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0.09

阿妈也要脸

“妈咪,你画Mickey Mouse 给我啦!”

“对不起,妈咪不会画哦。”

你退而求其次,
那你看着这张图片,画兔子给我也可以啦!”

“轩,妈咪真的不会画。”

“你试试看啦,还没有试就说不会画!”

嗯,这句很耳熟,好像是我的台词,怎么会被你反客为主,将了一军呢?
为了表示我是个言行一致的妈咪,好吧,我就勉强地地为你动笔吧!

结果。。。。。画出了一张兔不像兔,鼠不像鼠的四不像动物。实在太丑了,请恕我没有勇气把它贴在这里献丑,这张四不像要是面世了,肯定会大煞风景的!

“这是什么来的? 做么你连看着画也画得不像兔子的?”

“妈咪早就告诉你了,我真的不会画画,你就是要逼我画,何必呢?”

“为什么你不会画画?”

“因为我以前没有学画画”

“爸爸也是没有学画画,可是他会画,为什么你不会画?”

孩子,妈咪已经说了N次了,我是艺术的门外汉,你又何必咄咄逼人一定要我回应你呢? 难不成要我对你说 :我就是天资差,没有艺术细胞,所以无法妙笔生辉吗?

哪未免太没面子了吧! 更何况,说了你也未必懂。拜托,拜托,你就给我留个下台阶,不要再逼我为你画画了! 要知道,阿妈只是凡人一个,脸只有一张,你就高抬贵手,为我留下几分尊严吧!

画画这份艺术的苦差事,就交给你的偶像代劳好了!

宝贝,不知何时你们也会用如此仰慕的眼神看着妈咪为你们作画呢?

29 条评论:

鳕鱼 说...

哈哈~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
当你发挥你的专长时,宝贝也会用仰慕的眼神看着你的。到时你的宝贝会对你说:妈咪你好厉害哦!

c@therine 说...

好几天没来,现在才知道你两个宝贝被手足口症折磨了,还好现在雨过天晴!你也可以松一口气啦!

Plazzy 说...

爸爸 〉妈咪 :)

温馨小屋 说...

妈咪不是不会,是对画画没有兴趣,妈咪也有妈咪的长处啊!

孩子的话,其实很直接的告诉很多父母,不要强迫孩子做孩子不喜欢的事,当孩子做不到或做不好的时候,请不要用责怪的语气....

Eva 说...

咯咯咯~我喜欢妳这篇^^
对话还挺逗趣的~

人各有长处,无需气恼^^

夏娃公主 说...

哈哈~童言无忌嘛~妈咪有点吃干醋的feel乐哦!哈哈~

键轩惠娘 说...

你也跟小朋友一样,坐着学画画咯~哈哈~

天天天蓝 说...

我的孩子已经知道了要画画就找爸爸了,我呢也是绘画的门外汉。

fEbE 说...

哈哈! 各有所长嘛!终有一天她们会发现你的长处的。

J Sky 说...

密池,我老公不知哪里买了一本画画书。很容易的,只是跟着它的笔画,就猫像猫,鼠像鼠了,超级容易。 你有空不妨去Popular 还是Qbay 的Borders 找找看?(如果你也有兴趣的话啦。。 哈哈。。 )

yeanyanbin 说...

那只猴子是你画的吗?
很美了耶~~~~
呵呵

杰胜 说...

“你试试看啦,还没有试就说不会画!”
这一句真的有点炸到的感觉哦!哈哈!
你女儿还真的很幽默呢!
现在的小孩真的和以往的小孩不太一样了!

bLuRbLuR 说...

你就画一张给他麻。

他以后就不会再要你画了,哈哈。

ally 说...

您的心情是有点气,又有点好笑吧!
童言无忌,您就别太在意。哈~

您在她们心中,一定有一些敬佩之处!

啊卡 说...

你在为她们准备美味的料理时,,她们会用更敬佩的眼神来看你哦~

bteng 说...

啊。。。我老公和我都没有艺术细胞。。那怎么办呢?我想,我需要去上美术课了。。真是"paisei"..... = )

小素 说...

