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9

家有恶小姐

感情要好的手足是不是一定要从吵吵闹闹中建立的呢? 家有二宝 = 一个烦恼,是不是所有的家庭都有这个烦恼呢?

原以为二小姐已经”改邪归正”了,岂知不到两个月的好光景,她又原形毕露了,真是江山易改,本性难移!

这个周末,我与小恩”离家出走”,周六晚上与友人一起去参加由德国-马国主办的OctoberFest。我这个孤陋寡闻的井底之蛙以为这会是个很大型的盛会,心想去见识见识,结果呢? 哈,说穿了只不过是酒国英雄聚首的地方而已!

夜深了,就干脆在友人家留宿。在大山脚半日闲逛了半天之后,回到家中已是中午时分。不知是否因为分开了一段时间,小恩不习惯没有欺负姐姐的日子,结果在相聚的短短几个小时中,家中的惨叫声、怒吼声、哭恼声此起彼落,平静的生活又再次因为霸道的小恩而干戈重现!

你可知道失传已久的一指神功又重现江湖了? 你又知不知道神功的传人是那位? 不必多问了,这位女侠正是我家的二小姐! 二小姐,恶小姐,小恩真不愧是恶小姐! 真不知她的妒忌心为何会那么重,占有欲怎么会那么强?

抢、抢、抢! 什么你都要抢! 占为己有之后又不珍惜! 你就是这么小心眼,总是不肯让大家有好日子过!

这两父女竟然斗胆在恶小姐面前上演一出"父女情深的理发"戏码,殊不知有人已经在一旁虎视眈眈很久了!

每当对你说道理,你竟然把我的话当成耳边风! 我演我的戏,你唱你的调,装疯卖傻就是你的应对武器! 更甚的是,你竟然还会用你的食指,指着我说:
“不要讲恩恩哈!”

“这个咪咪哈,很坏蛋!”

“不要跟咪咪讲话啦,我去找爸爸!”

老天,你竟然还会见风使舵,转投爸爸的怀抱! 很可惜,你伤了爸爸的掌上明珠,你的”爹功”是不管用了!

计谋不得逞了,就干脆上演一哭二闹的闹剧,就差还没上吊了!

骂你的时候,你就干脆把眼睛闭上,还扮出一副不可要领的刁缵模样! 小朋友,你没搞错吧? 现在是我在教训你,不是要我看你脸色,你干嘛摆出一副刁蛮任性的嘴脸呢?

恶小姐啊,请告诉妈咪,什么时候你才会”放下屠刀”呢 当一个真正的二小姐呢?

30 条评论:

难 得 清 闲 说...

看来恩恩不容易“应付”,
密池真的要花很多心思咯!^^

Eva 说...

【管教】可要从小注意的哦
不可让孩子过于任性
却又要时时刻刻提醒自己
用【爱的教育】~

唉~身为人母
难矣。

LavenderBlu 说...

oh~密池,你要多花心思哦!
我家二小姐也是给我训了好久才驯服的。

杰胜 说...

看来你得好好训练训练她咯!
孩子是要从小调教好哦!

Cynthia 说...

I am sure she will be a good girl.. just trying to get attention.. :D

流浪汉 瑜伽 Yoga Tramp 说...

您女儿很可爱咧,忍不住想捏她的脸,不知道她的性格比较像父亲还是母亲呢?哇十二点了,我要睡觉了晚安

不可得 说...

小孩果然是小孩,喜怒全然由心显现……

凯丽。angie 说...

给她更多的爱。。。。。

PohPing 说...

小孩子的敏感度高的惊人.我家的大少爷一岁多就懂得吃妹妹的醋.前几天问过专家的意见,说是要多花些时间与他单独相处.无奈妈妈没那么多时间实行呀!

苏联妈妈 说...

我想是正常的吧如果家有几个年龄相近的小朋友其中一俩个通常会比较任性是因为要得到注意力。。。平等和公平的对待让他们感觉到我们对他们的爱是不分你我他。

J Sky 说...

小孩子嘛,是这样的啦!
我家小孩还不是一样?
女的还凶过哥哥呢!哈哈哈。。

bLuRbLuR 说...

哈哈, 长大了会不会变成野 蛮 女友?

天天天蓝 说...

这些我在妹妹家的两个女儿身上已经见识过了,还有一些家里有两个千金的朋友家里,老二都是比较‘恶霸’的那个,哈哈!

febe 说...

