自圆其说地骗了我一次又一次。一心以为只要我的保单可以重新获得批准,他就可以瞒天过海地盖过一切。

事实终究是事实,纸是包不住火的,谎言迟早是会被揭穿的,任凭你有多大的本领,也不可能一手遮天。况且,说谎者成天带着这个谎言过日子,无时无刻担心会有被人识穿的一天,这又何苦呢?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只要勇于承认过错,承担责任,即使犯下滔天大罪,也会有得到特赦的一天。道歉固然难以启齿,但绝对强过隐瞒事实。及时认错,也许还能把对彼此的伤害减到最低。反之,当假面具被拆穿之后,道歉认错不但于事无补,犯错者也会因此更加无地自容。

行差踏错,并不可怕,最可怕的是不肯认错。俗语说得好,知错能改,善莫大焉。浪子回头金不换,只要你肯承担责任,做个真正有担待的人,天下之大,岂会无你容身之处?

这样的愚人节,令我毕生难忘。这天大的玩笑让我上了人生最宝贵的一课。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

没有评论: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