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9

消灭寄生虫

1.6.2009 晴

又到六月份了,就这样在公司浑浑噩噩地虚过了半年光阴。随着经济放缓,我的个人进展也跟着放缓。半年来,我一无所成,工作意志一天比一天低,连最基本的上进心也没有了。在这里,我称不上老臣子,却也不是新鲜人,高不成低不就的,每天学人家等着裁员的赔偿金。来上班就好像行尸走肉一般,一点干劲都没有。上司看我们无所事事,就叫我们准备一些Technical training,让彼此有机会学人之长,补己之短。其出发点是好的,起码趁机充实自己,以备不时之须。

每个月尾,我都告诉自己:”下个月,我一定要振作起来,不要在颓废下去了。”可是,明日复明日,我还是依然故我,一点进取心也没有。近日来,我反复思量,虽然我不喜欢科技但我已经是它的一份子了。除非我完全退出这行业,要不然,工作还是要继续下去的。更何况在这方面我并非一事无成。我了解我的弱点,更清楚自己的优点,比上不足但比下有余。我缺少的是对工作的热诚;我须要的是对科技的认知。兴趣归兴趣,饭碗还是得看牢的。没有一份安稳的工作当后盾,还谈什么理想呢? 有多少人能够真正把兴趣变成工作? 若非情势所逼,有谁愿意为五斗米折腰呢?

身边的同事里,我只看见一个最认真的好友真正的把工作做好。这种精神实在难得。为什么我不能被她影响,学学她做好本份的正确心态呢? 不是说近朱者赤吗? 为何我每天都近朱却还是一样半红不黑呢? 难道是我太偏激了,凡是只往坏的一方面想,未曾试过用正面的思考方式来激励自己。一直以来,我都是很肤浅地随波逐流。我也不晓得为何今天突然清醒了,也许我已看清楚了自己的人生目标;也或许是我领会到了工作的真正意义吧! 继续沉沦只会让我更瞧不起自己。醒醒吧! 伯乐就在前方等着我,若要人重之,必须先自重,不是吗?

好吧,我决定重新振作,不要再当社会的寄生虫了!

3 条评论:

*Ah Bii* 说...

哈哈哈~我何尝不是和你一样。

现在的我只是满脑子地在想拿了“红包”要在家做什么,压根儿就没有想要找其他的工作。只想好好的休息一阵子,好好调理,把健康找回来再做打算。唯一的担忧就只是钱咯,要做的东西都需要好多好多钱。不过,船到桥头自然直,随缘咯!很没有志气hor?heheh。。。

TG 说...

我也是生性懒散的人,不过现在为了家里的妻女,无论如何都要打起精神好好努力一番。=)

恩轩至佳 说...

看来我们都是天涯沦落人,都有人在江湖身不由己的感觉!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