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5.10

享受载你的时光

自从小恩上半日制的托儿所之后,妈咪每天趁着午休时间接送你到保姆家。


提早让未满三岁的你上学是希望你可以学习群体生活,早日适应校园有规律的节奏,从而消减你的霸气。


上学以来,妈咪很欣慰地看见你的进步。老师说,小恩品行良好,学习能力强;保姆道,小恩学会了善后工作,变得有责任心了。


今天,妈咪独自接你放学。在10分钟路程中,你滔滔不绝地与我分享在学校的一切,凡事都打破沙锅问到底。

“妈咪,teacher 说恩恩今天很美。”



“恩恩如果没有发脾气,teacher会每天都说恩恩很美的,知道吗?”



大热天,刚上车的她汗流满面。糊涂的小恩竟然错把汗水当雨水。



“妈咪,有水滴到恩恩头上。是不是下雨了?”



“傻孩子,太阳那么大,怎么会下雨呢? 那是汗水,不是雨水。”



满足了你的发问欲之后,你便大展歌喉。正如保姆所言,上学之后的你时常拉高嗓子又唱又哼的,偶尔还会用假音,真受不了你!


今天的你畅所欲言,和平时在友人车上那个含蓄、耍脾气的你截然不同。



今天的你才是真正的你,妈咪喜欢这样的你,更享受与你独处的这短短10分钟。



从昨天到今天,妈咪对你说了无数次的”我爱你”,”小恩最乖‘,”小恩good girl”。



之前,妈咪对你实行了爱的教育。火爆的脾气令我半途而废,结果我们失败了!



宝贝,再给妈咪一次机会,让我们重新开始吧!



小恩是上天赐给我们的一块美玉,妈咪会努力当个最优秀的工匠!

9 条评论:

梦熊 - 张峰与 (Wallace Teo) 说...

好感人的相处哦..羡慕

winnie@ah咪 说...

嗯,看你跟小恩的相处特别有同感~~或许是她年龄和婷相近、性格也是~~只不过我的耐心还不比你多~(@^_^@)~嗯,我也要好好加油!!

诗艳 说...

小恩其实很可爱,给她多一点耐心和爱心,会更加可爱。加油!

Julia Tan 说...

上了学后的小恩,好像变乖了!

我的语轩,也曾经坐在那张凳子上拍照哩!

孩子王 说...

今年我也开始趁午休载孩子去保姆家。

真的,有能力的话尽量不要让孩子跟别人的车或校车。能和成长中的孩子渡过他们的那个过程,极度珍贵!(千万不要以为让孩子跟包车就是让他们学习独立的机会,那是错的!独立可以用其它方式来教)

短短的几分钟,就能了解她们喜欢什么、心情如何、学了什么等等...真的是一种享受。

凯妈 说...

我每天都接送孩子放学,然后回到我妈妈的家。就匆匆忙忙的吃了一些午餐然后就赶着回公司。虽然很累,但是每天听到他们都很心急的告诉我学校的点点滴滴,很开心。

恩轩至佳 说...

wallace,其实我们很多时候都忽略了这些小动作。时间越不够用,就会让我越珍惜这短短的独处机会。。嘻嘻!

winnie@ah咪,我的耐心还不及格叻。。

诗艳, 谢谢你的鼓励。。。

Julia, 但愿她是:-)

孩子王,认同你的看法。我也是亲自载送孩子的。 我的同事的儿子和恩上同一间学校。所以,我们一起去载她。能和孩子谈天真的是一种享受。。

vivian,完全认同。。。忙里偷闲也是一种乐趣!

bteng 说...

很羡慕妈妈们可以接女儿放学。我是不可能做得到。。因为从我的office到保姆家,需要40分钟(假如没塞车)。

你给恩恩的爱。。是满满的。我相信你一定可以把她磨成一块好玉。加油!

cre8tone 说...

母女的爱...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