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0.09

第一次的风筝乐

风筝,这个名词对轩女而言并不陌生,陌生的是风筝为何只有在刮风时才能起飞;好奇的是牵着风筝的线又有何用处?
这个假日,不甘寂寞的我们到ToysRUs买了一只以塑料制成的风筝。这次的风筝乐,让井底之蛙的我了解到原来纸风筝不再是独霸乐坛的姣姣者!
这次的风筝行,让我惊觉原来轩女已经是个懂得享受人生的小姑娘了! 她享受牵着风筝起飞的那一刻;她尽情地奔驰在青青地草地上,为风筝展翅高飞而欢呼,也因短了线的风筝而沮丧。

轩女自管自己陶醉在其中,哪管得着风筝究竟是在天上飞还是在地上爬!

手拉风筝线,脸上展欢颜,奔驰草原上,犹如舞蹈员!
另一方面,小恩的反应却出乎我意料之外。平时笑逐颜开的小恩收起了她天真无邪的笑颜,摆出了一副严肃且忧郁的模样。究竟是何原故让我的小宝贝露出如此被动的一面呢? 有道是: 女大十八变,女人是善变的动物,莫非我家小恩开始步入了懂事的阶段?

风筝,对于小恩而言,是个新鲜的玩意。放风筝这个名词很抽象,她似懂非懂!

与其当个不起眼的旁观者,不如当个总司令,双手交叉在后,一脸严肃,不开口则已,一开腔便是:" 姐姐给恩恩玩啦!" 吓得姐姐带着风筝掉头就跑 !

小朋友,放个风筝而已,何必如此严肃呢?

心血来潮的我们偏偏选择在这无风的日子放风筝,没有刮风的季节,风筝又怎么可能飞得高呢?

其实,风筝是否能够起飞只是其次,最重要的我们都享受放风筝的过程,充分地利用我们的家庭日。择日不如撞日,与其等待不知何时才会来临的风筝季节,不如让我们先玩为快!

短了线的风筝,把线接驳之后又是"一条汉汉"了! 从这张照片看来,原来两个千金的身材都是不相伯仲的!
孩子,当我们年老时,你们会不会这样抓着我们的手,然后对我们说: "走吧,爸妈,我们一起放风筝去!"

33 条评论:

yeanyanbin 说...

俩个小瓜真可爱啊~~~
越看越可爱呢~~~
话说你们就放心吧
等你们老了
她们俩个一定会很孝顺
天天带你们去放风筝
放到散了骨架!
哈哈
^^

天天天蓝 说...

老二的表情真的好可爱哦!她可能很认真地在思考着:为什么姐姐的风筝一直飞不起来呢?哈哈哈!

Meini 说...

享受家庭了最幸福了~~
小恩的表情真的好严肃,可是很可爱,哈哈

淑娟 说...

我女儿也很爱放风筝。你女儿们都很可爱哦!我女儿会叫爸爸放高高给她玩,当时的她很开心哦!

elaine 说...

很巧,我也带女儿去放风筝啊!

Vivian Ng 说...

最后一句,感动!我想,待他们长大后重看,一定特别感触。

杰胜 说...

好幸福的一家人哦!
真令人羡慕~

winnie@ah咪 说...

你的两个宝贝很可爱,用很崇拜的眼神和表情望着她爸爸弄风筝,哈。。。

鳕鱼 说...

温馨又幸福~

凯丽。angie 说...

我家大小姐也爱放风筝。。。可是把拔近来忙了。。。都没什么玩风筝了:(

jessie 说...

风筝好可爱哦!!!让我想起小时候的我也爱放风筝,,虽然不会放...呵呵!!

♥♥♥弯弯米♥♥♥ 说...

在沙滩上会不会比较有风呢?

cre8tone 说...

好好玩哦!~

我还没带过儿子玩风筝!~

icafe 说...

快乐童年啊!
哈哈哈!

匿名 说...

两位千金连去放风筝也穿得美美的。。。好可爱!

~ genger

*小霜 说...

好温馨的家庭日。。

恩轩至佳 说...

yeayanbin,也许我们老当益壮,骨架是铁做的,不会散的。哈哈!

