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3.13

该煮什么菜?


轩女抗拒食肉,尤其是猪肉,8年来她不曾尝试。

至于鸡肉,她只吃炸鸡。其他的煮法皆无法让她有动筷的冲动。

她常表示,吃肉是杀生,太残忍了。朋友说,她有慧根。也许吧?呵呵。

至于海鲜,我是半哄半逗的,她才答应尝试。不过,她不吃煎炸的海鲜,只吃清蒸海鲜。

青菜不是她的心头好。紫包菜,椰菜花,乌龟豆等是她必须感兴趣的菜类。

她是无蛋不欢的小妞。这点跟我还蛮像的。一个蛋,可以让我很满足地吃一餐饭。

在安亲班,不管她如何不愿意,她还是得勉为其难地把各种菜肴吃完。遇到不喜欢吃的菜肴,难免会有些耽误。所以,安亲班的菜肴是我选择它的首要考量。
千篇一律的菜色,基本上是少油少盐少肉无糖配糙米。
这样无卖相又不讨好的菜色不需要技巧,皆是我们喜爱的桌上菜。

小恩则无鱼不欢。鸡肉和猪肉就只吃某餐厅所煮的,自家煮的肉类无法得到她的青睐。

小恩口味很重,喜欢吃咸的食物,咸鱼是她的最爱。这点,又是遗传自我的基因。咸鱼配白粥,简直是天底下最美味的佳肴!

这个小呱比姐姐更倔强。说不吃就不吃,任凭我费尽三寸不烂之舌也无法打动她。她吃蔬菜是一根根算的。“这根是baby 蔬菜,这根是姐姐蔬菜,这根是妈咪蔬菜。。。。。”  半哄带骗的,才勉强为了家人而啃下区区几根蔬菜。

小恩爱吃煎炸鱼;轩女则喜欢清蒸鱼。一个口感派;一个健康派,还有一个减肥派,不吃米饭只吃鱼菜。他们还真的是厚待厨艺不精的我,让我不必花费心思去学做菜。

6 条评论:

宅妈 说...

我小时候也是不爱吃猪肉,除了云吞,别的猪肉我一概不入口,呵呵~~
我的家哥哥就还好,青菜都会吃一些,弟弟就完全不吃,很烦恼~~

cutemum 说...

餐餐那么丰富...流口水了! 我还記得你送我的那个煎魚...想去安顺想到今天都沒成事...唉.
还讲不会煮...虾你煮什么?看了都想吃...

Han 说...

虾子好大!

煒霖 说...

对孩子来说最好吃的食物就是妈妈做的菜!!! =]

阿金 说...

吃妈妈做的饭,是最幸福的^_^
粗茶淡饭,也胜于外面的山珍海味^_^

恩轩至佳 说...

宅妈,想想我当年也是如此,只吃海鲜,不吃猪肉和青菜。别感到烦恼,跟自己的童年对照一下就觉得那是很普通的事了。呵呵。

可爱妈,你是真不懂那虾怎么煮吗?只是放进滚开的水里,加点盐,如此而已。。。太复杂的,我不会弄。。哈哈!

han, 外面的大虾要小心买。

小影,你对小孩的心理还真的蛮了解的哦,好细心。

阿金,完全认同。所以,无论多忙,我依然坚持周日一定要吃住家菜。家里没有饭菜香好像有点怪。。。哈哈!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