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10

做少了一件事

58日,一家大小外出到餐馆为妈妈庆祝母亲节。吃晚餐,几乎已经成了双亲节的必备节目。



餐馆到处人头钻动,坐无虚席。即使我们已经提前订座了,依然需要等上一小时才能正式上菜。



在一个又吵闹又闷热的餐馆用餐的确不是一个好选择。这餐饭完全没有温馨可言,取而代之的是大伙儿喊累、喊热的结果。



难道母亲节除了大块耳颐、康乃馨之外就别无选择了吗?



深明大义的妈妈说: 你们担心我做菜辛苦,其实只要大家在一起吃一顿饭,做菜又怎么会辛苦呢?


原本是想趁机让妈妈放个厨房假,周末那天,最终还是选择吃妈妈做的菜。这几道菜,也是我们最温馨、最可口的美味佳肴。



59日,出乎我们意料之外,爸爸盛装出席庆生会。反观我们只是随性的围绕着蛋糕,唱了生日歌,再由小孩做代表,逐个向爸爸贺寿。至于我们5个,这一次变低调了。



回到槟城之后,我越想越过意不去,感觉亏欠了爸爸的盛装打扮。他如此重视这场家庭聚会,而身为儿女的我们却连一句祝福语也没说出口。



昨天,在电话里,我们这样聊道:


爸,昨天你穿得这么隆重,而我们却随随便便地结束了生日会,我们好像欠你一些话 (祝福语),对吗?”



哈哈。。没关系啦,欠我的话就等下次再说好了。



因为你一直喊热,弄到大家都压力了,结果只想快快结束生日会,所以才会一切从简。我现在代表大家对你说: 生日快乐,身体健康!”



一句对不起,让你失望了始终说不出口! 爸爸言下之意,证明我们果然少做了一些事了! 还好,爸爸的语气是乐观的,不是失望的。



在父母面前,我们总是显得特别含蓄,想对他们说的话往往欲言又止。



爱在心里口难开,这句爸妈,谢谢你们,我们爱你们,唯有寄托空气传达到他们的耳中了!

11 条评论:

joy 说...

密池,好几回你都‘欲言又止’,不当面说出来,你还蛮在意的;为什么不试着说出来,当面对爸爸说,有了第一次,以后就很自然了。。。试试看,就好像你对孩子那样,爸妈一定会很高兴的,把对他们的爱表达出来。。。

诗艳 说...

同意joy所言,爱要勇敢说出口。加油!

Julia Tan 说...

Did your parents also read your blog? Otherwise, put all your words into messages and send them via sms or card. I am sure they will be touched!

Angie Lim 说...

我也说不出口!为什么华人家庭都少了“口”行动式。唯有用行动来表达咯!

从你描述,你爸一定懂你了!

J Sky 说...

Must learn how to say it out though. Never mind re your old parents, but for your kids, you need to practise it now... tell them (kiss and hug) everyday, that MUMMY LOVES YOU !! *wink

普普 说...

我想很多父母都一样,祝福的话自己说不出口,由小孩代表说出来,小孩还蛮好用的!:)

cre8tone 说...

加油!~

恩轩至佳 说...

Joy,诗艳, 我也很想这么做。面对面还真的很难启齿。所以,我通常是通过电话和爸爸"打情嘛悄",目的就是想缓和紧张的气氛。。哈哈,"示爱"就是这么难的!

Julia,除了我的大弟弟,其他的家人都没看我的部落,因为他们不熟悉部落。不过,他们知道我有这个家,就是不知道这个家是干嘛的。。。哈哈!

Angie,我想是吧! 爸爸很"醒目"的,大概明白我们的心意了。

J Sky,对孩子,我每天都在示爱。正如你所言,需要习惯把爱挂在嘴边, 才能让孩子更了解父母。

普普,无形中,小孩被"利用"了。。。真过意不去!

P&P mum,谢谢打气!

eMmy LiM 说...

哈哈。。。跟我一样。。我也说不出口。。。

Unknown 说...

我也是说不出口。 我在想,现在我每天都会和孩子说‘我爱你’,而孩子也会对我说‘我爱你’。 不知道以后他们长大了,我们还会维持这样吗? ^_^

jamie 说...

爱要这么说出口!!!!!这真的很难....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