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3.13

Photobook DIY

我并不是特别喜欢拍照。拍照,要看地点和对象。


旅游时,有的没的我都会拍下,回来慢慢筛选。(淘汰的总是比合心意的多。)

和家人一起时,我喜欢拍照,留住温馨的每一刻。

数码相机虽然为我们省下了很多冲洗照片的费用,但我还是选择硬体照片,喜欢那种捧在手心里一边翻阅一边回味的感觉。

我不喜欢电子相簿,觉得它太抽象也不够实在。

随着相片书(photobook)越来越普遍,冲洗照片的费用逐渐合理,不再像以前那么昂贵。

几年前,曾经把照片交给相片店冲洗为photobook,其费用相对地昂贵。

感谢Groupon的出现,让消费人多了一个体验和选择价廉物美的产品。别误会,这篇绝对不是广告特写,我不是帮任何商家打广告。此文纯粹分享。

如果你也和我一样,曾经犹豫优惠卷的产品素质;曾经担心自己无法驾驭排版软件等问题,购买前,不妨先根据指示,下载该软件提前玩一玩。倘若觉得容易上手,再买也不迟噢!



Photobook 的170gm 纸质还算满意。

排版软件提供许多不同的点子。

当时对网上的DIY软件没有信心,所以花了200大元让相片店排版+冲洗这本相簿。
一份钱一分货,这本相簿的素质是当中最好的。


这两本也是由同样的相片店排版+冲洗的,价位100+大元。
其素质比网购的还要差。纸张不够斤两之余,封面的照片已经脱色了。
第一次网购:Pixajoy
属于Photobook门外汉的我,后来才发现,这张voucher本该是image wrap。
怎么送来的是这种封面的呢?这种封面是啥名堂?

第一次从Groupon 购买的优惠卷。
初次接触这种玩意,搞了老半天才完成的。

我没有艺术细胞,因此不敢随意修饰照片,只好原汁原味上阵。
听说,修饰之后的颜色会弄巧反拙, 是真的吗?

第二网购:Photobook。
我喜欢image wrap 的款式。不过,却不太喜欢8X8正方型的书。
购买前,必须看清楚它所提供的有那些size的书。

17 条评论:

Mama Ee 说...

我也好喜欢photobook.
觉得photobook malaysia 的素质不错。

Han 说...

第一次玩 PHOTOBOOK 是2007年
那时要从台湾网站订,还为了运输的问题得打越洋电话和客服讨论。。。。

如今,PHOTOBOOK这玩意在大马已经泛滥。
好事!

Nivea 说...

有photobook的网址吗? 这一本photobook 需要付多少呢?

宅妈 说...

看到很多人都分享 photobook 了,我还没有弄过,下次如果看到 groupon 有优惠的话,应该会买来试试看,毕竟自己对排版还不行啊,呵呵~~

Unknown 说...

我喜欢~~你的相片全拍到好美好温馨!什么是,PHOTOBOOK?我不明白哦!在那里弄?多钱?

寶貝媽咪 说...

我买过pixajoy和photobook的,个人觉得后者的品质较前者来得佳,不过pixajoy的也不错的哦!我都自己排版,我不喜欢它提供的版样吧,照片我也都会调亮些,哈哈,没办法,职业病发作!有了它,我已不再冲洗照片了,照片书可以让我放进好多照片呢!

寶貝媽咪 说...

我买过pixajoy和photobook的,个人觉得后者的品质较前者来得佳,不过pixajoy的也不错的哦!我都自己排版,我不喜欢它提供的版样吧,照片我也都会调亮些,哈哈,没办法,职业病发作!有了它,我已不再冲洗照片了,照片书可以让我放进好多照片呢!

恩轩至佳 说...

Mama Ee 我也有同感。我也听取朋友的评价之后才尝试。

Han, 不愧是八爪鱼,这样的历史你也懂,佩服!

Nivea, 你打 photo book Malaysia 就有了吧。 pixajoy 那本 应该是50多, photo book 的也一样,只不过photo book 的那个优惠不包括我喜欢的 landscape layout.

宅妈,选个最便宜的,试试无妨。。呵呵。

宝贝妈咪,原来你是这行的专家。。真是好心思 自己排版更好噢。。我也是,不再冲洗单张照片了。

moonlotus 说...

我朋友觉得pixajoy比较好,颜色较鲜艳,而且防水。photobook msia 我觉得只胜在ready book多选择。邮费方面,前者免邮,后者规定一本rm12,不能一起寄出两本。不过photobook msia从order以后,一两天内收到。

moonlotus 说...

买了voucher,可以加钱upgrade landscape 或 pages。不过先问清楚。

恩轩至佳 说...

Ah Loy, photo book 。。嗯,怎么解释呢。你不妨到相片店询问,握着样本,就一目了然了。这是收集硬体相片的好方法,方便,耐看又美观哦。

Moonlotus, 谢谢你在此有更深入的分析。原来不能两本一起寄啊?你提到关于photobook的不足,我也有同感。我刚买了2本,打算打印一样的照片。看来我得多花邮费了。说真的,我比较喜欢 pixajoy 的软件。下次还会再试看。谢谢你的提醒。

moonlotus 说...

假如两本是一样的project(一样的照片和template),好像可以一起寄,邮费算重量。

恩轩至佳 说...

moonlotus,我还真的忘了邮费是根据重量的。我想我的该要多付了。下次买P 的比较省。。

moonlotus 说...

记得选imagewrap,你问的pixajoy封面应该叫Debossed,我也不喜欢,因为photobookmart给我印了有白色框的照片。

Lim Ming Yen 说...

我比较喜欢pixajoy
虽然未能有机会看到那些照片,但直觉上做到很漂亮。

KM 说...

请问下 Imagewrap 什么什么意思?

恩轩至佳 说...

Karmun, imagewrap就像文中第五张贺最后一张的封面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