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10

幸福的滋味

对于一个五岁的孩子,幸福这个名词应该是很抽象、很难理解的。


该如何向孩子解释幸福的意思呢? 幸福是一种感觉吗? 不尽然。。。


它是代表开心、温馨、甜蜜的心情吗? 我想大概是吧!



话说上周末为孩子准备了晚餐。鱼丸是轩女和肥爸最爱吃的食物之一,所以就多准备了一些。


看见整碗饭都堆满鱼丸,轩女喜形于色,然后冒出一句:

“哇,我很幸福咯!”


“为什么你觉得幸福?”


“因为在学校我只有两三粒鱼丸,而且还是切一半的。你给我这么多粒,我觉得很幸福咯!”


我和肥爸当下捧腹大笑! 小女子也许连”幸福”的定义都还搞不清楚,竟然学人讲”自己很幸福”。



童言童语倒也让我们听得很欣慰。宝贝,有你这句话,我想真正感到幸福的人是我们!


那天小恩看完电影之后,我随口问她感觉如何?


小朋友的答案令我始料不及。她说: “我很开心!”


想不到,她会用”开心”这个名词来形容自己的感受。宝贝,听了你这句话,开心的又何止你一人而已呢?


孩子的感觉是最纯真、最自然的。她们的要求看似简单,却不容易达成。 孩子要的是一对全心全意陪着她们成长的父母,如此而已!

10 条评论:

匿名 说...

hmm... my girl also like to eat fish ball. But really got to be careful. It is better to cut into small pieces... although your girl is 5 yrs old... there is newspaper talking about 5 years old kid choke for fish ball... not sure you read it or not... Ahh~ not to scare you but a piece of reminder!

eMmy LiM 说...

那是好事。。就让她事事都觉得幸福吧。。。

诗艳 说...

懂得感恩,就会幸福。
你们一家,都很幸福。

蔓蔓慢生活 说...

小孩的幸福是很純粹的。她說幸福就是真的幸福了。大人因為慾望太多難以滿足,所以總是以為幸福離自己太遙遠,孰不知幸福原來就是垂手可得的啊。

Julia Tan 说...

My son also likes to eat fish ball and meat ball. Whenever there are some meat balls in the noodle soup, he will point at them. Sometimes he even grabs them with his bare hand!

Honestly, the happiest family in the world is, they are easily satisfied with whatever they have at the moment.

Angel @ Cook.Bake.Love 说...

"孩子要的是一对全心全意陪着她们成长的父母",绝对同意,看似容易却不容易做到。现在有很多都是双薪家庭,父母都忙着工作赚钱希望能给孩子更好的生活,这也无可厚非,难就难在怎么找到一个平衡点。

恩轩至佳 说...

pumpkim Moms,谢谢贴心提醒。我老公也常这么提醒我。 我本身不太鼓励孩子吃鱼丸。我来自渔村,对鱼丸了如指掌。鱼丸,除非是自己亲手做,要不,还是少吃为妙!

emmy,我也希望如此:-)

诗艳,你每次来到都有金玉良言赠送,谢谢你噢!

安妮,很喜欢你这句结论。一针见血地道出现代人不是"无奈"的无奈!

Julia,是啊,可惜知足常乐的人不多,感觉自己很幸福的人也很少。。。

cook.bake.love,要找到平衡点,首先就得调整自己的心态。念纯则心宽!

Angie Lim 说...

小孩的单纯快乐真简单!
听了可爱的童言童语,会令感到内心愉快!
其实你很辛福哦~恩轩妈妈!

joy 说...

我想轩女真的懂得幸福是什么,你家就是幸福的代表啦。。。
两个女儿都可爱又贴心,你是幸福妈咪。。。

恩轩至佳 说...

Angie,其实每个父母都很幸福,你也一样,是个幸福的年轻孕妇:-)

Joy,谢谢你肯定轩女的理解能力:-)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