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10

也谈养生

上个月中,做了两年一次的健康检查。检验结果提醒了一向来有贫血却又不曾服用任何药物或治疗的我是时候增添铁质了。



不知是心里作用还是真的贫血比以前更严重,最近经常感觉头昏眼眩、嗜睡、疲倦,做起事情总是力不从心。



大概是因为我偏爱面包、米饭、米粉等高碳水化合物的食品,再加上最近三个月都不曾运动,所以才会把身体里堆积的碳水化合物转成糖分, 结果当下就被验出有轻微的高血糖!



我这个人就是这么固执,非要等到身体发出紧急讯号时才会采取行动。为了自己和家庭、我一定不可以让自己倒下。我要做、想做的事还多得很,绝对不能让健康亮起红灯!



蔬果汁养生法大概是近年来最流行的保健方法,也是最天然、最原始的养生之道。



为了健康的身体,懒惰的我决定踏上养生的列车,每天勤力一点为一家四口准备蔬果汁。



四人当中就只有小恩最难服侍,总是应酬式地喝几口,然后就不了了之了。



轩女最容易哄,小小年纪为了爱美,轻易地连渣带汁地咕噜喝下肚。



十谷米其实也并不是那么难入口。浸泡一小时之后再放入饭锅煮熟,味道还蛮香的。



常言道: 一日吃三枣,终生不会老! 五谷加小枣,胜食灵芝草! 但愿我能够坚持这股养生热诚,继续培养健康的饮食习惯。



再好的食物都应该要适而可止。对于儿童,不知多少的份量才算是适量呢?

10 条评论:

凯丽。angie 说...

真的要好好养身哦!当妈妈不容易!

流浪汉 瑜伽 Yoga Tramp 说...

健康逃不出五个法则!
1.运动
2.饮食
3.生活习惯
4.早睡早起
5.保持愉快的心情
如果你只从饮食着手,却忽略其它四点,效果不会显著。

薰衣草夫人 说...

过多的纤维,小孩可能会肚子胀风的.

恩轩至佳 说...

凯丽,是咯,即使不为自己,也得为家人着想。没有人愿意成为对方的负担。

流浪汉,谢谢你的贴心提醒。我想我应该都有做到了。现在唯一不足的是需要改变饮食习惯。祸从口入,我会尽量远离"不良"物品。:-)

熏衣草,真的啊? 我只知道有些食物不适合空腹吃,却没想过过多的纤维会导致胀风。谢谢你,我记住啦!

诗艳 说...

健康饮食,真的很重要。加油哦!要持之以恒。祝你们:安康。

J Sky 说...

我倒扁爱高胆固醇食物,刚刚拿的medical report也说明了我胆固醇过高,还好overall算正常。

芷晴妈(Peggy) 说...

是啊,饮食对健康真得很重要。现在我们家,也开始少吃肉,多吃水果,蔬菜。蔬果汁固然好,但听说整个水果吃是最好的。
加油哦!

草草聊事 说...

虽说健康是上天赐给我们的礼物,但后天保养也很重要。

恩轩至佳 说...

诗艳,持之以恒。。。这就是最挑战我的地方。我希望我能做到咯。。。谢谢打气!

J Sky,胆固醇偏高已经是现在最常见的问题了。不过,还真的要多多注意噢!

芷晴妈,我也开始警惕自己了,尽量少吃肉,多吃蔬菜和鱼虾。不过,有时还是会想念肉类,尤其是KFC,戒不了,。嘻嘻!

草草聊事,就是嘛。。好好的健康都被后天的我给破坏了! 所以,现在要开始检讨和补救了!

Angie Lim 说...

我好像跟你一样懒懒的喔~
你的饮食料法很健康,对身体也很好,问题是你可以持久以恒吗?打工一族是最难保持健康饮食的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