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3.13

小孩太忙


上安亲班的孩子会不会比较忙?

早上,因为父母赶着上班而被逼大清早就跟着我们出门。在安亲班,有1-2个小时的时间是用来补习。补习,是跟大队为了补而补。然而,补与不补习,感觉上并没有很大的差异。

很多安亲班的小孩,放学之后还会到另一些补习班或请家教指导。孩子的生活好像比大人更忙碌。

轩女虽然没有参与任何而外的补习班,她的时间依然不够用。

晚餐时间,她和小恩有聊不完的话题。从晚餐聊到甜品,再从餐桌聊到浴室,然后再从浴室聊到客厅,一整天没机会见面的她们,好像在争取时间畅所欲言。

晚上的时间总是那么短。即使是假期,她们还是得回到安亲班去消耗时间。这样的假期,基本上是虚度的。

我能做的是为她们请一两天的短假,让她们下午可以呆在家里,舒舒服服地睡个午觉,给她们一些时间,畅所欲言。之后,再到公园出一身汗,带着疲惫但满足的心回家。。。。。。

9 条评论:

Han 说...

哇, 你家晚餐还有甜品。。。真丰富

菊姿 说...

是呀! 现在的孩子往往比大人还忙呢!

像你家孩子只上安亲班, 不必补习, 已经是很幸福了!

宅妈 说...

我觉得我家的小孩太悠闲了,除了上学,其余的时间都是在家里吵吵闹闹的 >.<

恩轩至佳 说...

Han, 水果,海台,饼干,yogurt就是甜品咯:-)

菊姿,如果没上安亲班,时间可能就比较多吧?

恩轩至佳 说...

宅妈,你。。你真是太让我羡慕了吧!好好珍惜孩子进小一前的日子,岁月一去不复返啊!呵呵。。

Nat 说...

Me too here try not to send my kids to tuition....just started home tuition last week once a week tht teacher came to our hs for chinese essay lo....everyday homwork....poor them n my girl hv to stay in school til 3.30pm three times per week...

cutemum 说...

你家晚餐真的有住家晚餐FEEL...我沒有給过孩子这种感觉.惭愧.
2姐妹通常聊什么...听起来真的感情很好...我家的...好象越来越沒具体交流...老大和老二老三有点隔磨.

Lim Ming Yen 说...

喜欢你做下决定为他们请假,让他们的心不被忙碌侵入

Lim Ming Yen 说...

喜欢你做下决定为他们请假 ,让他们"忙里偸闲"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