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1.12

带孩子去旅行--我上报了!

承蒙[光华日报]的垂青,让[恩轩至佳]有机会登上该报于11月18日的悠周刊之带孩子去旅行

同期的访问人物有作家陈慧珊、广播员陈裴乐、环游夫妻美菁及汉伟 (即 扬帆起航 博主)、广播员洪绣晴、广播员谭育怜。

这一期的周刊让我从中获益不少。诸位"资深"的"亲子旅游玩家"的分享让我看见了自己在旅游当中的不足,同时也见识到了"扬帆起航"一家人对旅游的态度、对生活的认真。


以下的部分精彩目录摘自该周刊的报道。

作家许慧珊
带孩子去旅行,最好遇上肚子饿了却找不到食物的状况,最好是遇到旅途中下起倾盆大雨,最好遇到旅店房间都满档,最好是找不到住宿处。。。。。。

环游夫妻 扬帆起航
槟城一对素来鲜少出门的夫妻,去年骤然决定,把崭新车子变卖成旧车,把投资的房子卖掉,凑出一笔旅费,再用一年半的时间,带着两位8岁与10岁的孩子,背起行囊走遍亚洲与大洋洲11个国家。这对夫妻坦言,独自出走又怕被思念折磨,结果全家一起走。他俩说:"我不是勇敢,只是想改变生活态度。"

至于我的部分,编辑选择分享我口中的"行前汇报会"。
那所指的是: (以下内容摘自光华日报副刊)

出门之前,我会有一个"行前汇报会",先告诉孩子们旅行的目的地在哪。比如要去香港狄斯尼乐园,我就会打开电脑,让小姐看看相关网站。又比如去中国,我会告诉她们说:"爸爸妈妈要带你们到中国古时候皇帝的居所看看。喏,你们不是在电视上看到那些古装片的人物和景色吗? 现在我们可以去体验啦!" 孩子听了,会带着好奇又憧憬的心,期待旅程。



上个星期,我们刚结束了为期6天的cuti-cuti Malaysia。第一次,在没有时间和金钱的压力下感受慢游、随性游以及面对突发状况之后所带来的担忧和惊喜。

这一次的逍遥游,让我真正体会到慢游的喜悦。再加上孩子逐渐懂事,我相信接下来的亲子游,印象会更深刻、意义将会更深重。。。。。。

11 条评论:

童言 说...

恭喜你

Han 说...

红人,我要签名!

Unknown 说...

我是越来越享受和孩子一起旅行了~ :)

cutemum 说...

之前沒听你跟我宣耀的....

sherilyn 说...

你好,第一次到访恩轩之家,很用心的部落格啊。我会多来坐坐,看看你可爱的一对女儿。
谢谢你帮我打广告啊,其实我的部落格名是‘扬梵起航’ (不是’帆‘, 嘻嘻) 我引用’梵‘因为那是女儿的名字。
很高兴在报章上认识你, 你是很细心用心的妈妈。相反的我其实是性格大剌剌的妈妈,孩子跟我们去旅行其实吃了很多苦,这点我真的要反省啊。

★佩玲★ 说...

我期待你接下来的游记~~

cre8tone 说...

厉害哦!~

恩轩至佳 说...

童言,谢谢你!

Han,不敢当。。不过hor,我好像嗅到"酸"味:-)

珍,我也是:-)

cutemum,我要学习低调..哈哈!

Sherilyn, 你太客气了! 不好意思,写错你的部落格名字。谢谢更正:-) 孩子吃苦当吃补,我未来的亲子游反而才要想这个方向前进。。呵呵! 欢迎你来多指教噢!

佩玲,与你们几个缘悭一面,有点可惜。下次我们再聚!

恩轩至佳 说...

P&P mum, 哪里。。你过奖了!

Han 说...

酸你的头!

★佩玲★ 说...

等你再来~~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