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5.10

人人都说你不乖

那天从金马伦回家的途中,姐姐因为晕车感到不适,所以得到爸爸格外的照顾。



不知怎么,那天你的醋意特别浓,硬吵着要爸爸抱你。

爸爸当然是被你吵得脸色都变了,食欲也没了。



看在友人的眼里,你实在太不乖,太会争宠了!



友人认为,爸爸不应该抱你,应该让你自讨没趣之后然后自动闭嘴。


以你性格,我们知道你并非”知难而退”的人,越是孤立你,你就会越叛逆。



狠狠地骂你一顿,然后逼你乖乖就范吗? 不,当众怒骂并不能解决问题,反而会弄巧成拙。



我认为当众教孩子是最愚蠢的事。所谓,家丑不宜外扬,任何不愉快的事都不应该召告天下,更何况是教育年少无知的稚儿。



孩子总会有长大、开窍的一天。再坏的孩子,只要有人循循善诱,有人对她不离不弃,她总会有变乖的一天!

外人不了解,所以只会从片面之缘而误解你。你有你的好处,我不需要为你的好或坏与人争议,因为事实胜与雄辩。毕竟,争论对你没有帮助,只会增加你的误解。



这几天,妈咪反复思量着”人人都说你不乖”的看法。我的结论是: 孩子乖巧与否与任何人都无关,我不该让别人的主观批评左右我对你的爱。


妈咪决定从今以后不再批评你的坏,因为人之初,性本善!


小恩永远是妈咪心中的乖乖女!

11 条评论:

杰胜 说...

不过还得正确的引导孩子,才能成就她的一生!

winnie@ah咪 说...

很感性~~~
我也是跟你一样的心态~~

现在学校的老师常跟我投诉婷在学校不爱念书、不爱拿笔~~我也一笑罢之~~然后告诉老师不要太大压力,毕竟才3岁的孩子~~加上我在家也完全没教她读书的,我是想等今年尾才开始给她在家'温习",因为我的计划是她满了3岁我才开始“努力”,或许有些家长会认为太迟了~~不过无所谓啦,毕竟每个人的观念不同嘛~~~每个人教育孩子的方式也不同~~

孩子王 说...

嗯、嗯...

可是 hor... 身为家长的,不是每一个都有这样的耐心没有当场“修理”孩子。(就像我这个火爆的娘儿们)

能够这么有耐性,事后再找机会慢慢用心解释给孩子知道那是“不对的”就是一个 EQ 很高,很成功的家长。

淑娟 说...

不要给孩子太大压力。你好会教导孩子哦!要多多跟你学习哦!!!

凯丽。angie 说...

:) 对咯,孩子是自己的,没有人比我们更了解她!那份爱,小女早就收在心坎里!

cre8tone 说...

说小孩乖, 慢慢就会真的变得很乖.. 嘻嘻!

Julia Tan 说...

毕竟,孩子都是父母的宝嘛!依照她的性格来教导她就好啦。(说容易,做很难)

Angie 说...

对!教导孩子真的是门大学问。
人家都喜欢说,〖生】孩子很容易,但【教】孩子就难过登天了。

Jovial Teo 说...

这个阶段,小孩子在建立他们小小的自尊心..还是真的不能负面引导...加油

你好,喜欢你对孩子的爱

普普 说...

我和老婆都不喜欢在众人的面前教训孩子,不过,慢慢的发觉孩子在人多的时候,特别坏蛋,为所欲为,因为知道我们不敢对他们怎样!

恩轩至佳 说...

杰胜,育儿是大学问啊,我还在摸索当中!

winnie@ah咪,教书是我的爱好之一,所以我偶尔还是会"情不自禁"地教孩子温习功课。认同你的想法,照自己的观念去教育孩子,没有任何父母想误导自己的孩子的。加油!

孩子王,我也是个火爆的母亲。除非我情绪失控,不然在大庭广众之下,我能免则免。生气当儿,也得照顾孩子的心灵。当众怒骂他,当心小小心灵受创啊!

淑娟,惭愧惭愧。。我摸索了很久,都还找不出对的方式教育小恩。。。希望我的爱的教育能够早日奏效!

凯丽,不愿把爱收起来,让它流露在家庭之中,让大家都感受它,这样孩子会更快乐,家庭更和谐。。嘻嘻!

P&P mum,嗯,这是一直以来坚信的信念。

Julia, angie,哈哈。。是啊,说是容易做是难! 难也得尝试。。谁叫我们是人家的娘!

Hui Ru,你好! 谢谢初次留言就给我戴了一顶高帽:-) 好喜欢你的真心话,呵呵!

普普,凡事都有利与弊。这就事选择之后的矛盾和无奈。。孩子在考你啊!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