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11.12

闯一次勇者之路@ FRIM Canopy Walk(吊桥)

我曾走过几种不同的吊桥,当中有高高、宽阔但摇晃程度不大的木吊桥;也有绝岭小道且看似弱不禁风的树上吊桥。不论是刺激性的还是休闲性质的,那些曾经走过的吊桥都有一个共同点---吊桥并不是很长。


计划KL之旅时,向两个弟弟表示我想去FRIM。结果,两兄弟异口同声地表示,FRIM有什么好玩? 没东西看的,还不是一座公园而已?

FRIM有个长达 150米的吊桥,你们领教过了吗?

于是, 11月13日,我们一行九人,一起踏上了新鲜刺激的”绝岭小道”之旅,尝试当一次空中勇者!

关于本地的旅游,我很少上网找资料。出游时,通常都是对目的地一知半解。我觉得旅游需要一些未知、一些迷惘才能让我有所期待和惊喜。因为是自己的国土,我也就放胆一试,体验一下难得糊涂之旅。

登上吊桥之前,需要步行1公里的山坡路。这段微斜的山坡路还算平坦,并不难走。没留意我们究竟走了多久,来到了山脚下。从这里到吊桥的所在地需要攀爬长达500米的小山。


但愿表兄弟姐妹将来长大后有很深厚的情谊

孩子们因为有同伴,因此爬起山来很起劲,全程不喊累。慢条斯理的小恩,边走边问”要到了没?”

我的答案如出一辙:”到了,你已经到了,已经站在山中了。”

曾经看过一部爬山的影片。其中一幕演出,朋友问登山者”到了吗?”。他给了对方最好的答案---到了,我到这里了。活在当下是我所领悟到的真谛。

历经千山万水,翻山越岭地,总算来到了吊桥的入口处。


当天的登山者并不算多,其中有一部分是外国人。我在想,KL的公园游客/爬山者比起槟城的还真的是差很多!

这座吊桥对于生性淘气的孩子们而言无疑是一种沈淀心灵的宝物。走在摇摇晃晃的吊桥上,他们肯定得收敛一下平日奔奔跳跳的活泼性格,难得严肃!

此吊桥共分为四段。每段吊桥中间都有一个休息站。每一段吊桥只能承担四个成人的重量,而且每个人都必须保持一定的距离。桥上有画上粉红色的线,跟着那个指标的位置就对了。
弟弟带着侄儿打头阵,轩女和侄女为第二组。
弟媳和侄儿第三组

轮到我和小恩。畏高的我,站在摇晃的高空中还真的有点脚软。
我低估了小恩的勇气。
一面拉着她手,一面对她说:"不怕的,慢慢走,吊桥很稳的。"
这番话,其实是说给自己听的。

 
殊不知,小恩根本就不胆怯。她要我松开手,让她自己走。
肥爸殿后,因此拍了很多我与小恩的身影。

吊桥呈四方形。瞧,弟弟和侄儿在第二段吊桥了。
毫无怯意的小恩竟敢回头望。我已经吓得胆颤心惊,顾不得她了! 
回眸一笑百魅生! 

窄小的桥身穿梭于树林之间,此吊桥驾于地面上空30米。置身于摇晃程度蛮高的吊桥上,不仅可以感受到惊险刺激,同时也能欣赏到脚下和眼前的热带雨林。
在"休息站"留影
从吊桥下来,走一段山坡路,就能达到这个小小的瀑布。

戏水之后,如果你想要野餐,可以继续根据指示牌的路线前去Picnic area。不想野餐的话,就跟着来时路走出森林。归途中,只需要步行1公里路,不必再次登上500米长的山路。


有关吊桥资料:

吊桥开放日: 每逢周一和周五关闭

开放时间: 9.30am 至2.30pm, 最后购票时间为1.30pm。

特殊情况: 吊桥可能因为天气不佳而临时关闭。建议在出发前先打电话询问。

购票处: 园内的办事处。切记,先购票之后才开始挑战登桥之路。

票价: 大人 RM5; 小孩RM1
更多详情,请参阅FRIM 网站


没有评论: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