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0

年已过,倦鸟归巢

转眼之间,新年又过去了! 聚首之后,又是各分东西的时候了!

已经有好多年不曾留在家乡拜天公了! 居住在渔村的乡亲夫老皆是100%的福建人。因此,除了除夕、年初一,初九的天公诞便是我们最注重也是最为热闹的一天!


因为有公事在身而无法陪父母拜天公是我唯一的遗憾。唯有希望来年的初九能够让我如愿以偿!

年初八是公公的82诞辰。往年的庆生日,公公儿孙满堂好不热闹! 今年的生日,姑姑为了照顾不便于行的婆婆而无法回乡。少了这个带头人,这个生日很明显地逊色了许多。

纵然无法齐聚一堂,只要公公身体健康,最是幸福美满的事了! 临别在即,很匆忙地为公公庆祝生日,也来不及拍下合照。比起当年的模样,公公明显地消瘦了许多! 但愿历尽沧桑的他,永远福寿安康!

上个星期,我们意犹未决,再次回乡过元宵。为了庆祝神诞,庙里请来布袋戏表演。这个几乎已经绝迹的布袋戏令小朋友们感到津津乐道,总算让她们大开眼界!

每次离开乡土的那一刻,眼泪总是会在眼眶里打滚。即使有万般的不舍,也得踏上归途!

这是我家的夕阳,感觉上它的金碧辉煌比起他处的夕阳更为迷人夺目!


拜别高堂、挥别家乡的夕阳,家乡的寸草寸木皆是我心中回忆。


夕阳无限好,只惜近黄昏。。。。。。吾爱吾乡!

17 条评论:

流浪汉 瑜伽 Yoga Tramp 说...

是的,开工了,大家加油吧
你的家乡很美,有感觉咧

Unknown 说...

你的家乡好美哦?是哪里?^_^

诗艳 说...

你家乡的夕阳,真的好美哦!
布袋戏,我还没有见识过呢!
祝福你的公公:平安健康!

Candice 莉 说...

家乡总是最美的地方...

匿名 说...

跟你一样,每次离开家乡回到这里,我的眼泪都会在眼眶里打滚。。。

Angie Lim 说...

这就叫生活吧!总有喜怒哀乐,舍与不舍!
家乡的一切永远是最美好的!
好幽美、静的风景

匿名 说...

哇!布袋戏,好怀念
如今只有等中元节才有机会看到了
不过都是下午场,妈妈说是给兄弟看的,不让我们去看。。哈哈
ahmiaow

♥♥♥弯弯米♥♥♥ 说...

感觉你非常念家,有时间就多些回家看看家人咯~

普普 说...

令人向往的家乡,不必等到过年过节,一有空就回家吧!

匿名 说...

好美哦。。。我们常常想到远处看美景,其实最美的永远是心中的故乡。。。

~ ginger

bteng 说...

“每次离开乡土的那一刻,眼泪总是会在眼眶里打滚”。。也是我的心情写照。或许我的退休生活会在太平,只因那里的环境真的太优美/安宁了。。。

August Yang 说...

夕阳无限好,何惧近黄昏?

恩轩至佳 说...

流浪汉,谢谢。。。

珍,我家乡是Bagan pasir Laur,你应该不认识的。

诗艳, 谢谢你的祝福!

难得清闲,是的,人人心中都有一个最美的家乡风景!

mulan,我们都是恋家之人:-)

Angie,从12岁开始,我和家人就过着分分离离的日子。回乡已经是我的人生大事之一了!

ahMiaow,我家乡的布袋戏不是给兄弟看,是个神明观赏的。。所以,我们都可以一起看:-)

弯弯咪,普普,是的,我几乎每个月都会回乡的。

ginger,人的通病就是常忘了有个美丽的家园!

bteng,太平有山有水,的确是个退休的好地方!

August,我写错字吗?

August Yang 说...

你没有写错字。是我改了字。 如果我能够看到这样美的景色,心里会有感谢,不会可惜它的不长久。 因为人生也是如此。 美的东西总是不长久,应该把握现有的。 我是不是说太多了?

cre8tone 说...

很美的风景...

凯丽。angie 说...

喜欢你家乡的景色。。。
自己嫁得远,也常在他乡想念自己的家乡,偷偷流泪!

恩轩至佳 说...

August, 你改得好! 说得妙! 只要往好处想,天天都会是开心日!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