别说你家的,我家里的也是这样。。。
大小姐就教温顺,跟她讲道理她接受;二小姐呢。。。难搞多了!

自成 说...

每天来你这里坐做,真的每一天都让我有一股冲动想婚了,但是时机还没有到,相识才三个月 :)

little prince's mummy 说...

你家二小姐,花样真多哦!~

Jasmine Ng 说...

看来恩恩真的还蛮调皮的哦,老爱欺负姐姐啊~

说...

第 二张相片里的恩恩很凶哦,但是样子很好笑! 我家的也是妹妹凶过哥哥,但是妹妹还不会吃醋。 如果出现那样的情况时,我又要头大了!因为那是更一件不可疏忽的教育。 ^_^

恩轩至佳_密池 说...

难得清闲,我真的费尽心机也还无从抓摸小恩的个性!

Eva,我的教育应该是失败了! 要检讨了!

LavenderBlu,真羡慕你这么厉害培训孩子。我的小恩不知何时才会领悟我的苦心!

杰胜,就是啊,怕她习惯变自然就更难搞了!

Cythnia,但愿如此。。

流浪汉,她是像妈咪。。哈哈!

凯丽,我们都很努力的在给她独一无二的爱。。

PohPing,原来你也有同样的苦恼。。即使是单独相处又如何? 等他们见面了还不是一样打起来。 难啊,难啊。。

苏联妈妈,我也是这么认为。。还在努力着,希望晴天快到来!

J Sky,我希望孩子是相亲相爱,和睦相处的。。不知道我的小恩什么时候才会配合!

bLuRbLuR ,希望不会吧? 不然,我可真的很为难了!

天天天蓝,那你妹妹可有什么对策吗?

febe, 我们一起努力吧。。二小姐果然非同凡响!

自成,我觉得你很喜欢小孩,对吗?

little prince's mummy,花样多,脾气又臭,这才头疼!

Jasmine,就是啊。。不知何时才能把她驯服!

珍,那你要小心拉拢他们的感情了,不要让他们有机会争宠,不然真的很头大的!

ally 说...

有点象我小时候的行为哦~

cheeyee 说...

Hmm... mine is the eldest daughter who is the jealous and kiasu. Very much sounds like your 2nd daughter. But my 2nd one is a boy, just 1yo, I think still a bit young to tell? Sigh.. kids nowadays... not easy to teach hor?

普普 说...

小孩很难“改邪归正”,他们只有心情好或不好,好时惹人爱,坏时惹人怨,让人又爱又恨!

eMmy LiM 说...

这样才让你的生活充满“惊喜”吗。。。

匿名 说...

哈哈.. 那张照片很赞!
有螳螂捕蝉,麻雀在后的感觉

我每一年都错过德国酒鬼节, 明年我一定要去到!!

ahMiaow

恩轩至佳_密池 说...

ally,那你什么时候才变乖? 哈哈!

Cheeyee, boy and girl sibling should be easier to handle compare to both girls. Wish you good luck :-)

普普,言之有理。。。可是,我的好像每天都是坏心情??

eMMy, 那我宁可不要惊喜了。。哈哈!

ahMiaow, 这个节日有那么好玩吗? 我怎么一点也不enjoy叻。。。可能我真的老了吧! 哈哈。。

567 说...

我很同情你,因为我也在面对同样的问题。
我家小的那个,最近咬人咬上瘾了,除了这,手也跟着来了,就像你加恩恩那招!我的妈呀,我也不懂该如何是好,软硬兼施,还是一样!呜呜呜。。。

TG 说...

有两位公主需要照顾教导,应该是非常伤脑筋的事情.大叔一个孩子已经非常伤脑筋了,很难想象以后有两个时会该怎么办.

ally 说...

出来社会工作后!哈!

匿名 说...

德国酒鬼节... 没得去德国, 只好去德国酒鬼节过干瘾..安慰自己
哈哈..
ahMiaow

温馨小屋 说...

密池,我看着并不是什么大case啦!哈哈!差不多每家都有这类烦恼啦!!包括我们家!
我家通常都是在二少爷发功后,就罚收手! 日子久了,他也很配合收手,不过还是一样明知故犯,后来觉得这或许是个过渡时期吧!
在孩子做对的时候给于大大的赞赏和鼓励!或许可以让他们变乖都说不定哦!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