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13

蒙眼认亲--有意义的亲子游戏

这个游戏,曾经在去年的中秋节和父亲一起玩。当时,由于大人的人数不多,只好由我的父亲蒙眼认孙子。鲜少牵孙儿孙女之手的父亲,竟然可以正确无误地一一认出所有孙子。


新年期间,趁着大团圆之际,再次和家人上演“蒙眼认亲”的戏码。

由父亲开始认儿子。三个儿子当中,他只猜对大弟弟一人。另外两个年龄相差7岁,却貌似双胞胎的弟弟,他却连续认错两次。

接着,轮到母亲认儿子。知子果然莫如母,妈妈认对儿子的比率比父亲要高一些。




看着父母认真地“认儿子",那个过程和场面真的很温馨!

妈妈好细心,连孙子都可以正确无误地认出来。
孙子们异口同声地说:阿嬷好班耐!
 看着双亲一本正经地握着弟弟们的手,仔细地从手掌摸到手肘,再认真地感受彼此手掌间的温度,心里尽是满满的感动和温暖。

我们究竟有多久没有好好地握着父母的手了? 是10年?20年?还是更久?难不成要等到他们白发苍苍,履步不稳,需要我们搀扶之时,才来与他们十指紧扣吗?

这样的举动想必能发挥神奇的亲子效应,让彼此都能感受到血浓于水的真正“浓度”。

平日,含蓄的我们大概也不会主动去牵父母的手,更遑论仔细地感受父母那一双历尽沧桑的伟大摇篮手!

再来,就轮到我们姐弟数人认孩子。二弟弟最搞笑,居然临时抱佛脚,把儿子拉到一旁,互相摸摸手,试图“补习”一番。



众人当中,我最失败。居然连续两次把侄女当成轩女,看来我也需要好好地“补习”一番。




“补习“之后的弟弟还是错把小恩认成其儿子。
看来,这个父亲需要多点和儿子牵手了。

我是五十步笑百步

小侄儿最细心,一下子就猜出双亲了!

此游戏,不单是娱乐大众,而且老少咸宜,最重要的是游戏背后的深重含义。试试看吧,你和家人必定乐在其中!

我的家在陋巷,

永远是个好地方,

平常并不怎么样,

新春佳节是天堂。

愿我们一家人的感情年年像烟花一样灿烂夺目!

8 条评论:

cutemum 说...

我的家在陋巷,

永远是个好地方,

平常并不怎么样,

新春佳节是天堂。

我喜欢这句触动到心底的話....你家真的模范家庭...

恩轩至佳 说...

cutemum, 这是一首新春歌谣,我很喜欢它的意境,感觉很贴切:-)

宅妈 说...

很有意思的游戏,有空也叫爸爸妈妈来玩一下,呵呵~~

cre8tone 说...

好玩!~ 有意思!~

osl 说...

难得你的父母也愿意配合玩在一起。
好温馨的游戏。

阿金 说...

喜欢这玩意儿!有意思。

恩轩至佳 说...

宅妈,家中的长辈全都可以玩。本来我打算让公公和叔叔们一起玩的。可惜叔叔们都回了。现在想和公公玩也没机会了:-(

cr8tone, 去玩吧!会让你回味。。

shue Li, 是咯。要和长辈玩游戏还真的蛮考功夫的。题材若不适合,还真难开始。。嘻嘻。

阿金,你不妨试试!

煒霖 说...

看似好好玩的游戏哦!!! =]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