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09

女孩子,真烦!

10.6.2009 晴
年届四岁的轩女,言行举止越来越像大人,对妹妹的训话还带有几分我的影子。渐渐懂事的小恩也一样,不但对答如流,而且语气也越来越像姐姐。


昨天,大姑要到机场送机,我对轩女说:”如果你听话,我就带你去airport.”
出乎我意料之外,轩女竟然反问我:”为什么机场叫airport 而不是B-port?”
天真的宝贝把air 听成A,还冒出了这么一个似对非对的问题。结果,当然是须要我们费尽唇舌向她解释air是空气,因为飞机是在天空中飞驰,空气是无所不在的,天空当然也不例外,所以我们称它为airport 而不是b-port 或c-port啦!

另一边厢,我的小恩拿了一个玩具水壶要我帮她开盖。水壶才刚到手,她竟然冒出一句:”快点啦!” ,还似模似样的用那不耐烦的语气把”啦”拉长来说。每次,我开玩笑地对她说:”你很麻烦啦!”,她这台高效率的复印机马上就会回应我说:”你很麻烦啦!”
小朋友,你连”麻烦”是何意思都搞不清楚,竟然学人家投诉!
就快两岁的小恩越来越吱喳了,而且最爱模仿姐姐,几乎每个小动作都逃不过她的法眼。每次小恩开口说话,爸爸都会说:”小恩的声音很想卡通人物的声音,撒娇时很可爱,哭闹时很反感!” 臭爸爸,太偏心了! 总是喜欢投诉小恩太吵,却忘了她的可爱之处。

每天下班后,我最期待的就是一家相聚的时光,这段时间也是我最劳累的。两姐妹在一起不到三分钟必定传来惨叫声,不是小恩在哭,就是大轩在喊。当了这么久的妈妈,我到现在还无法忍受孩子的吵闹声。一听到两姐妹开战,我就会忍不住打打骂骂;有时被逼疯了,简直就像泼妇骂街一般,不堪如耳的话也脱口而出了。结果闹得家中鸡犬不宁,小的哭,大的怨,老的没眼见!

”你们这三个女人真的很烦啊!” 我想这句对白几乎变成了老爸的心声代言了。

三个女人好比一个巴刹,更何况我们三个都不是普通巴刹,而是霸级市场。有其母比有其女也,爸爸,你”有排”烦啦!。。。。。。

4 条评论:

Han 说...

我以为三个女人一个墟,原来更厉害的还有霸级市场..哈哈..

恩轩至佳 说...

哈哈哈。。。看来我是用错词了,是一个墟不是巴刹。。。现在只好自圆其说,错有错着!

Han 说...

没有关系... 有时把文字本土化,也是很有趣的..
墟和巴刹本来意思都一样...

恩轩至佳 说...

AhMioaw,多谢你的指导喔!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