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09

无头公案

延续昨天的发生的事故。。。。。


当天下午,我接轩女回家之后,再次郑重地向她道歉和解释整件事的来龙去脉。言谈之中,无意发现原来案中有案,而且令我匪夷所思。


“轩,今天妈咪做错了一件很不对的事,连累你被老师责备了,对不起!”


我续说:

“今天老师发现你派钱给朋友时,她对你上什么呢?


“她大声骂我,问我为什么没把钱交给她。”


“那你有告诉她: 妈咪并没有交代你书包里有钱吗?”


“有,不过她还是很生气,说我不对。”

“你给朋友多少张钞票呢?”

“3张”

“为什么你给kah yang 钱?”


“因为他乖,所以我就给他。剩下的我自己收。”

这位朋友深得轩女的信赖,她总是会很慷概地和这个朋友分享一切。


“之后朋友交回给老师几张呢?”

“3张”


3张? 听见这个解释,不禁让我觉得很错愣! 根据老师的说词,该学生只交回给他1张,另外的两张已经不翼而飞了。

我再三向轩女求证,确定她是亲眼目睹朋友把3张钞票交回给老师。


当时,我打电话给老师时,她说事情才刚发生而已。在如此短暂的时间,小朋友怎么可能会弄不见2张钞票呢?


况且,轩女并不知道那堆钞票共有9张。她更不晓得我不见的正正就是3张钞票!


听见轩女言之凿凿的回应,不禁令我心生疑惑。我不敢质疑老师的道德操守,更不想继续追根究底的撤查为何钞票会不翼而飞。


我选择相信轩女,因为她没必要撒谎。孩子虽然似懂非懂,但所说的话应该是值得信任的。我唯一质疑的是,轩女会不会错把冯京当马凉!


无论谁是谁非,这将会是悬案一宗,事实永远无法呈于人前。追根究底,毕竟我才是整件错事的罪魁祸首,我实在难辞其疚!

23 条评论:

An ordinary person on earth 说...

I support your view. Your daughter will not lie. But this does not mean I don't trust the teachers. This may due to misunderstanding, but having setting up my own day care, I understand how hard it is to hire good teachers.

Recently I become more forgetful too. I forgot my mum's birthday, I even forgot teleconf at night many times. Solution for this? Use your mobile phone, most mobile phone have "calendar feature" that you can set meeting appointment or reminder... it helps!

~仪仪妈咪~ 说...

哦,我会相信你女儿咯,毕竟她们是不可能/骗你吧!

普普 说...

这样“复杂”的事,很难追根究底,往往落得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的下场。算了吧!

J Sky 说...

密池,我也比较相信你的女儿。 哼,难搞!

elaine 说...

希望轩女不会因为这件事而情绪受影响。至于这件事的来龙去脉只有在场的小朋友会清楚,我们都不能做任何的定论。而你,也不必太自责了,ok?

567 说...

嗯...如果再去跟老师对质好像也不怎么好!
算了,经一事长一智,下次别重复就是了.

一般的家 说...

那到最后不是要再交过学费咯?

堡镗妈 说...

如果我是你,我也会选择相信轩女,毕竟小孩那么小都会优化直说。那下次要小心一点。小小的建议,能不能要求开支票给老师?我有个朋友就是每个月开支票给老师,一来不用担心小孩把钱弄不见,二来也比较安全。

Unknown 说...

人,总是要在错误中学习!这一次就看你们(你,轩女,老师)谁能从中学习咯~ 还有,你也别再耿耿于怀了!

cre8tone 说...

我觉得,小孩子应该不会说谎。。。。

恩轩至佳 说...

An ordinary person on earth, 我也常用电话提醒自己。无奈每次闹钟响了之后,我又忘了。所以,我是无药可救的人! 不过,经过这件事,我会反省,痛定思痛,痛改前非的了!

仪仪妈咪,J Sky,我也是这么想。

普普,是啊,我已经不放在心上了。钱丢了没关系,最重要孩子开心如昔就可以了。

Elaine, 嗯,谢谢你。我”智慧”成长了。。哈哈!

567,不提了。。我不打算追究了。毕竟是我做错在先,不想再连累老师了。万一错怪好人,那就更罪过了!

一般的家,欢迎初次留言! 是啊,再补上RM100。钱能解决的问题就不是问题! 哈哈!

堡妈,欢迎初次留言! 嗯,这个建议我会认真考虑的。谢谢分享!

珍,我想我会学乖的!

Little prince’s mummy,我也是这么认为。不过,老师应该也不至于会令我失望。所以,一切就到此为止。我也不打算再纠缠下去了。

凯妈 说...

看来,下次开支票好了。我以前也是给现金的,不过我也怕健忘事件发生,所以叫爸爸开支票比较安全。

温馨小屋 说...

你选择相信轩女是对的!但是小孩有时会说错的,但并不是说谎!
钱弄不见了,就只怪我们自己没有把事情弄好,才会变成这样咯!算了啦!钱不见了,还可以赚得回来!女儿的快乐少一天就赚不回来了!忘掉不愉快的事,跟你的女儿开开心心的享受亲子乐吧!

一般的家 说...

说的也没错。。
要是连钱都不能解决的问题真是超麻烦的问题了。。

键轩惠娘 说...

只怕轩女对此老师留下阴影,每次上学都会害怕被她骂。而且小朋友既然没有说谎,而被责骂,可能日后会造成不敢回答、解释。

winnie@ah咪 说...

就当破财消灾吧,如果把事情搞大了,怕到最后吃亏的还是你的宝贝,所以就当拿个教训咯。

bLuRbLuR 说...

小孩有时也会说谎的,要小心处理.

流浪汉 瑜伽 Yoga Tramp 说...

哇!这案情好比赵明福,错综复杂,案中案毫无头绪,看来要专家帮才行

Eva 说...

呵呵^^
我不是心理辅导员啦~
只是就事论事,希望妳不嫌弃就好^^

小孩,都是说实话比较多
反倒是大人就...
所以,妳相信孩子,是对的选择
至于【不翼而飞】的钞票
想必已【凶多吉少】
节哀呗~

匿名 说...

我有一个小建议,在家里最显眼的地方挂一个布告板,把要做的事都写在上面。每次走过就望一眼,看多几遍就会自然而然进入你的记忆库了。这方法也可以用在小孩子的教学方式。专家常说,眼睛看的比耳朵听的更有印象,更容易吸收。
~雪玲~

♥♥♥弯弯米♥♥♥ 说...

你的女儿还这样小,深信她对于钱的观念了解不多,至于钱为什么会不翼而飞,相信大家都心里有数~~

åĤ ĴúÑě 说...

我相信宝宝!

恩轩至佳 说...

谢谢各位的建议和提醒,我根据大家的提醒,已经"实行"该实行的"备忘录"了!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