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09

外国月亮真的比较圆吗?

10.6.2009 晴

前阵子,有个香港agent自动找上门,希望我申请一份在香港经营的工作。它是跨国公司,工作性质和领域都是我的老本行,工作的条件也很不错。我并没有进一步地和他洽谈有关薪金的事项。原因无它,我根本没有意思要当”外劳”,所以没有这个必要浪费大家的时间做进一步的了解。之后,友人告知,这份工作的年薪很不错,在当地应该算得上是中上薪金,叫我不妨考虑考虑。也有友人建议不如举家搬迁到香港淘金,两年之后又是另一条好汉了!

钱,的确很诱人。无可否认,我工作就是为了钱。国外谋生也许就是赚大钱的捷径。也许有人认为能够用最短的时间赚更多的钱就是为了给家人最好的生活,对孩子的将来有所保障。所以,机会来的时候,就会不顾一切地去谋生,因为短短的两三年,那不算什么!

对于我,家人的意义绝不仅是我们四个而已。我的父母,我的弟妹,我的祖父母,我的亲朋戚友。。。。。一切一切的一切都是我所舍不得,也不想舍的!虽然目前我也是一样离乡背井到外地工作,但在国内和在国外的感觉是不一样的。到了国外,一年内最多也是回来几次。即使回来了,就好像作客一样,客串几天后,又得回去了。我将会错过家人的一切。他们须要我的时候,我无法贡献;他们想我的时候,只能通过电脑聊天。。。。。总觉得没有了面对面的交流,感觉上好像少了一份真实感。

有谁不想用同样的时间赚取更多的钱? 如果说赚钱是为了要让父母过更好的生活,可是爸妈并没有要我们变成家财万贯的富豪,他们只是希望儿女能够承欢膝下,时常为他们嘘寒问暖就很满足了;如果说那是为了孩子,那就更荒谬了! 究竟是有父母陪伴的孩子比较幸福抑或是有钱却没有家庭温暖的孩子比较开心,我想你我心里有数。

也许我是比较重感情的人,所以在这方面我有太多的不舍和顾虑。也或许我的占有欲比较强,我时常告诉老公,无论工作有多忙,一定要在七点之前下班。如果他为了要向上爬而必须24小时为公司卖命,那我宁可他当一辈子的小职员,也不要让我们独守空房。还好,他是个家庭观念很重的人,工作只是其次。在这方面我们还算是站在同一阵线上。

钱可以满足生活上的需求却买不回已经逝去的岁月。两三年时间说短不短,也许等我们衣锦还乡的那一天,一切事物已经物换星移了!

我依然认为爱财要有道,钱多当然好;钱少也不必太烦恼,钱多钱少,够用就好!

8 条评论:

董百勤 说...

如果是更好的发展的话,也没问题的,但是要考虑很多,对不?

匿名 说...

家庭还是最重要的~
你应该是超幸福的咯。。。
^^

TG 说...

离乡背井其实不是件好受的事,年轻单身时可能还可以,但是到了有了家室后家庭还是最重要的。

就算是你有了多少钱但是却是残缺的家,那也是没用的。

你说得对,钱不是决定一切的东西;够用就好。

sock peng 说...

很多时候,我们知道
钱不代表一切
现实,没有钱很多不能

但是最重要你要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么
说回最原始,家才最重要!!

恩轩至佳 说...

谢谢各位"爱家"的留言。原来我并不寂寞,因为有你们这些知音人和我一起发表"爱家"的论言!

百勤先生说得对,离乡背井的确须要考虑很多的。。。。

Angie Lim 说...

还不是同个月亮吗?
你的选择和论点对我而言。。。
很明确哦!

Han 说...

我也常在"高薪外劳"和"廉价本地劳工"挣扎..
最终还是留在家乡...

恩轩至佳 说...

谢谢Angie的认同。

AhMiaow,你没做错选择。留下来是对的,家人绝对须要你在身旁!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