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6.09

灵感到哪去了呢?


17.6.2009 晴
前阵子,我很积极地投稿。本来是根本没想过要投稿的。刚开始发表文章在这部落格,承蒙友人的抬举,大家都鼓励我投稿。而我觉得反正文章已经写了,只要稍做修改,投稿也未尝不可。结果,接一连三的稿件都被刊登了,到目前为止共有11篇稿件面世了。写作靠灵感,最近的灵感不知跑到哪儿去了,根本没有写作的冲动。难道我对写作也是三分钟热度吗? 非也。。。。只是暂时失去灵感,没有适合的题材让我发挥。再加上我也没有太多的时间作这些私事,写部落反而让我更起劲。

其实,你有投过稿吗? 之前,我一共投了17封,6封被投篮了。虽然我这谈不上什么经验,不过从投篮的文章里,我觉得编辑排斥”反面性的文章”,就好像批评人或事这类的题材投篮的机会比较高。我所投的稿件都是发表过在我部落格之后再转寄到报馆的。被刊登了自然是心花怒放;反之也会为被投篮的而暗自神伤,我的情绪也可以说被它牵着走了。不过,回想起来,我应该改变心态,不应该让这种得失心牵动我的情绪。

其实,我在乎并不是那微薄的稿费。我重视的是编辑对我的文字的认同和垂青。无论如何,灵感不见了,暂时也写不出什么文章了,有点失落,也有点惋惜。好不容易找回来的灵感就这样悄悄地溜走了。。。。。

如今,唯有期待灵感再次来敲我的门了。。。。

6 条评论:

珣蘋星 说...

Are you interested in writing a novel? Please refer to http://youbin55.blogspot.com; blog messages dated 28 May and 4 Jun.

~:*:白雪不是公主:*:~ 说...

hey 加油哦 ^^

恩轩至佳 说...

wah...novel...good suggestion wor...
ok, let me read through the articles and see if it is suitable for me. Thanks for sharing, Tai.

谢谢白雪不是公主!

TG 说...

已经有很多年没投稿了,不过如果有机会的话把写在部落的文章拿去投稿也是不错的想法。

Angie Lim 说...

灵感来自生活呀!
一定时你最近比较忙吧!
其实你的成绩已经很好了。加油

恩轩至佳 说...

TG, 当文章被刊登时,要记得与我们分享喔!

谢谢你,Angie.萍水相逢,你却给予我莫大的鼓励和支持,由衷感激你,真的!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