我也没有艺术细胞。孩子却很爱画画。每天一有时间就画个不停。

蔓蔓慢生活 说...

這個對話還蠻熟悉的哦~我有時候明明會畫卻懶得動筆,我是壞媽媽~哈哈

cutemum 说...

我也完全画不出一件像样的图画的。。。
所有手艺厨艺我都不行。。。
人人说“天生我才必有用”。。。
干嘛我似一无所用?

cre8tone 说...

哈哈!~ 这次就让爸爸威一威!~

诗艳 说...

失败乃成功之母,多尝试多画几次就像样了。虽然画不成功,看你的博文,却觉得很温馨呢!

小薰妈 说...

哈哈哈哈~我的女儿也是完全不给面子的!
他的爸爸很会画画!但是是画那种写真的,也就是真实性的画;而我就只会画那些公仔式的娃娃,小动物!小薰就喜欢我画的!
所以每一次她叫爸拔画完了之后,她都会说:“怕怕~怕怕~”...意思是:爸拔画得太真,很恐怖!哈哈哈哈!而那个时候的我就会在一旁大笑!!很坏吧我!!

流浪汉 瑜伽 Yoga Tramp 说...

绘画是需要靠灵活的双手与手指的律动,本人虽然喜欢作画可是天生手指不灵光,所以很难画一粒完整的圆圈或形状。
各位部落友,小弟有要事向求,请看我最新上载的文章,如果你认同小弟所说的或愿意帮忙,请帮我转寄或做一些应该的行动,谢谢高抬贵手

penangmama 说...

哈哈!
这位妈咪虽然不会画,但部落格的每一篇文章都写得精彩!

567 说...

我与你一样!没有这个细胞.哈哈

有时孩子问我画的是什么,我说了答案后,他应我说不是这样画的,然后画出他的想法!

你说我是不是很差劲呢? @@

twins mama 说...

各有所长嘛!妈咪虽然没有艺术细胞,但可写得一手好文章咧!孩子还小,上了小学后就会发现妈咪的厉害咯^^

凯丽。angie 说...

童言无忌。。。可爱!!

你们妈咪可厉害写作哦。。。

普普 说...

画得不好是其次,最重要用心去画,不要找借口,把责任推给老公,嘻嘻。。。

恩轩至佳 说...

lavenderBlu,我的孩子到目前还未曾仰慕我。。哈哈!

c@therine,谢谢你用心的看完我的旧作哦!

plazzy,我不明白你这爸爸妈妈是什么意思叻?

温馨小屋,你真细心,同时也提醒了我。谢谢。

EVA,我没气恼,只是觉得自己很没用而已。。嘻嘻!

夏娃公主,是没有吃醋啦。不过,倒有点失落感。。哈哈!

天天天蓝,我的孩子也开始懂了,以后不会找我画画了。。

febe,但愿我还有长处让她们发掘。。哈哈!

J sky,很喜欢你最后一句 "如果我有兴趣的话"。。哈哈! 你果然了解我!

yeanyanbin,如果我能画出那只猴子,我就很满足了!

杰胜,这算是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吧!

bLuRbLuR ,已经画了,担保下次不会来找我了!

ally ,我知道现在她们不喜欢妈咪,以后,希望会感恩啦。。哈哈!


~啊卡正传,你又说出我另一个弱点了。。我不会下厨的叻。。

bteng,我和你一起报名去。。哈哈!

小素,画画是好事啊,我女儿是懒惰画,只会叫别人画给她。


安妮,我相信你的画一定会让孩子惊艳! 你应该重拾画笔了!

2xcute mum,你好像也在说我哦! 因为我们是一伙的。

little prince's mummy,爸爸一直以来都是她们的偶像。

诗艳,penangmam,twins mama,凯丽。angie,谢谢你们给我一个安慰奖,哈哈!

niger1437,你还真厉害,专画孩子喜欢的角色,这样就很够了!

567,你不失败,因为我也是和你同一组的。

普普,这样也被你识穿? 不过,这个借口我一定要用,因为我真的不行!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