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1.12

月光下的萤火虫@ Nibong Tebal


除了瓜雪,高(Nibong Tebal)也是萤火虫出没的地带。

1027日,为了不辜负美好的天气,于是临时决定到见识一下萤火虫的魅力。

这次是摸黑看虫,因此没有拍下任何照片。

这篇夜赏萤火虫是流水账,主要是记录我们曾经到此一游。

船刚驶入红树林河流不久之后,船夫指着树上三三两两的萤火虫说:”你们看,这就是萤火虫。

一,二,三,四,一共四只。就这么多而已吗? 没有了?

当然不是,继续往前走,那里有更多的萤火虫。

果然,多不胜数的萤火虫点亮了整片红树林,闪一下、眨一下地,速度非常地快。

那一夜,正好是农历13,月色特别亮,月光照耀了整个河面,同时也掩盖了萤火虫所发出的光芒。

我这才知道,原来看萤火虫也需要挑选良辰吉日才能看到良辰美景!

即便如此,密密麻麻地萤火虫还是很努力地做好自己的本分,依然很努力地不停地眨,让整棵红树看起来像圣诞树一样耀眼夺目。

接着,船夫捕抓了一些萤火虫。近距离的接触让我们更清楚地看见发光的部位。它所发出的光并不热,纯粹是荧光。

被捕的萤火虫因为失去了自由飞翔的空间,很快就显得欲飞乏力。其中有一只更是因为不懂得如何飞走而显得奄奄一息。

网上资料
萤火虫为什么会发光
  萤火虫的腹部末端有发光细胞和发光器。发光细胞因为含有化合物荧 光素及催化剂荧 酶,在接触到空气时,就发光了。
赏虫导游:
王楚山: 012 4595146 (我把他的名片弄丢了,幸亏电话里还有他的记录。)

费用: RM8/人。(大人或小孩价格一律)

出发时间: 晚上7.45

虽说需要一天预约,当天我们临时预约也OK

3 条评论:

Mama Ee 说...

有机会我也要去瓜雪看莹火虫了。
但我想票价应该不便宜。
我们可以互换连接吗?

cre8tone 说...

漂亮萤火虫。。。 没有照片看?

恩轩至佳 说...

Mama Ee, 瓜雪的萤火虫票价我没概念,呵呵,帮不上忙。 承蒙你不嫌弃,当然可以互相连接。请给我一点时间连接你:-)

P&P mum,黑漆漆一片,无法拍照。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