天天天蓝,你一语道破小恩的心事,你还真懂得分析孩子的思想哦!

MeiNi,是啊,家庭乐是最可贵的!

淑娟,这么开心,应该再计划去放风筝啊!

elaine,你的风筝能起飞吗?

Vivian,但愿如此。原来你也是蛮感性的人噢!

杰胜 ,愿你也有个温馨家庭!

winnie@ah咪,是崇拜的眼神吗? 还好不是不耐烦。。哈!

LavenderBlu,谢谢。

凯丽。angie,等哪天爸爸得空再重温旧梦,小孩一定很开心的。

jessie,放风筝还真的不简单,除了靠风势,技巧也蛮重要哦!


弯弯米,我们也有到沙滩去,只是照片还未出炉。那天也好像没有风,也飞不起来。


little prince's mummy,等你的二宝出世后,一家4口就可以出发放风筝去了!

icafe,童年就只有一回,唯有尽量让她们尽兴!

Ginger,谢谢你常来小舍。不知可否更进一步认识你呢?

小霜,谢谢你!

Angie Lim 说...

放风筝~我好久没做的事了。
小时候放风筝时,又高又远,线拉得紧紧的感觉很过瘾。

现在你和家人一起的同欢乐,肯定是羡慕不少旁人

penangmama 说...

好可爱的风筝!以前的风筝已坏了,打算再买一个风筝!

普普 说...

看了你这篇,那么快乐,也想和家人一起放风筝了!

淑惠 说...

轩女玩得真开心,反而小恩就好像不是很爽。
偶尔来个户外活动,流一身汗,才健康。

人间凡人 说...

看了让我回想起童年放风筝的往事。

sock peng 说...

我看到不少人到queensbay 附近玩风筝
比较有风

Candice 莉 说...

放风筝哦?
很考耐心的一种“游戏”来的...
跑过来跑过去,可是风筝还是掉在地上...
放太高又担心它断线、飞走...
我投降!O(∩_∩)O~

恩轩至佳 说...

Angie,等小浩大一些,你就可以再次投入这个游戏了!

penangmama,去买个更美更轻盈的来放,真的很开心的!

普普,期待你和家人的风筝篇了!

淑惠,是啊,小恩这个假日不知搞什么,好像"热"不起来!

人间凡人,言下之意,你的往事有很多风筝回忆哦!

sock peng,之前有很多在QBM,现在好像越来越少了。可能是季节已过吧!

难 得 清 闲,这么快就投降啊? 叫你LG放,孩子追,你就负责拍照就好啦! 这样就不会累坏自己了。。嘻嘻!

Heidi 说...

对咯,风筝飞得起飞不起步重要,最重要是那个过程,你的2个宝贝都玩得很开心~~
我小时候都没放过风筝呢~~

J Sky 说...

密池,我来了。(哈)

别怕,女儿一定会带你们去放风筝的。
女儿总是比较有父母心。

诗艳 说...

好幸福又温馨的家庭日,好羡慕啊!

苏联妈妈 说...

我也好久没带大儿放风筝了。。。

Candice 莉 说...

我家那块老木头...唉!
是六十年代的传统大男人,
很少陪孩子玩的。
可能因为他们家也是这样,
很缺乏沟通...他习以为常。
我劝他很多次了,
最近跟孩子比较有互动。
再给他一些时间,
希望会有更大的进步。:)

恩轩至佳 说...

Heidi,现在和孩子一起放,可以弥补你童年没有放风筝的遗憾 :-)

J Sky, 但愿如此。现在的孩子太先进了,不知以后会变成什么样子。。哈哈!

诗艳,你的苹果日也一样羡煞旁人。。

苏联妈妈,是时候出动了!

难 得 清 闲,沟通很重要,的确需要花这个时间来建立感情。希望你的LG早日"开窍"。。嘻嘻!

。珉慧。 说...

恩恩的样子看了很想笑咯!
严肃到。。。哈哈。。。
放风筝真是很好的亲子活动,
谢谢分享!

kikiloser 说...

妹妹感覺很成穩ㄟ!~^^
看了他幾張照片,真的覺得她想很多!
呵呵!
我家寶貝我很少帶她出去走走!
很羨慕你們一家^^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